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極短篇小說

2018/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冷。
腹部的劇痛喚醒了阿輝,他睜開雙眼,發現眼前是一片灰白。
好冷。他轉動脖子,赫然發現自己全身赤裸,僅蓋著一條薄被。
「哎唷!」
他撐起手肘想坐直,前額卻撞倒低矮的天花板。
「新來的,你在幹嘛,害我嚇醒!」一個綿軟女聲傳來,「欸!新來的!」
阿輝支吾回應,「叫我嗎?」
「對啦!我睡你正上方,你剛剛撞到我的床!」
「喔……抱歉抱歉。」反射性的道歉,阿輝趁隙問道,「請問一下,這是哪裡?」
「靠北喔,半暝不睡,這太平間啦!」另一個粗嘎蒼老男聲破口大罵。
「太、太平間?我怎麼會在這?」阿輝慌忙伸開手腳,窄仄的牆無動於衷,「這到底是哪?」
「冰死人的冰櫃啦!」老男人更不耐煩了。
「哎唷,一定是剛回魂,還搞不清楚狀況啦。」綿軟女聲為他解圍,「新來的,今天應該是你頭七啦。」
頭七?他死了?他怎麼會突然死了?
阿輝拼命回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記得家中的老舊電扇與他一起傾倒在地,他的肚子不斷流出粘稠的液體,阿英朝著電話大哭大喊。
然後….他覺得好累、好累。
氣溫好像愈來愈低,阿輝想確認是不是作夢,慘白皮膚浮現一塊塊色斑,捏起來像失去彈性的破海綿,表面結了薄薄的霜。
「那個……我好像結霜了……」
「這裡控溫的很兩光啦,一下太冷一下太熱,上次還有人熱到發臭。」正上方的女聲解釋道。
「妳在這待很久了嗎?」
「少說兩個月,我爸媽不肯解剖啊,一直拖。冷死了。」
「哼!兩個月在那哀爸叫母,恁爸放在這四年了,一堆不孝子,不領回去就沒事了嗎!?」蒼老男聲忿忿不平喊道。
遠處好像傳來腳步聲,女聲連忙提醒,「有人來啦。」
「喀啦!」阿輝聽見頭頂上方的小門被打開,一陣拉力將他拖出冰櫃懸在空中,空氣瞬間變得好溫暖。
兩個好像流氓的男人拉著阿英圍著他,阿英變得好憔悴。
「阿英、阿英!」阿輝喚他,阿英卻充耳不聞。
「看清楚!」流氓樣男人粗聲粗氣問道,「再問妳一次,妳同居人王文輝是不是妳殺的?」
阿英垂下頭,微微點了兩下,溫熱的液體滴在雙腕的手銬,也落在阿輝結霜的皮膚上。
==============
故事柑仔店
與你相約每個日落時分。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闆
    老闆
    來自臺灣,因為對學問產生懷疑從學院中逃出,之後刻苦經營故事柑仔店,等待每個需要故事的人上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