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兩種外遇類型

2019/08/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因為外女一直要我跟老婆離婚,當時我已經跟她同居,我對老婆的感覺也充斥著她心理有病我們真的沒辦法走下去了,某天早上我才跟老婆說一堆很可怕她有問題一定要離婚的話,中午外女卻跟我說她其實跟別人談戀愛一段時間了要跟我分手,我晴天霹靂,突然我對老婆的好感完全回來,很想趕快回到老婆身邊,並開始想著怎麼挽回老婆求她原諒我,現在我努力跟老婆修復關係中,這經驗太震撼我了,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很慶幸沒有真的離婚,你文章中談到的罪的同盟,讓我對自己的狀態有點明白,其實跟外女在一起的時候,雖然她一直逼我跟老婆離婚,但我真的也沒有要娶她,我心裡知道她只是在談戀愛,跟我老婆對我的心態是完全不同的,但當時情緒跟想法就是無意識的不斷放大外女的優點,同時不斷的放大老婆的缺點,但現在我清醒了以後看那段期間覺得老婆有病的我才是有病的。
真的非常感謝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真實的感受,很難得有從外遇者那邊來的真實心聲與經歷來幫助我們了解外遇者的狀態,不然儘管我有心靈機制的依據,但沒更多案例來分享,就會好像一切都是我自己在胡謅亂講一樣。
整個外遇的歷程,如何打破罪的同盟是前期的關鍵,心靈機制是確實存在的,而且如同身體健康之於人一樣,心靈健康也深深的影響一個人的狀態。
罪的同盟關係的外遇,就如同這位朋友描述的狀態,心裡其實不會想要娶對方,知道對方只是想談戀愛,而自己也只是想談戀愛,各取所需,也知道這關係不會長久,也不是多認真看待,大部分的清白老百姓都會無法面對自己有這狀態,因此罪的同盟會很強烈,人的腦得合理化這一切,所以就會開始放大外女的優點與放大老婆的缺點,浪漫化跟外女的情慾關係,妖魔化跟老婆的婚姻關係。
一旦罪的同盟被打破了,就是這個人清醒的時候,席捲而來的罪惡感羞恥感痛苦感會極度強烈,如果又是像上面這位朋友其實算是被外女劈腿戴綠帽的狀況,就要再加上被外女背叛失戀的失落感、搞到自己生活人際關係烏煙瘴氣與夫妻關係破裂付出的高昂代價的不值感與自我貶抑感...一切的一切都會令人感到極度痛苦,嚴重的會到憂鬱症程度,如果嚴重到這種程度,就算外女離開了,心靈的保護機制就還是得跳出來運作,提供理由讓人可以不必面對這一切,於是合理化一切就還是成了必須,而這就成了外女離開後,夫妻關係的修復期的障礙,因此就算意識到罪的同盟,但與其面對痛苦的罪惡感羞恥感不值感,就寧願繼續合理化這一切,因此你會看到有些人,就算外女離開了,外遇者還是會說,反正沒有這個也會有下一個,我還是想要找真愛,這次只是遇人不淑,我對你只有責任....就還是在講這些。
要面對自己造成的一切混亂與傷害,真的非常需要勇氣,另一半如果能夠給予足夠的安全感與支持還有耐心,而外遇者如果也確實跟外女沒有再聯繫,他清醒面對的速度就會加快,如果還是常常看得到還是要”當朋友”,那外遇者清醒的速度就會變慢甚至停滯,因此外遇時,另一半的和顏悅色與鎮定就顯得特別重要,要加速打破同盟的關係與同盟解除後的遺毒,仰賴於老婆的穩定度。
外遇有兩個症狀,一種是急症,這種外遇來的快去得也快,兩個人就是發瘋一場然後碰的一聲就散了,這種急症就是屬於人來瘋型的,往往兩個人都要為此拋頭顱灑熱血,完全不顧他人眼光,甚至還很想公開化這一切覺得自己這樣很屌,但這種人的耐心也很差,這類的人通常個人魅力或經濟力都很不錯,覺得自己條件很好,可以到處撒野,這個男人玩一玩,那個男人試一試,但雖然對朋友嘴巴上都說自己只是玩玩但對自己外遇的有婦之夫就會表現陶醉愛上他,他們很怕受傷害有顆玻璃心,隨時準備一有受傷的可能,就要趕快走人,就會自己先趕快交別的男朋友或者宣告對方是爛人,先下手為強,自己面子第一,心裡其實他們都還是懷抱著”可能這個就可以是真愛”的一絲絲期盼,頭腦不清楚的男人也真的會被耍得一愣一愣,但因為自尊心很強,對方稍有一點點對自己不好,就覺得男人是垃圾,還會要全世界的人都一起來覺得對方是垃圾,遇到這種外女,對你們家的衝擊就像是遇到強盜搶劫強姦,翻箱倒櫃一番,強姦蹂躪過後就走了,留下一堆爛攤子,讓你有一輩子的陰影(當然這是有得醫的,一輩子只是形容詞),夫妻面面相覷,不知該從何收拾起,直銷人或媒體時尚圈還蠻容易有上面這類型的人出現,這圈子的人都比較光鮮亮麗又會講話有個人魅力,有著類似像明星般的光芒或自我定位,也不在意他人眼光甚至喜歡吸引目光,覺得打破世俗道德觀很屌,這樣的人自然不會管自己到底有沒有造成你家破人亡,撕破臉時會搞到很難看也不怕丟臉,但好處是這類的外遇一般不會拖很久就GG。
一種是慢性病,這類的人比較是外在保守內在超渴望叛逆的,出現在類似公家機關或一般朝九晚五求穩定的族群裡,這種人的耐心與壓抑能力很強,所以外遇來的時候比較是慢性病型的,在沉悶枯燥的生活之外,偷偷的築起一個想像的樂園,你可以想像這類人就是中午消失說要出去吃午餐,然後其實是去外面吸毒爽一下,兩個人都談好不要打破各自生活的穩定,一般都是男女各自都有家庭,外女有特殊狀況不想打破自己生活的穩定也有但比較少,人類如果把自己當作籠子裡的老鼠只能過著原地繞圈圈的生活,那你要求他/她不要外遇就太殘忍了,這狀況的人,會讓我特別的同情,因為他們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我個人是很敬佩的,他們日復一日的過著機械性的生活用以穩定社會的基本架構,如果社會中少了這群人的穩定是會造成很多的動盪的,他們是社會的中流砥柱,如果說社會的秩序感是由這群人所支撐出來的一點也不為過,日復一日的機械與制約式的生活,某一天心中會浮現,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我真的要過著這樣的生活到老到死嗎?很多工程師在四十歲時會存一大筆錢了以後辭職跑去流浪或者買地當自耕農,這些都是一種自我追尋,但有人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應該要主動開啟這種自我追尋,不斷地壓抑這種感受,自我追尋就會走向具有毀滅性的外遇的形式。
第一種急性症狀的人,往往認為自己已經在自我實踐中了,他們的自我感很強,負向的時候你可以說他們自私大頭症自我感覺良好,正向的時候他們很有群眾影響力也很有自信,因此他們外遇的企圖是為了尋求愛情,而他們掉入的陷阱是對愛情的幻想與對愛情掠奪的狼性之中,伴隨的症狀就是對愛情的迷惘,而第二種人則是恰恰相反,處於推動社會秩序的巨輪之下,他們必須對自我極度的壓抑,而外遇是他們對機械式枯燥生活的反彈,他們掉入的陷阱是看不見生活可以被鬆綁的可能,因為責任感或生活現實的”想像式的必須”(這是一種想像的必須,因為一但這個人得癌症,什麼都可以放下,那放不下的現實,只是自我設定的想像)。
第一種愛情狼性型的人,因為這類人對他人目光的需求很強大,如果沒有因為對愛情上撞牆撞到開始想要修煉,我目前想不到任何預防法,第二種自我壓抑型的中流砥柱,我個人認為有一個很好的預防法就是去參加”荒野保護協會”,什麼?荒野保護協會?這不是環保團體嗎?是的,它是帶著大人小孩上山下海的認識各種植物動物,做各種環境保護的社會運動的團體,全台幾萬人,很多都是中產階級的上班族工程師,對社會帶來的穩定力量功不可沒,這跟防止外遇有何關係,你可能會以為預防法是去參加宗教團體,但宗教團體比較是外遇發生後精神崩潰到要發瘋只好求助於各種精神療法與宗教,公務員、工程師、穩定國家企業的人,你要讓他們有走出自己框框的感覺,荒野保護協會,除了靈性上能夠跟植物動物連結本身就很好,環保上的使命感,可以凝聚夫妻情感與共識,一個人到了快四十歲就會開始產生嚴重的內在自我追尋的呼喚,在那之前,如果有緣分跟對這類環保團體相應,自我追尋就不會被內在反彈推動到從毀滅式的外遇中去找尋自我。
這樣說很策略性,但政府如果要降低台灣的離婚率,從政府機關與企業中去大力推動環保假,鼓勵先生妻子一起參與類似荒野保護協會這類的團體,給予各種優惠與假期,台灣因外遇而造成的離婚率就會降低了。
看似很莫名其妙地不相關,但真的是如此。
其實我這篇是想要談如何打破罪的同盟....真是扯遠了,只好再寫另一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