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成為強大疫苗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近期陪伴一個受苦於自己精神外遇而嚴重自我否定到憂鬱症的太太,她在曲曲折折經歷許多之後,穿越了這一切,而不可思議的是她感受到她跟先生的感情竟然變得更好了。
礙於個人隱私我不能分享關於這個個案更多,然而從她的歷程,印證了我對於「外遇」的部分看法,雖然還不算太完整,但就做個階段性整理的分享。
當一個人以接納甚至抱著研究生命自我理解的精神面對外遇問題,整個狂亂被自我整理蛻變過後,反而一個人的內在會產生更多愛的力量,進而提升原本的親密關係。
類似以毒攻毒,這毒只要被控制在一個安全的範圍內,不要毒死人,該發病的症狀發一發,一個人的免疫力就大幅提升,這就是破壞性力量的運用,不要破壞到連根拔除死翹翹,破壞性的力量會燒掉關係裡所有陳舊的不適用的,去蕪存菁。
第一次讓我想到外遇有其他的「效用」,是我看到奧修談到「愛會引發愛」,這讓我想到,那同理「激情也會引發激情」,我開始試著從「效用」的角度來理解外遇,有一個奇特現象是也在我接觸了許多個案後發現的,幾乎我問每一個被背叛的另一半,他們都談到一個狀況,在另一半外遇之前,婚姻關係長期就是家人的那種「沒感覺」,甚至可能從結婚一開始,關係就很穩定,然而這深厚但乏味的情感卻在外遇後產生奇怪的質變,會有種突然愛上對方的感覺,你可能會說因為要失去了才要珍惜,但我指的是內在感覺的質變,一種突然這個原本熟悉的人雖然被鬼抓走變成一個自己不認識的人,卻會讓人心跳加速。
很多被背叛的元配會為此覺得自己很犯賤,他/她都這樣對我,但我卻比以前更愛他/她。
我有一個女企業家朋友,她在經歷了先生外遇多年後,兩個人的關係反反覆覆,要離也離不開,又常互相賭氣,有一次她來找我談婚姻帶給她的煩惱,突然我有個感覺:「你有沒有覺得你們因為他的外遇而開始像青少年一樣的在談戀愛?你們的關係其實有很多激情耶!」她愣住的說:「是耶」
激情其實是需要不安的,如果一個人渴望激情,就也得同步接受不安的存在,因此外遇扶正之後,不安不再存在了,那激情就也消失了,激情消失後,關係還剩下什麼就各憑本事了。
如果外遇真的可以引發婚姻中的激情,進而活化既有僵固的婚姻關係,那為何如此多的關係都因為外遇而離婚或反目成仇?關鍵到底差別在哪裡?
我個人認為關鍵在於面對外遇的態度,以毒攻毒兩階段進攻,第一關是外遇者自己有沒有把內心對婚姻之外的另一個人產生激情與愛慕的感覺,控制在不逾矩的範圍內,不把這激情持續刺激到產生肉體關係,但卻開始往內探索自己的內在,那痛苦個幾個月風暴過去後,這風暴將會帶來你內在新的生命力,由此你就會為你的關係灌注新的生命力,進而活化關係。
新的生命力在關係的活化中非常關鍵,這是為何在生了小孩後,有的原本平淡的夫妻關係會因為孩子的天真可愛而感受到內心有一部分的活力被喚醒。
然而當我們對一個陌生人產生激情時,一個人往往會很直接地認為自己愛上對方了,會不自覺地開始編織很多「故事」,然後活在幻想裡而越陷越深,那是因為我們一般人對心靈機制不了解才會掉進去,那種莫名其妙愛上且無法自拔的那種激情,最好你能夠覺察到自己的無法自拔,然後試著去感受那股籠罩全身的濃稠能量,把這激情的事件當作對自我更深一層探索的機會,沒遇到這種事還真沒機會讓你很切身的感受到什麼是各種經典文獻裡談的「業力」、「低頻能量」。
毒性的第一關如果在突然莫名地愛上小三小王的人身上把持不住,因為無明而掉入幻想裡,接著不要讓毒性蔓延進而毒死一段關係的第二關就掌握在被背叛的元配手上,在第一關內心有外遇衝動的那個人自己利用這激情感受的刺激而進行自我蛻變,過關與更新細胞的速度會快很多,來到第二關元配這裡時,毒性就算已經擴散,攻克全身百分之五十。
這時元配只要能穩住守住不要隨之起舞,利用這毒性來蛻變更新活化自己,那關係就還有救,就算最後救不成,你的幸福也早已被保證,因為愛是源自你心中,無論外在人事物發生什麼,你都自帶愛的太陽。
但其實關係裡只要元配蛻變更新成功,跟內在神性源頭強大的生命力與喜悅接軌上,為關係注入新的生命力,那外遇疫情就也差不多可以宣告結束,元配本身豐盛溫暖的內在狀態就是最強大的疫苗,病毒多毒,病情多可怕,病到發神經要去死...疫苗一出,藥到病除。
不論你的婚姻狀況如何,進化自己成為疫苗,才是關鍵,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博愛座,這些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當我們不把「理所當然」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會出現「常」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6-19
「面對叫不動的部屬,該如何化解?」當主管遇到叫不動的部屬時,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比抱怨和埋怨更有效。瞭解員工的興趣和需求、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給予自由和信任、推行激勵機制,可以幫助員工找到工作的意義和樂趣,從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8
面對他人情緒,如何給予重新思考的方向?文章裡講述如何處理事情和人的相關經歷。我將透過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以及帶出管理和溝通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人際關係的處理要點。也分享經驗如何處理客人情緒,如何轉化他人負面情緒等。充滿教育性的文章,並存在很多實際的個案可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4
面對另一半不忠,如何調適心情?-淺談被外遇者的自我修復五大心法自己的另一半出軌了,心好痛!自己如此信任的枕邊人卻背叛自己,心都碎了!我以為我是你心中的唯一跟第一,結果到頭來,我不是你心中的唯一,也不是你心中排序第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4-04-07
老公外遇,5方法冷靜面對感情能經歷風風雨雨,但最怕的是信任破滅。當你發現老公外遇,唯有用對方法應對,才能清楚自己要什麼結局。先確認老公外遇的事實和證據,再冷靜應對;並好好溝通,找出感情變質的原因;或是尋求婚姻諮商,透正第三方給予建議和做法;並須好好思考未來,以及老公是否值得你繼續努力;最重要的是自我保護,自愛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1-24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可可·高芙在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直落三盘失利后流下了眼泪,而美国同胞杰西卡·佩古拉则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18岁的高夫在玛格丽特考特竞技场以7-5和6-3输给了拉脱维亚人耶莱娜·奥斯塔彭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 当被要求解释她的挫败感时,泪流
avatar
Jamen Sekareng
2023-01-22
對於未知的恐懼,你是用哪樣的方式面對?這幾天聊天不約而同面對未知、面對恐懼、面對不安 大家的反應都不同,覺得有趣,加以分析統整後做了個紀錄 在不同的事件上,同一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反應是一種行為的結果,而這行為來自於想法 所以我們做出一個反應其實是有路徑的 「信念→想法→行為→結果」
Thumbnail
avatar
hilda
2022-06-06
面對主管不合理要求,為自己勇敢吧!許多職場文化中存在不可反抗主管權威的文化,遇上好主管是人人求之不得的幸運,但萬一遇上主管不合理的要求,難道只能隱忍嗎?文化是許多人的習慣積累形塑而成的,這代表當環境改變時,以人為本的文化就可以被改變,改變職場文化,每個人都可以!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4-12
面對國際油價大跌,為什麼OPEC等石油大國,對於石油減產誰也不讓誰?每當國際油價大跌,產油大國就會面臨減產的壓力,但為何就算虧損,對於減產,還是誰都不願意開第一槍?1970 年代沙烏地阿拉伯就曾為了提振油價而減產,可其他產油國,不僅是非 OPEC 國家,甚至連它 OPEC 成員的嘍囉也都不減產,反而還偷偷增產,瓜分了它的市佔率,損失情況據說是花了 16 年才打平。
Thumbnail
avatar
解鎖投資-產業金融筆記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