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是否我們真的緣盡了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請問,你常說的:「把外遇風暴當作彼此蛻變的一個機會」,是不是也有一種可能是: 進而更發現彼此真的不適合真的走不下去, 也是一種好結果???
當然啊,人生本來就各種可能性都有,但這個問題,每個來找我的朋友們問我的時候,我的回答都會不一樣。
對於堅持不離婚的朋友--我會鼓勵他們接受關係在外遇發生的當下就已經死亡,盡我們能努力的去努力,讓關係重新開始,但如果真的會離婚就還是接受離婚的可能。
對於很想趕快把叛徒甩掉眼不見為淨的朋友--我就會告訴他們離婚之後不會更好,要離也要好好離,把關係搞好內在療癒好再離。
對於已經離婚的朋友--我就會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好好療癒自己後,照顧好跟孩子的關係,發光發熱的享受人生。
以上我會回應的每一句話都還是以「把外遇風暴當作彼此蛻變的一個機會」為前提,但每個人的走得路都還是不一樣。
然而,一個人之所以會問,有沒有可能努力到最後,發現彼此真的走不下去,也是一種好的結果?會有這問題的,是典型的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操練法去轉化內在,而之所以還遲遲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操練法去轉化內在,往往是覺得愛得太累,而愛得太累是因為兩個人彼此固著信念的框框太堅硬,長期下來互相碰撞的太辛苦太痛。
沒有個性不合這種事,開心愉快的時候,彼此的差異就是互補互相吸引,狀態不好的時候,彼此的差異就變成互看不順眼彼此抱怨不爽想改變對方又改不成,就會覺得個性不合愛得很累,就覺得有根本性的不可能改變,無法再繼續的感覺。
關鍵是內在狀態好還是狀態差,決定了我們是天作之合還是相欠債。
非常非常非常少人相信人可以改變,甚至只會覺得人會變壞,很難變好,然而如果其實人真的可以改變呢?而且這改變不是變得不像自己,而是越變越快樂,越變越跟自己融合,如果這是可能的,基本上,一生一世就不是恐怖夢靨而是一場美麗的愛的約定。
改變是完全可能的,而且很多人真的都體驗到了蛻變所帶來的喜悅,不是勉強自己成為一個自己不認識的人,而是放下腦子裡的努力,單純的讓心回到真實的自己。
你可能努力太多了,不要努力,回到自己之內,成為愛本身,愛不是努力得來的,愛是我們內在的狀態。
人之所以絕望是因為對方的框框與對方的言行舉止,讓自己很痛苦,讓自己覺得很受傷很被否定,其實讓我們痛苦的不是對方的言行舉止,而是我們的情緒與思想,如果,我只要你試著想像,如果你的情緒與思想,不會像按鈕一樣,被別人按一下就電擊你讓你很痛苦,相反的你可以不受自己的情緒與思想影響,甚至可以主導自己的情緒與思想,那對方怎樣發神經,根本就不是問題,而且一旦你有這樣的能力,你就不是對方外遇的受害者,你也不是自己情緒與思想的受害者,你還可以反過來影響對方,影響你身邊的人事物,你不再因為別人的錯而拿刀捅自己,相反的,你可以變成天山雪蓮,醫治對方的心。
當你透過這歷程而努力操練自己成為情緒與思想的主人,體驗到無條件的愛與安全感在自己之內,過去所有的傷痛都會船過水無痕,外遇的各種誇張情節都只是屠龍英雄的故事橋段,我們不需要是別人的英雄,我們只需要成為自我生命裡的英雄,救拔自己的內在世界,化地獄為天堂,自己很快樂,與你相關的人事物也會跟著你一起喜悅。
我很渴望讓每位經歷這歷程的朋友們都體會到,這歷程是有多麼值得,每天睡覺我看到我孩子的平安睡去的臉,我都非常感動。
堅持朝向轉化內在的方向前進,自由自信平安快樂喜悅充滿創造力會一點一滴的灌注心中,你會看到另一半一點一滴的被軟化,過去被鬼抓走的臉開始消失,一點一滴的恢復成原本的他/她,你不必痛苦到需要把連結那麼深的另一半割掉,就算需要轉化關係形式去愛也很好,不論如何,我們都展現了成熟堅強有愛的態度來面對困境,展現了建設性的典範給孩子,我們不旦沒有把對外遇的恐懼或厭惡傳遞給孩子,我們傳遞了「不論遇到怎樣的困難挑戰,愛都在自己之內」的體驗,這是我們可以給孩子的美好的祝福。
很多時候,其實不是外遇的另一半不想回家,以上面問問題的朋友,她先生是天天回家的,你可以說那是因為他沒地方去所以才回來,他只是回來看小孩...,然而這就太簡化了這一切,如果沒有刻意的訓練,人對自己內在心靈狀態的理解其實非常有限,常常是相反的,心靈裡要跟不要是層層疊疊不是只有單一答案,可能你問他為何天天回家,他也會說:「我只是回來看小孩。」這只是腦子裡的理由,為何他天天回家他自己根本不知道,他根本無法不順服於自己之內對這個家對你的連結,你們連結是那麼深,但腦子無法承認,就會說些理由合理化自己內在不斷有個想回家的衝動,進而可以每天回家。
我在處理不少元配的個案裡,不少元配在與先生連結上是非常痛苦的,會想逃避,無法面對自己心中對先生有情有愛的感覺,更無法承受先生對自己有情的流動,除非刻意的引導覺察,否則大部分的元配都會認為「我有一直努力要他回來啊」,然而心的反應卻是相反,往往因為怕受傷而不自覺得排斥,有時這排斥甚至相當的強烈。
心的力量是腦的五千倍,腦子想要連結,心卻因為怕受傷而排斥,自我內在矛盾的很嚴重,然後就會想:我再努力一段時間,如果狀況還是一樣,那大概就是我們真的無緣吧。
我不斷的寫非常非常多文章,不斷的在談的就是,不要做腦子裡的努力,這反而會造成你更大的挫折,而是要做心的轉化,我們只要跟自我內在的真心連結,其實愛是自然而然的狀態,沒有勉強不需要努力。
成為真實的自己,讓愛的自然而然輕鬆不費力,為妳先生鋪好一條回家的路吧。
現在我在心中浮現一個畫面,穿越外遇風暴的夫妻同坐在一個公園的長椅上,互看彼此,一切盡在不言中,休息過後,兩個人站起來,牽手往前走,雨過天晴。
愛是放下頭腦,這務必要藉由操練轉化而讓自己將內在雜質去掉,邀請大家一起來加入內在轉化的操練團,現在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我都有帶操練,週五晚上還有特別針對關係轉化的團體操練,強烈推薦大家參加,操練團社群網址https://line.me/ti/g2/WiSuH1yktA4JcqIfI6T0K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