面對外遇系列:絕不處理問題

2018/11/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婚姻中遇到外遇問題,跟個人身體健康得癌症幾乎是非常相似的狀況,甚至更嚴重的,你還比較常聽見癌症被療癒還活了非常久,卻很少聽到婚姻遇到外遇問題後夫妻兩人的關係被療癒然後關係維持得很好很久,但世界上我沒有這樣的夫妻呢?我相信是有的,只是這種事跟得癌症痊癒後不一樣,非常少會到處嚷嚷。
你知道嗎?癌症患者有非常高比例的人不是被癌細胞殺死而是被”得癌症給嚇死的,婚姻中面對外遇的這件事也是,不見得外遇的那個小三多有手段,或者老公多愛對方,大老婆發現老公外遇的這件事情的震驚與憤怒,爆裂的人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已經被諸多老公背叛我,他們正爽的談戀愛等可怕想像給嚇死了,然後就拼命找老公找小三理論,甚至跟身邊的其他人罵這對狗男女,老公遇到這狀況自然就拼命往小三那邊躲,老婆就更氣,發瘋,然後就親手把自己的婚姻毀滅。這就是典型的被嚇到然後自殺毀滅的症狀。
老公外遇,請先冷靜,第一,妳老公絕對沒有你想像的那麼不愛你,第二,妳老公絕對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愛小三,第三你絕對沒有你想像的那麼不堪不值。這是鐵的事實,請你先冷靜下來,如果你有老公不愛我,我非常可憐,外面的那個女人哪點比我好,他居然為了她背叛我,她才是真愛我不是,我真的太慘了,他們好可惡......上面這些想法,一定會每秒鐘不斷地跳出來,請務必務必單純的讓他們流過,這些只是”人類集體意識”下對外遇這類行為所產生的自動化想法,這不是你們真實的狀況,甚至你可以說,你會有的這些想法只是”集體意識”,不要被這些”集體意識”的”標籤”殺了妳,千萬不要,拜託。
冷靜了以後,再以得癌症做比喻,你知道你生病了,癌症這問題當然要處理,因此很多癌症病患選擇用西藥開刀等殺死癌細胞,割掉身體器官,不斷化療,不少人在走完癌症療程後幾個月一年,人虛弱不堪就走了。這就是很多夫妻面對外遇問題,認為這問題一定要解決,理性的人,大量的貌似要溝通要討論個清楚,現在你到底想怎樣?到底該怎麼辦?要不要離婚,小孩怎麼辦?然後越討論越氣,就吵得越兇,很多夫妻在不斷討論到底該怎麼解決這問題之後,不斷吵架,最後認定彼此都瘋了,不可理喻,兩個人在身心上都因此虛弱不堪,最慘只能訴諸法律,找律師解決。
越在問題上糾結要處理,只會把兩個人都搞到身心俱疲。為什麼呢?因為你們兩個人其實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你們的婚姻到底怎麼了?什麼都搞不清楚的兩個人,如何談解決問題,你可能會說,我們是找婚姻專家諮詢啊,沒錯,但找婚姻諮商的結果就是有第三個人一起幫忙談的那一兩個小時,感覺好像有好些,一只剩你們兩個人要面對彼此的時候,就更多問題被激起,”你才說怎樣怎樣,現在又怎樣怎樣.....不是說好怎樣怎樣....怎麼又這樣這樣.....”,諮詢越多,越多材料可以吵架。
什麼?婚姻諮詢也不能去,可以去,但請自己去,不要找另一半一起去,這期間穩定自己才是重點。
不處理問題,那到底要怎麼做?做任何可以穩定自己身心的事情,最好可以穩定到,你看到對方都還可以真誠的開心的跟他互動,繼續對他好,前提是真誠的,不是討好也不是笑裡藏刀準備報復的那種,這真的很難,但你如果了解其中的道理,你就會明白,而且一旦你有辦法真心地做到,妳先生就會瞬間回心轉意的回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42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3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