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二七)

閱讀時間約 96 分鐘
風疾劍冷步紅塵,花繁夢裡尋真意,雪山藏盡兒女情,月淨無瑕見我心
二十七、揚州烽火
喬可安低聲問道:「院主,我們上來這裡幹嘛?你的心上人在樓下啊。」語氣中極盡揶揄之意,讓魚常樂嘆了一氣,用拇指和食指抓著喬可安的下頦,說道:「親愛的可安啊,想夜會愛人,尤其在這麼危險的地方,總要先搞清楚哪裡有會咬人的陷阱吧?」梅三淵笑道:「現在最想咬院主的,大概就是喬可安了,嘻嘻。」喬可安羞著臉,用力搥了梅三淵的肩膀。魚常樂探看四周安全無虞,交代道:「我自己一個人下去,你們在這兒等著。」喬可安驚慌道:「要是出事怎麼辦?」「那就別出事啊。」「那…萬一呢?」魚常樂笑道:「你們就來救我吧。」說著翻身落下二樓的廊道,這時正巧菊月一身輕便薄紗,端著臉盆走出房間,魚常樂趕緊躲到廊道柱子後。菊月潑了一盆水後,又回到自己的房間。這時魚常樂才發現,這裡的房間共有十二間,每間房門上都掛有門牌。他探看了一下菊月的房間,暗思道:「原來剛才那位美人是菊月啊,好啊,你這個慕喚群比我還誇張,身邊十二個美女,個個都是閉月羞花、紅粉青蛾。也罷,得趕緊去會我的心上人要緊啊!」
思定後,跨出大步往梅月的房間走去,沒意想到,桂月的房門忽然打開了,魚常樂剛好就立在門框邊,只聽得桂月喃喃說道:「啊,又忘了嗎?不是今天。」又把門闔上,魚常樂這才又跨出腳步。「這幾尺的距離簡直有如星辰中的銀河啊…」正感嘆著,他已快步來到梅月的房門口,看到房門上的門牌,即思道:「倒也未必。」魚常樂輕推開房門,不發出一丁點聲響的踩進梅月的房內外廳。隨即馬上感受到梅月房內的芳香氣息,不禁暗思道:「美人閨房就是不一樣,吹氣勝蘭,芳香四溢。」
魚常樂穿過玄關,來到內房,見到正在熟睡的梅月。小心翼翼地坐到床沿邊,看著梅月右手上的白布,看得出神,不自覺的執起她的右手,才抬起那麼幾吋高,梅月的左手已然往自己的臉上襲來。魚常樂強忍疼痛,不發出一點哀叫,卻撞上一旁的桌子,一時間,桌椅、茶壺、茶杯鏗鏘聲不斷。梅月翻起身來,正要接著打人,卻見到來人是魚常樂,不禁叫道:「怎麼是你?」魚常樂手指比在嘴上,噓聲連連,示意梅月不要聲張。梅月又驚又喜,低聲問道:「你怎麼來了?怎麼進來的?」魚常樂立起身來,拍幾下衣服後,扶起梅月的下頦,微笑道:「記得嗎?沒有我魚常樂辦不到的事。」梅月羞色說道:「你沒跟我說你要來啊。」「怎麼跟妳說?」梅月愣了一下,支吾說道:「至少,讓我打扮一下…」這時魚常樂才發現梅月身上僅有一件薄紗,衣底的纖細嬌嫩胴體清晰可見,隨即說道:「美人不管怎麼打扮都是美人。」梅月摸了一下頭髮,笑道:「不是天色太暗的關係嗎?」魚常樂朗聲道:「此言差矣,能讓我今夜冒著風險,前來夜探美人香閨,唯有美人的麗質天生,縱使不施脂粉,亦不失風雅雍容。」梅月聽得心底小鹿亂撞,熱汗直冒。忽然,房門外響起榴月的聲音喊道:「梅月,梅月,妳在跟誰說話?」接著敲了幾聲房門。梅月低聲說了句:「你太大聲了。」隨後趕緊把魚常樂往床上一推,拉上床幃,走出去應門。
梅月展開笑顏,問道:「榴月,怎麼是妳?不是在值哨麼?」「回來拿東西,經過妳房間,聽到有男人的聲音,就來問問。」「男人?應該是妳聽錯了,怎麼會有男人?會主沒來這裡啊。」「那不是會主的聲音。」榴月很篤定說道。「那麼妳要進來看看嗎?我房內真的沒人。」梅月一派輕鬆地問道。榴月聽到這話,不禁愣了一下。這一步要是真的踏進去,日後在姊妹間可能會成為話柄,讓人直說閒話。因為這明顯是不信任對方的作法。榴月隨即應道:「不用了,我還得回去值哨,妳沒事就好。」梅月笑著把門關上,隨即往內房奔去。掀開床幃,見到魚常樂悠哉地躺在床上,絲毫沒有任何驚懼之色。梅月雙手叉腰,莞爾一笑說道:「你可真鎮定,要是有個萬一,你豈不是要被抓去關黑牢了?」「哦,你們這兒有黑牢啊?看不出來這麼精緻豪華的宅院會有黑牢。」「少貧嘴!」梅月說道:「今晚可不能讓你空手回去。」「哦?」梅月卸下薄紗,往魚常樂身邊一躺,說道:「下次不知幾時再見,所以…」說著便落下香吻。
三更時,魚常樂精神飽滿的翻上屋頂,見到二位副使,開心說道:「我們走吧,天快亮了。」梅三淵說道:「看那神色,應該是有過一番雲雨。」喬可安聞言氣得跺了一腳。魚常樂低聲說道:「別太大聲啊,人家還在睡呢。」這時底下傳出菊月的聲音說道:「桂月,妳剛才有聽到屋頂上的聲音嗎?」魚常樂揮手示意快走,三人趕緊展開輕功,在黑夜中悄然遁去。桂月應道:「要上去看看嗎?」「拿劍吧。」待菊月和桂月二人披了外衣,掄起寶劍,翻身上了屋頂時,魚常樂等人已沒了蹤影。菊月走了幾步,蹲下身來,拾起一塊碎瓦礫,說道:「這好像是才剛壞掉的。」桂月接過瓦礫一看,裂痕的確沒有風化的痕跡,是新的。問題是,怎麼壞的?桂月疑問道:「可能嗎?」菊月說道:「昨天有外人侵入莊內的通報,但是沒找到人。荷月說是虛報,可是,要真是虛報,這個要做何解釋?」兩人望向底下惜香園的景觀,只見明月高懸,冷風長嘯,庭院靜默,一如往常。兩人對看一眼,心底沒來由地升起一股不寒而慄之感。
隔天一大早,梅月就起床穿好她的武昭儀服,看著銅鏡中的自己,梅月心底多了一份雀躍和欣喜。早上天都還沒完全亮,她就急著想要起床做事了。或者應該說,她開心得整夜都睡不著。自從加入萬宗會成為武昭儀之後,這樣的心情還是第一次。以往,除了會主,就是跟姊妹們一起唱歌、跳舞或是出門辦事。這樣特地為了『一個人』感到開心的事,她還是第一次。梅月摸著自己的髮飾,臉上掛著愉悅的笑容,心底直掛記著「這就是人家所說的兩情相悅嗎?」如此雀躍的心情。拿起配劍,快步走出房間,在通往大廳的廊道上見到菊月、桂月、蘭月和榴月等人正聚在一塊聊天,正要上前打招呼,卻聽見桂月說道:「那肯定是有人侵入到莊內來了。」蘭月疑道:「不是貓嗎?」菊月斥道:「上頭有腳印子啊,貓哪來那麼大的腳踩碎屋頂。」聽到這些話,梅月馬上明白這四位姊妹在聊的,正是昨夜魚常樂侵入雲莊的事,使得她臉色忍不住一沉。
蘭月見到她,招呼道:「耶?梅月妳來了,昨晚的事妳聽說了嗎?」梅月遲疑道:「昨晚?昨晚怎麼了嗎?」菊月說道:「昨晚屋頂上有動靜,妳有聽到嗎?」「動靜?怎樣的動靜?」蘭月說道:「菊月和桂月昨晚在上屋頂找到屋瓦被人踩破的痕跡。」梅月溫婉的問道:「所以呢?」桂月說道:「那是有人入侵雲莊的痕跡吧?」「元春怎麼說?」「這…還沒跟她說。」梅月吸了一氣,笑道:「那就先跟元春說一聲再決定吧,在這裡瞎猜也不是辦法,不是嗎?」說著梅月便往前堂走去,不做理會。蘭月說道:「梅月姊的個性還真是沉穩,事情該怎麼辦都知道。」菊月應道:「是她不太愛聊天吧?前天聽說她自己一人私下跑出雲莊逛街去了,害得元春被會主罵。」榴月疑道:「元春被會主罵?那天元春不是都在陪會主嗎?要罵應該是梅月被罵吧?那天代掌職務的人是她,不是嗎?」菊月無辜說道:「去問冬月啊,我怎麼知道?」榴月嘀咕道:「冬月這小孩子真會亂講話。」
陳憚和歐陽尋偕同來到一處野店,二人才一坐下來,就聽得鄰座的客人在談論道:「聽說萬宗會殺到這附近來了。」「哪一旗?」「好像是紅色的。」「啊!焰旗啊!」「你知道?」「萬宗會也不過才分焰旗和澗旗兩旗,那慕喚群親自率領的好像叫親衛隊的樣子。不管怎樣,都不好惹啊。」這時陳憚低聲說道:「你師姪女是哪一旗的啊?」歐陽尋「哎呀」一聲應道:「這…我只知道她是旗主,倒忘問她是哪一旗的?」陳憚用筷子低調的指了鄰桌的客人,說道:「那麼…他們知道嗎?」歐陽尋遲疑了一下,說道:「這…去問問吧!」陳憚明快說道:「好!你去問。」「你這死酒鬼,除了把事情推給我之外,你還會幹嘛?」「我還會醫術、吃東西、喝酒,等一下請你吃一頓豐盛大餐和好酒,如何?」歐陽尋一聽到有酒可喝,態度頓時軟了下來,斥道:「我要燒鵝、蒸魚一樣都不能少。」陳憚開心應道:「好好好,這沒問題,你快去吧。」
歐陽尋來到鄰桌,拱手作揖,說道:「敢問各位英雄,能否請教一事?」對方厲聲應道:「哪來的在問話?」歐陽尋不慌不忙地掏出銀子,說道:「這路的人…」說罷,將銀子擺到桌上,對方這才好聲好氣地說道:「想問啥呢?要是不知道的話,銀子可不會還的。」歐陽尋笑道:「不知萬宗會的焰旗旗主是哪位?」「連這都不知道嗎?是萬宗會大小姐啊,好像是叫什麼瓏的,名字沒記住。」歐陽尋笑臉說道:「這無妨,還請教,可知道他們現在人在那兒呢?」一桌四、五個武林人士都紛紛往同一方向指去,其中一人說道:「往那兒走大約二十里路就可以看到他們的營區了。」歐陽尋連聲拜謝,回到自己桌邊時,桌上已擺好他剛點那幾道菜和香噴噴的老酒。一屁股坐下來,歐陽尋就夾了塊鵝肉,塞入嘴裡啃淨了才說道:「快把東西吃了,你的救星就在那兒二十里處,吃完好去找你的救星。」陳憚說道:「妳師姪女會不會不認你這個師伯啊?」「都說我和她喝過酒了,怎麼會不認我這個師伯?你別不認這桌酒錢才是真的。」陳憚掏出一碇銀兩擺在桌上,說道:「怎樣?我從來不賴帳的。」歐陽尋哼笑一聲,繼續喝酒喫肉。
由諸葛萍、董紀芙、駱文山等人領軍,勾魂四魔羅顧忠、吳在負責監軍的親衛隊,正佇立在先前被搗毀的九玄天揚州據點。令諸葛萍等人不敢相信的是,才短短幾個時日,眼前的據點好像從沒損毀般的完好無缺。不過,細心點看,顏色、樣式還有些不同。這是讓諸葛萍等人稍能理解,眼前有如前海市蜃樓般奇景的緣由。要不是這樣,諸葛萍等人可能會被認為是謊報軍情。
駱文山抖著手指看著眼前的樓房,說道:「這…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應該是一堆廢墟啊!」諸葛萍應道:「他們哪來的人力和財力啊?距離上次被搗毀也不過才半個月前…」吳在問道:「上次就是在這裡損失了兩百人?」諸葛萍尷尬應道:「是…」「哼!」吳在哼了一聲之後,驅馬向前,來到大門前十尺,倏然從門後方射出數箭。吳在雙手一揮便將羽箭全都拍落後,大聲吼道:「萬宗會勾魂四魔羅吳在,上門討教!」只見良久未有回應,冷風呼呼吹過,揚起樹林草叢簌簌作響。吳在看了四周一眼,冷笑道:「明人不做暗事,要打就出來打個痛快!」語音一落,立即從草叢中跳出數名暗行夜鬼殺向吳在。諸葛萍驚叫道:「那是九玄天的精銳『暗行夜鬼』!」在一旁的顧忠沉默不語,冷眼看著前方交戰。
只見吳在安然坐在馬上,呼吸一氣,雙手向上一推,震出兩道氣力,撲面而來的數名暗行夜鬼全都應聲倒地。不消多時,第二波暗行夜鬼又撲殺上來,人數比剛才更多,吳在依然不為所動,整個人雙手合掌,盤腿懸空而起,至半空中時,大喝一聲,兩掌往左右發出驚人氣道,多名暗行夜鬼粉身碎骨。由於人數過多,猶有半數的暗行夜鬼依然衝殺而來。吳在抽出闊刀,跳離馬背再次騰空而起,暗行夜鬼隨行殺至。吳在旋轉幾圈,靈活的闊刀一一擋掉暗行夜鬼的襲擊,隨即快腿踢上幾腳,馬上重傷多暗行夜鬼。顧忠這時忽然說話了,他以低沉的嗓音說道:「你們上次就是被這樣的對手損耗掉百人隊?」說著,兩眼流露出冷峻的殺氣,緩緩轉頭望向諸葛萍等人。這讓諸葛萍等人頓時備感無地自容。
此時,倏然大門開啟,從門內殺出數名高聲吶喊的教徒。吳在將馬趕到一旁,掄起闊刀,衝向教徒展開殺戮。顧忠冷冷說道:「所有人通通不要動,都給我在這裡看好了!」說著驅馬緩緩走向前方廝殺的戰場。教徒看到有人上前來送死,也一股腦地向顧忠衝殺過來。卻見顧忠不慌不忙地抽出長刀,由地上隨意向上一甩,畫出一道弧線,眼前的兩名教徒卻當場分裂成兩半。董紀芙見狀,低聲對諸葛萍說道:「那是刀氣,他的內力修為相當驚人。」諸葛萍應道:「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勾魂四魔羅的實力,以前萬宗會尚未成立之前,他們就是武林上人見人怕的鬼見愁。雖然武林耳語有跨大之嫌,但是今日一見,似乎…」駱文山旋即接上一句「名不虛傳。」讓所有人都陷入沉默。
不多時,九玄天揚州據點的大門前,已是屍橫遍野,一片狼藉。吳在和顧忠二人直挺挺的立在一堆屍體的中心,看著揚州據點的大門,吳在說道:「這廝妨礙會主統一武林大業的傢伙,今天得將它們徹底剷除。」「說得是!」顧忠頭也沒回,直接抬手向前一揮,示意所有人跟進。二人也泰然自若地直往內走去。諸葛萍留了二十人守在門外,帶了其他人跟著進入門內。駭人的是,才一進門,即聽得屋內慘叫聲連連,兵器鏗鏘聲不斷,沿途走去,屍體層層疊疊,遍地血水。諸葛萍等人是看得膽戰心驚,冷汗直流,直覺這兩位親衛隊護使的手段極度兇殘,也太令人乍舌了。諸葛萍帶著眾人一路往大廳內走去,屍體越見成堆,血水越是四濺橫飛。整棟樓房幾乎快被殺成空屋。
教徒頭領喊道:「殺了觸犯本教的惡賊!」三十幾名教徒又再度於後花園將吳在和顧忠團團圍住,只見二人絲毫未顯懼色。教徒嘶吼撲殺而上,吳在和顧忠有如輕手捻來般,輕鬆愜意便將數人一一擊倒在地,全都不費一招半式。殺了將近一半,諸葛萍等人帶人來到現場,旋即喝令道:「滅了九玄天教眾!」親衛隊衝殺上前,與九玄天教眾展開拚搏。整個原本瑰麗繽紛的後花園,頓時變成殺戮戰場。顧忠一刀用力劈下,將眼前的一名教眾擊斃,發出的刀氣也將他背後的一棵樹給劈成兩半,一旁教徒見狀紛紛走避。吳在看了四周戰況,意興闌珊的說道:「啊,不想打了。」索性將闊刀收起,尋了一個大石頭坐下,要是有教徒殺來就一掌擊斃,完全已經是一副隔岸觀火,不干老爺底事的模樣。
正當九玄天教眾快被屠殺殆盡之時,揚州據點建築前方忽然冒出濃濃黑煙,這時一名親衛隊員前來報告說道:「報!前廳失火了,守在門口的二十名弟兄全死了。」吳在和顧忠對視一眼,心底滿是狐疑。顧忠轉頭對諸葛萍問道:「後頭可有出路?」「有!請跟我來。」諸葛萍說著,帶著大夥人前往之前探知的書房密道。來到之前的書房外,卻發現景物早已草木皆非,完全已不見之前書房的建物,只有一大片黃土和圍牆,就連擺設的花草樹木也未植栽,看上去就像是地上建物憑空消失一般。吳在問道:「諸葛衛軍,這是怎麼回事?」諸葛萍一時錯愕,答不出話。駱文山趕緊應道:「稟護使,這裡之前有棟書房,在其中有個密道可直通一處柏樹林,我們在那裏中了埋伏,損失大半弟兄。」顧忠聞言說道:「柏樹林?我記得這裡的東北方附近有片柏樹林,應該離這裡不遠,直接從這裡殺出去。」諸葛萍疑道:「可是這裡的圍牆沒有門啊!」顧忠哼了一聲,走到白色圍牆旁,用手輕敲著牆面上的每一寸。沒多時,牆上發出一聲輕響,顧忠便用手上的污漬在牆上做記號,接著後退幾步,執起長刀往牆上大力揮出兩刀,白色牆面上赫然出現大叉型刀痕,顧忠轉頭對吳在說道:「交給你了。」吳在運起內力,呼呼幾聲氣息,大喝一聲,奮力往叉型刀痕中心擊落一拳,轟然發出震天巨響,飛沙走石,原本的白色牆面已然崩塌,眼前開出一條豁然開朗的通外道路。
魚常樂和二位副使走在潭州熱鬧的商業街上,隨意漫步,喬可安直覺魚常樂還在想梅月的事,想問個明白,便直言道:「院主啊,你打算在潭州待多久?」「我們也才來三天而已,不是嗎?」魚常樂說著拿起身邊茶具攤上的一只茶壺賞玩。「院主…」正當喬可安要說下一句時,迎面走來二位武昭儀和十名親衛隊員。魚常樂隨即低聲道:「別說話,人來了。」二名武昭儀從魚常樂等三人背後走過時,魚常樂側身瞄了一眼她們身上的玉珮,是季月和冬月。魚常樂嘖嘖說道:「看看那小妮子走路的樣子,簡直比官府還威風呀。」梅三淵應道:「看那樣子,也不難理解為什麼他們能統御江南各派了。」喬可安瞠著雙眼問道:「為什麼?」梅三淵愣了一下,直言道:「這很難跟妳解釋的。」魚常樂拉過喬可安,摟著她的肩膀,說道:「別管萬宗會了,我們去找個地方樂一樂如何?」梅三淵問道:「院主想去哪?」被摟得很開心的喬可安直應道:「院主去哪我都去。」「那麼…我聽說這裡的彩荷坊相當知名,我想去見識一下。」喬可安直開心撫掌叫好。梅三淵問道:「妳知道彩荷坊是什麼地方嗎?」喬可安不假思索的應道:「不就喝酒、賞樂、玩女人的地方麼?」「那妳還這麼開心?」「男人可以去,女人當然也能去啊。更何況,我有院主陪。」魚常樂聞言大笑直言道:「哎呀,知我者可安也!走,咱們喝酒去!」梅三淵聽得直翻白眼,感嘆眼前這二人簡直無可救藥了。
樂音如潮水般奔流,舞孃如繁花般盛開擺弄舞姿,賓客歡愉高唱此起彼落的彩荷坊,不管是白晝還是深夜,一直都是人潮川流不息的尋芳地。這裡除了整天有樂師演奏樂音之外,還有舞孃伴舞、奉酒,另外還有專門侍候客人的青樓女子,全程陪伴酒客飲酒作樂。暢飲盡歡之餘,敞胸露體時常可見。尤有更甚者,在大庭廣眾之下行魚水之歡仍是大有人在。
魚常樂等人一踏進彩荷坊,見此光景,喬可安即低聲道:「這裡比咱們荊州還誇張啊。」魚常樂笑道:「人生盡歡不過如此,不是嗎?」說著呵呵笑了二聲。梅三淵低聲道:「妳跟院主說這些根本是白搭。」喬可安對著梅三淵皺著鼻子吐了一下舌頭。一名中年婦人見到魚常樂等三人隨即上前朗笑招呼道:「唉呦,這位公子爺啊,您是來賞樂、品詩,還是來香閨取暖呢?」魚常樂應道:「初來乍到,前來見識一下潭州知名桃花源,人間仙境。」老鴇笑道:「哎呀,說要見識人間仙境,你就來對地方了,我們彩荷坊什麼都有,什麼都讓客人您滿意。」倏然老鴇低聲說道:「你知道萬宗會的梅月嗎?她就是從我這兒出身的樂師。客人啊,你要知道,這些話在潭州可是禁忌,千萬別說是我說的啊!」說著又呵呵陪笑。魚常樂聽到意外之言,環視彩荷坊的四周環境,暗思道:「以前,熙春在這種地方…」突然被老鴇的一句「要是這位姑娘想要玩妃色之好,我們也有人。」給拉回神,這才應道:「這兩位喝酒即可。」老鴇瞄了一眼喬可安的身材,拉起她的手,拍撫著嬉笑道:「要是這位姑娘來我們這裡,肯定是頭牌啊!」喬可安聞言趕緊收回自己的手,慌忙地躲到魚常樂後面。「說到頭牌,敢問你們頭牌是哪位…」魚常樂話一說完,老鴇隨即拉起魚常樂的手,直往後頭走去,說道:「我看你這樣子,就知道你是品味高尚的行家,外頭那些庸脂俗粉你一定看不上眼,來來來,我介紹彩荷坊的四大頭牌『金香四蘭』給你認識!」四人來到優雅僻靜的後院,四周建物繽紛多彩,花香撲鼻,鳥語間關,與前廳的吵雜擾嚷大相逕庭。
老鴇來到後院中庭擺手說道:「就是這兒了,要哪一道門,就由客倌自己選了。」三人抬頭看了後院一圈,共有四大房間,每個房間上頭各掛了一塊瑰麗匾額,上頭分別寫著『玉蘭』、『春蘭』、『珠蘭』和『蕙蘭』。魚常樂指著匾額,看著喬、梅二人,喬可安直應道:「是你說要找樂子的,你自己選吧。」魚常樂挑了一下眉,便直往掛著「蕙蘭」匾額的房間走去。正要開起房門,老鴇打住笑道:「客倌,要是開門不滿意還是得收三兩探春金的喔。」喬可安聞言直喊道:「開個門這麼貴啊!」她走上前拉住魚常樂,說道:「院主,我們回客棧去,我的房間讓你開都不用收錢!」魚常樂輕拍著喬可安的頭說道:「女孩子說話收斂點,別忘了妳可是我的左副使。」喬可安羞著臉吐吐舌頭說道:「不然我幫院主開好了。」「還不一樣都是花我的錢。」梅三淵姍笑道:「喬可安就是這麼少根筋。」話罷,忽然從蕙蘭的房中傳出一道柔聲問道:「喬可安?可是泰山楊太楓門下的喬可安?」喬可安不假思索直應道:「楊太楓是我師父啊,不過,已經過世很久了。」魚常樂臉色一沉,將喬可安往後拉,搖頭暗示她不要說話。沒多久,房內又傳出聲音說道:「嬤嬤,這門我自己開了,就算我的吧!」隨即「蕙蘭」的房門轟然應聲打開,見得房中有一麗質美人坐在其中,身旁有二位婢女,在其華麗繽紛,匠心獨具的偌大房廳內還配有四人樂師隨侍在身後,場面甚是精緻典雅。令人意外的是,喬可安見到這名女子卻是驚駭的應了句:「師姐?」魚常樂和梅三淵皆錯愕道:「師姐?」梅三淵疑問道:「什麼師姐,她是你師姐?」「對啊,她是我同門師姐譚再男。」喬可安轉向蕙蘭問道:「師姐,妳怎麼在這兒?師門一直都沒有妳的消息。」蕙蘭起身走向房門口,張開雙臂抱住喬可安激動落淚說道:「我可愛的師妹,妳可知道師姊這幾年來吃盡了多少苦頭?」兩人相擁情緒激動不已。
由顧忠和吳在等人帶領著眾人走了大約五里半距離,即來到之前諸葛萍等人被伏擊的地點。諸葛萍指著這片樹林說道:「就是這裡,我們之前就是在這裡被伏擊,損失一半以上的弟兄。」吳在問道:「你們當初是如何被伏擊的?」諸葛萍正欲回話,數十名暗行夜鬼已然殺出!「就是這樣!」諸葛萍抽出金鐗高喊道:「應戰!」身後的親衛隊員即刻殺出與暗行夜鬼對陣。這次輪到三位衛軍帶隊衝殺上陣,顧忠和吳在二人則袖手樂得在一旁看熱鬧。
眼下這批暗行夜鬼的功力不同於上次對陣那批人,武功造詣上似乎更為高強。在一旁看戲的吳在自語道:「原來九玄天有這般菁英武力,難怪上次諸葛衛軍她們會敗得如此狼狽。」顧忠看了吳在一眼,說道:「你很想試試身手吧?那就去吧!我沒意見。」吳在哼笑一聲,展開招式,便向前撲殺而出。他一出手就對上二名暗行夜鬼,只見他二掌各擊向二人頭顱,除了鬼型面具應聲碎裂之外,腦漿也從後勺迸裂而出。旋即找上另外二名暗行夜鬼,對應了二招,雙拳分別往二人肋骨擊下,竟將另一側的肋骨震出體外,整個人上半身登時血肉模糊,倒地斷氣。吳在兇殘血腥手法,震懾了在場所有暗行夜鬼,將其士氣頓時打擊潰散,使得頭領疾呼道:「撤!快撤!」顧忠見此駭人光景,莫不搖頭嘆道:「這吳在也太誇張了,這般打法是想嚇死人麼?」語畢,走上前去,拍著吳在肩膀說道:「打得痛快麼?」吳在兩眼血紅的應道:「本來還想多殺幾個的,誰曉得他們逃得如此神速。」說著哈哈大笑。一旁的諸葛萍等人見到暗行夜鬼如此慘死,臉上全是慘白神情,一點都笑不出來。顧忠揮手示意說道:「走吧,去看看這群貪生怕死之輩的頭領是長怎樣?」
才走不到半里,即聽得前方隆隆馬蹄聲震天動地,顧忠舉起右手示意眾人止步,且看前方來者何人。就在對方來到百來尺處,勒停了馬隊,向前拋出數十顆頭顱。其中一顆咚咚的滾到顧忠腳邊,他低頭一看,從臉上的面具可看出,是方才逃走的那幾名暗行夜鬼。
顧忠見到領頭的是名女子,便問道:「諸葛衛軍,這女人上次可有交過手?」「有!她是九重宮海棠樓樓主李璐。」顧忠舉起手掌,向後一揮,將諸葛萍斥退。向前走了兩步,拱手說道:「在下萬宗會親衛隊護使勾魂四魔羅顧忠,人稱半百老叟,今日特地前來討伐逆我萬宗之門派。若歸順旗下,尚可一概不究。若是…」「若是你們執意在此胡來,今天就是你們的忌日。」李璐似乎並不把勾魂四魔羅放在眼裡,語氣相當強硬。顧忠哼然一笑道:「這麼急著想送死的人還真少見,不過,今天在貴教倒是見識了不少。」李璐怒喝一聲:「童瑤!」從她身後蹤飛出一道人影,直向顧忠襲來數腳。顧忠擋下對方攻勢之後,待對方翻身立定於地時,定睛一看,才發現是名窈窕女子。使得他不禁莞爾笑道:「原來九玄天都是女人在當家嗎?」一旁教眾聞言怒不可遏,欲上前交手,旋即被李璐制止。童瑤冷冷說道:「女人當家,那也是因為有本事啊!」顧忠語帶玄機說道:「那得試過才知道。」童瑤怒目一視,展開起手式即向顧忠展開攻勢。只見顧忠輕易閃過童謠的二招之後,也出手了。他故意錯手擊向童瑤身邊每一寸,這看似沒有擊中對方,卻是無形中引導了對方的動作和路線。隨即,顧忠看準了童瑤轉身的契機,順手將她旋入懷中,緊緊抱住。顧忠說道:「女人就是要這樣才像話!」童瑤不干示弱的下腰彎身,抬起右腳向顧忠後腦襲來,這迫使顧忠鬆手下腰閃躲攻擊。趁這時間,童瑤甩出匕首,刺向顧忠,卻被扣住手腕,用力一扳,匕首叮噹落地,顧忠用力一拉,將童瑤再度拉近己身,隨即童瑤的左拳也襲向顧忠的臉。這時,他卻不慌不忙地閃過攻擊,一手襲上童瑤的左乳,奮力一抓,童瑤大驚失色,一腳將顧忠踢開。
童瑤神色極其不悅,被這樣百般羞辱的交手還是第一次遇上。雖然她身為海棠樓的頭牌殺手,自有她的本領和堅持。只是這次她的對手是武林聞名的勾魂四魔羅的顧忠,眼前的勝算恐怕寥寥無幾。此時,忽然有道聲音說道:「童瑤,讓我來吧,這廝擺明了就是想吃女人的豆腐。」童瑤頭也沒回,雙目滿是怒火直盯著顧忠,緩步的向一旁退去。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名素衣男子,寬額尖骸,粗眉單眼,模樣清秀,一臉冷峻表情。男子拱手道:「在下海棠樓樓主侍郎公孫太,久聞勾魂四魔羅盛名,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方才童瑤與前輩過招,在下看得甚感興趣,想向前輩討教幾招。」顧忠方才冷笑一聲,他眼前就落下一道人影,朗聲道:「我和你打!」來人是吳在。顧忠拍上吳在的肩膀說道:「人家指名的是我,怎可以失了禮數。」接著輕拍著吳在將他趕到一旁後,說道:「勾魂四魔羅顧忠,人稱半百老叟,年輕人,你先出招吧。」
公孫太露出冷笑,雙手後擺,緩步走著,二人就這麼兜起圈子來。兜了半圈,公孫太大喝一聲,向顧忠踢出一腿。這招來得快勁凶狠,完全出乎顧忠的意料之外。他憑藉著多年的武林豐富經驗才沒被踢著,兩人就這麼一人用腳,一人用手相互接招。公孫太的雙腿有如毒蛇吐信般俐落犀利,襲向顧忠身上各處要害。顧忠見對方以雙腿為主要攻擊招式,頻頻攻他下盤,想讓他重心失穩,藉此取勝。偏偏公孫太的雙腿有如金剛力士的雙臂,剛硬如石,不論是接招還是攻擊,都讓顧忠無法取得優勢。對戰雙方的內力修為不相上下,顧忠原本想以硬內功強壓對方氣勢,效果卻未見成效。對戰就此陷入膠著,耗時冗長,難分勝負。
此時,李璐已開始感到不耐煩,她暗中掏出了四支紅色的飛針,就在雙方對上一招分開之際,他看準了時機向顧忠擲出手上紅針。只見顧忠一個翻轉身,立在地上時,赫見他嘴上咬了一針,手上夾了三根紅針。顧忠吐掉嘴上的針,看了一眼手上的紅針,緩緩說道:「這不是百煉斷經針嗎?怎麼在你手上?」在場所有萬宗會徒眾聽到『百煉斷經針』五字無不大感驚駭。
吳在怒道:「好你個九玄天教,竟然用這如此毒辣的毒器暗算人。」顧忠伸出一掌,示意吳在不要出聲。他直看著李璐,想聽她會怎麼解釋。其實顧忠這話問得很有見識,凡是在武林上有歷練或見識的人都知道,這『百煉斷經針』是往年武林魔頭李星梅的獨門暗器。被這種毒針擊傷的人非死即殘,其中毒液甚是歹毒,一般大夫是無法醫解其毒。只有傳聞中的奇醫四傑的其中一人方可醫治。因為很少有受過此傷的人被奇醫四傑治癒的傳聞,因此,很難斷定四人當中究竟是誰可以醫治。一般武林人都認為不是郎五邪就是聞濯,此二人以毒物醫理聞名。不過,郎五邪早已隕歿,聞濯生死不明,現今武林要真有人被此暗器所傷,就只有死路一條。
李璐冷笑道:「我姓李,你認為呢?」「李星梅跟妳是什麼關係?」顧忠忿忿問道。如果李璐是李星梅的女兒,理應從父姓,可是,李璐話中的意思似乎是在暗示李星梅是她娘親。李璐沒再多說其他,只冷冷說道:「少廢話,今天揚州只能一派留下。公孫太,別跟他玩了,他身後那群人今天一個都別想走。」公孫太聞言快步退回隊伍當中。這時李璐的手已經舉起向前揮出。
喬可安抬起頭看著蕙蘭,淚眼婆娑說道:「師姐,自從妳走了以後,師父身子一年比一年差,他老人家臨死前還掛著妳呢。」「師父…怎麼死的?」「積鬱成疾死的。」蕙蘭很不可置信的說道:「怎麼可能?他老人家身子那麼硬朗…」「心病呀,師姐,師父常常在唸著妳,不解妳為何出走?師姐,妳當初為何要不告而別?」蕙蘭擺了一下袖子,走了兩步,應道:「去問妳師父啊!」蕙蘭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喬可安一時沒反應過來,登時「啊?」了一聲。一直在旁觀看的魚常樂此時聞得此言,若有所思。喬可安問道:「師姐,師父已經過世了,妳能告訴我是什麼原因嗎?」蕙蘭眉頭緊蹙,一臉憂愁說道:「就怕說了妳也不會信。」「怎麼會呢?妳是我師姐啊!」蕙蘭一臉深情望著喬可安,撫著她的左頰說道:「可是妳是師父最心愛的弟子啊。」喬可安緊抓著蕙蘭,晃著她的身子追問道:「師姐,我不管,我一定要妳說!」魚常樂拉過喬可安低聲說道:「這裡人多嘴雜,妳師門的事一定要現在問嗎?不如私下找妳師姐出來,到時候再問清楚不是比較好?」喬可安眨了靈澄的雙眼,說道:「對喔。」接著直向蕙蘭說道:「師姐,如果不方便說也沒關係,我們…」魚常樂突然摀住喬可安的嘴,應道:「既然見識過貴坊的頭牌,我們也該告辭了。老鴇,這是妳的三兩探春金。我們還有事,先走了。」在走出彩荷坊的門口之前,魚常樂一直都摀著喬可安的嘴。
來到街頭轉角,喬可安扳下魚常樂的手,急聲叫道:「院主!你這是…」魚常樂出手制止,說道:「好了,這事回客棧之後再說!還有,這裡可是萬宗會的地頭,別叫我院主,除非妳們想換新的院主。」梅三淵問道:「不叫院主那要叫什麼?」魚常樂想了一下,笑道:「叫魚公子好了。哈哈哈…」喬可安嗲道:「我們兩個變奴僕啊?」「不,你們是我的隨身保鏢,左青龍,右白虎是也。」喬可安直指前方,說道:「還青龍、白虎咧,要是被杜院主和白院主知道,你這朱雀院假冒他們的名義,小心你被修理。」「哎呀,嬌俏的可安啊,有時候我真覺得妳比我還像院主啊。」喬可安摟著魚常樂的手臂,以豐碩的雙峰緊緊依傍著,說道:「我寧願你當我的院主呢。」偏偏這撒嬌的一幕剛好被外出的梅月給看見了。
喬可安見到梅月現身,不禁疑道:「她們是鬼嗎?怎麼到處都遇得到啊。」梅月和良月走在一起,身後還跟了一大隊人馬,以扁擔扛著多口大箱子。梅月從看到魚常樂出現在彩荷坊附近那一刻起,眼神就沒離開過他身上,一臉肅然的神情與昨晚溫婉柔情的樣子相去甚遠。魚常樂一如以往的嬉笑如常,梅月一經過他身旁即用手肘推撞了一下,表面上看起來似是宣揚萬宗會威儀,可是,二人心底都明白,梅月是在表示『剛才我都看到了。』魚常樂摸著頭苦笑道:「應該不至於會誤會才對。」
良月看到梅月臉上表情有些莫名,問道:「梅月姊,方才那人觸怒妳了嗎?需要我幫妳教訓他嗎?」「這等小事,我自己應付即可。」良月肅然應道:「就因為是小事,所以,才由小妹代勞,梅月姊,有需要儘管開口,不用客氣。」梅月錯愕的看了良月一眼,尷尬應道:「當然了…」
回到武萬雲莊交付了差事,梅月就自己回房了,可是她沒想到的是,良月卻跑去找其他的姊妹。她找來關係甚為親密的桂月、菊月,開頭第一句話就問道:「我今天出門看到有人冒犯了梅月姊,妳們認為該怎麼辦?」桂月問道:「發生什麼事麼?」「在彩荷坊附近有個男人,當梅月姊看到他的時候,神色就很不好,經過他身旁時還用手肘撞他。」良月伸出自己的右肘示範著說道。「以梅月姊的性情,會讓她這麼生氣的人一定是哪裡開罪了梅月姊。妳們認為我們這些當妹妹的能做什麼呢?」菊月說道:「我記得梅月姊是彩荷坊出身的,為此,會主還特地下令不能有人再提起這事,要是誰提了,誰就得掉腦袋。」桂月問道:「這兩件事有什麼關聯?」菊月神秘兮兮的說道:「妳們想想看,那男人在彩荷坊附近被梅月姊撞見,彩荷坊是什麼地方?會讓梅月姊這麼不開心,以梅月姊的性情來看…從各方面因素考量,我認為…那男人以前一定欺負過梅月姊。」良月振臂說道:「算他倒楣,現在梅月姊可不是那麼好欺負的,妳們說,要不要幫梅月姊出這口氣?我們可是萬宗會啊!」桂月想了一下說道:「依常理來說這是連想都不用想的事,當然要幫梅月姊出這口氣,不過,梅月姊知道嗎?」良月信心十足的說道:「放心,今早撞見那男人時,我就跟梅月姊說了。」「她說怎樣?」「她說那當然!」菊月開心道:「那好啊,剛好今晚咱們三人都沒排勤務,今晚去找那男人算帳!」桂月問道:「要帶多少人?」良月伸出一掌,說道:「等一下,這是私下出勤,帶人太高調了。」菊月不解說道:「不是要伸張萬宗會聲威麼?哪有低調的?」良月急忙說道:「別把這事鬧到會主那兒去啊!」桂、菊二人這才明白地說道:「也是,我想梅月姊也不想把這種私事鬧到會主那兒。」良月面露愉悅笑容說道:「那好!今晚戌時…」桂月攔下興奮的良月問道:「等一下、等一下,人在哪兒?」菊月應道:「他們能去彩荷坊撒銀子就應該不會住四個幌子以下的飯店或客棧,在潭州四個幌子以上的客棧可是一隻手就能算得出來…」桂、良二人聞言彼此都會心一笑。
魚常樂一行人回到旅居的十方客棧,一進房門,喬可安就趕緊關上門,一口氣倒了三杯茶,坐下來直對魚常樂問道:「院主啊,這下怎麼辦?要怎麼把我師姊找出來啊?再花一次三兩探春金嗎?」「當然不!」魚常樂說得輕鬆愜意,拿起桌上的茶啜了一口,持杯的手伸出食指,說道:「可安啊可安,妳忘了妳師姊出身武林嗎?」喬可安直問道:「她是呀,這是什麼意思?」她那單純天真的模樣直讓人覺得憐愛。魚常樂用食指碰了一下喬可安的鼻子,問道:「妳會射飛鏢嗎?」「飛鏢?我會啊,不是很厲害就是了…咦?」喬可安這才突然明白魚常樂在說什麼,梅三淵則早在一旁偷笑不己,問道:「院主,她是怎麼當上左護使的?朱雀院沒人才了嗎?」喬可安氣得嘟嘴直盯著梅三淵。魚常樂左掌手背往梅三淵的嘴巴拍去,說道:「可安個性雖然天真單純,但是武功可不在話下。我這院主還能繼續當,可全拜她所賜。」喬可安聞言臉上盡是羞意,搖著魚常樂的手臂,輕搖頭示意不要提這件事。魚常樂立起身走到窗邊,看著底下的街道人潮,朗聲說道:「三淵,你只需要知道一件事,可安救過我一命,她可是我的恩人。」梅三淵一臉不敢盡信疑道:「什麼…」喬可安臉上盡是愉悅神色低聲說道:「從那一刻起,我就以身相許給院主了。」梅三淵驚駭地來回看著兩人。魚常樂嘆道:「以身相許是她說的,我可沒對她怎樣。」喬可安跑到魚常樂身邊,挨著他說道:「反正,我這輩子是你的人了,院主。」「妳本來就是我的人,妳是我的左副使啊!」說著還呵呵笑了兩聲。喬可安蹬了一下腳跟,嗲道:「不是說這個啦!」這時站在窗邊的二人正巧被街上經過的良月給瞧見了,良月臉上浮現得意神色,不經意地彈了一下指,便急速奔回武萬雲莊向桂、菊二人通報。
梅三淵說道:「好吧,這事先按下,院主,你接下來打算怎樣?」魚常樂挑眉指著喬可安,意思是要看她想怎樣。喬可安墊了二步,拉住魚常樂的手,說道:「有院主在,院主決定就好了。」魚常樂瞪大雙眼看著喬可安。她坐下來喝著茶,說道:「其實我只是想知道,我師姊當初為何不告而別,為何會變成彩荷坊的四大頭牌。其他就…看院主要不要去照顧他的心上人囉。」說到『心上人』三字還特地指了魚常樂三下。像喬可安這樣以下犯上的行徑,在玄武院是根本不可能發生,寒水煙也不允許發生,由此可以看出四大護院之間的風格有很大的差異。
魚常樂笑道:「可安這麼貼心…」喬可安打斷魚常樂說道:「那是因為攔你也沒用啊!你看上眼的姑娘哪一個不是玩到盡興才放過?」魚常樂哈哈笑道:「那是因為她們不是熙春啊。」梅三淵問道:「說真的,院主,你到底是看上熙春姑娘哪一點,跟你以往交往過的姑娘比起來,我怎麼都看不出她有何過人之處啊?」「這問題我不是說過了?」梅三淵看了一眼喬可安,說道:「我跟可安都覺得院主你沒說實話呀!」這時,魚常樂眼神專注望著窗外的說道:「我說的是實話呀,只是…現在有武昭儀找上門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喬、梅二人聞言快步來到窗邊,即看到有三名武昭儀在人群中探頭探腦,對他們的客棧指指點點、交頭接耳。梅三淵疑道:「是來找我們的嗎?」魚常樂應道:「這應該是私下的行動,不是慕喚群指使的。」「院主,你是說…」「以萬宗會在潭州的勢力和聲勢,要是萬宗會的行動不用這麼遮頭掩尾的。另外,還有一個如果,這些武昭儀要是來這裡是為了其他宗派或個人,她們也應該不至於會單獨行動,一定會帶人馬出門,可是,以現在看起來,狀況似乎不是這樣,所以私下行動的可能性很高。」喬可安驚道:「難不成她們是來找我們的?」「來找…我們…的…嗎?」魚常樂頓時陷入沉思,想起了早些時候,梅月撞他那一下的事,旋即對梅三淵說道:「你去客棧問問,最近在這裡出入的門派有哪些?還有,如果萬宗會在這裡要上門找宗派,都是用怎樣的方式?」「是!」
梅三淵到了一樓,到櫃檯低聲向掌櫃打聽了幾句後,遞了些銅錢給掌櫃,便轉回房間。一進房即向魚常樂稟報道:「院主,掌櫃說,這些時日,在這裡出入的武林分子全是潭州當地的宗派,這些都早已歸入萬宗會門下,沒有什麼奇怪之處。另外,萬宗會行事作風向來大鳴大放,以大陣仗、高調著稱,私下藏頭掩尾的做法不像是他們的作風。」魚常樂嘆了一氣,說道:「那麼就只剩一種可能了,那三個武昭儀是私下要來找咱們的,至於是什麼原因,就得問過她們才能知道了。」梅三淵往窗外一探,發現方才那三位武昭儀都已不見蹤影。喬可安問道:「除了熙春姑娘還有其他的武昭儀認識我們嗎?」「今早不就還有一個見過我們。」喬可安和梅三淵這才驚覺。喬可安驚道:「我說熙春姑娘壞話被聽到了嗎?」魚常樂問道:「妳說她什麼壞話?」「我說她們像鬼…」魚常樂輕拍喬可安的頭說道:「傻瓜,那怎麼能算,要是這麼遠都能聽去的話,那就算她厲害。更何況,我不認為是這個原因。」梅三淵指著窗外,問道:「院主,你認為她們幾時會來?」「既然是私下行動,就會低調,如果要低調,你會選什麼時候?」喬可安和梅三淵異口同聲應道:「晚上!」
海棠樓的武力對上勾魂四魔羅親領的親衛隊人馬,雙方在柏樹林相遇,彼此刀來劍往,酣戰多時,互不相讓,原本清幽雅淨的柏樹林山徑,此刻已是殺戮戰場,屍橫遍野,血濺多處。勾魂四魔羅身負萬宗會會主慕喚群欽令,面對海棠樓的大量徒眾,既使帶來的親衛隊只有三百人,依然無法令其退怯,反而,讓顧忠和吳在兩人殺得更加張狂,肆無忌憚,展現出一夫當關的氣勢。海棠樓的徒眾見到勾魂四魔羅這般恫人殺伐的氣勢,都被嚇得魂飛魄散,鬥志喪盡。可是樓主在場督戰,所有人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衝殺拼命。
說到海棠樓樓主李璐,其性格之冷酷無情,手段之殘忍毒辣的程度,完全不在九玄天教主妙華夫人之下。很多人見到她都有如見到大教主本人,因為兩人不論個性或是處理事情的手段,都極度相似,宛如分身。大教主女兒朱馨就曾經因為看不慣李璐的行事作風,曾與之有言語上的衝突,李璐為此曾揚言非置朱馨於死地不可。此事在大教主知情後,嚴令禁止李璐再與朱馨扞格,並將海棠樓一部調往揚州,才結束這場風波。這也是九重宮玉夫人手下三位樓主,只有李璐遠在揚州的原因。李璐在九玄天教內雖然身分是樓主,可是地位和待遇卻與宮主無異。很多人都在猜測她也是教主的女兒之一,但是從來沒人膽敢去求證這件事,李璐一直以來也都以『教主』稱呼妙華夫人,從未有人聽過她稱呼過一聲「親娘」。
諸葛萍手持金鐧對上童瑤,兩人殺得難分難解,青衣嚎女董紀芙則對上樓主侍郎公孫太,陰柔銀爪對上勁狠快腿,彼此實力不相上下,互不相讓。駱文山負責指揮著部眾,迎擊海棠樓的人馬。吳在一人對上一半以上的海棠樓部眾,人多對他來說,不是問題,能不能殺得痛快才是重點。吳在的闊刀有如黑熊巨掌、花豹利牙,頻頻讓海棠樓部眾吃不消,和他對戰的部眾非死即殘,哀號連連。顧忠則因被暗算百煉斷經針,心有不甘,找上了李璐。只見李璐雙手持著短畫戟,動作宛若流星般快捷流利,招招都以些許差距劃過顧忠的要害。李璐把交戰距離壓得很近,試圖壓迫顧忠的長刀,讓他無可發揮優勢。但是顧忠畢竟是老武林,這樣的交手經驗相當豐富,只見他以腿將李璐踢開,拉開距離後,即刻發動攻擊,李璐改以畫戟的月牙彎刃特性箝制顧忠的長刀。
公孫太雙手後揹,不停地以快腿襲向董紀芙,忽高忽低,一快一慢,變幻莫測,讓董紀芙有點疲於應付。後來,董紀芙發現當公孫太發動攻勢時,他的腰都很僵直,似乎不夠靈活。於是董紀芙開始向公孫太的腰際展開攻勢。當公孫太發覺董紀芙發現這處破綻時,他伸出了雙拳向董紀芙襲去,將她逼退,拉開距離後,公孫太笑道:「妳的眼睛和心思似乎比妳的爪子厲害多了。」言下之意,即指董紀芙既使發現這破綻,也沒有打贏他的勝算。董紀芙一聲冷笑道:「那是因為你還沒嘗過『寒冰經脈三十六路心法』的滋味。」公孫太驚駭道:「妳是鬼羅門的人?」董紀芙沒有答話,雙爪發出冰霜寒氣,奮力撲上前襲向公孫太,出手敏捷犀利,招招致命。公孫太身上的衣服已被削破多處,每被削一次,他都感到一股寒心徹骨的冷意。他開始懷疑,之前的交手,根本就是董紀芙在試探他的武學套路,並未使出真正的實力。這讓他深有大意失荊州之感,開始疲於應付董紀芙冰冷銀爪攻勢。
雙方酣戰多時,現已是午後一刻時分,彼此打得兵疲馬睏,幾乎無力再戰。李璐見萬宗會親衛隊如此難纏,不如退兵,重整隊伍,擇時再戰。顧忠見部下也都精疲力盡,要是再打下去,可能真會如同上次一般全軍覆沒。沒想到,雙方主將竟然分毫無差同時喊出:「停手!」李璐忿忿說道:「萬宗會的傢伙,有種的話,二日後,此地再戰!」顧忠拱手應道:「恭候大駕!」李璐看了一眼部下,喊道:「我們撤!」命令一下達,所有海棠樓的人馬即刻攜伴扶傷,快步往總堂撤去。吳在上前說道:「看來,諸葛衛軍上次全軍覆沒並不冤枉啊,這群人的確不好應付。」顧忠應道:「我看你倒是殺得很開心。」「就是要夠強硬的對手,打起來才夠勁啊!」顧忠冷笑一聲,轉向親衛隊喊道:「他們說二天後會來,我看未必,這兩天大家得提神點,不要被偷襲伏擊了,這裡可是他們的地盤。」接著喊道:「諸葛衛軍!」諸葛萍指著前方一處樹林,喊道:「到前方五里樹林處,清點人數,準備埋鍋造飯。」「是!」雙方撤走人馬之後,樹林再次回復她的清靜幽雅,只是現在地上滿佈死屍、血漬和破敗兵器。
「多少人?」顧忠問道。諸葛萍恭敬的看著手上的冊子,應道:「損失了八十五人,包括之前守門的二十人。現在還剩二百一十五人。」「俘虜?」「他們不抓俘虜的。」「傷兵?」這時一名部屬奔跑過來拱手說道:「報!四名傷患都死了」諸葛萍哀色說道,「沒有傷兵了。」坐在一旁大石上的吳在感嘆道:「折損不少人啊,上次諸葛衛軍帶的親衛隊員是從其他宗派調來的補充兵,這次這些可都是會主親自訓練的子弟兵啊!要真像上次那樣全部賠光,別說諸葛衛軍他們三人,可能連咱們哥倆都得有事…」顧忠向諸葛萍問道:「這九玄天教妳知道多少?」「上次交手,差點發現她們一條密道,可惜後來戰況轉惡,被封了,後來和揚州分部交手,又發現密道,這幾次的交手,我發現,他們似乎不是中原本土的宗教,上次發現的密道銅門上就刻滿了異國文字和符號。」「梵文?」「不知道,屬下不懂梵文,也沒見過。」吳在疑道:「現今大唐國境之內,宗教林立,非中原的宗教比比皆是,那些金髮碧眼的番子在京城、東京、揚州隨處可見。這應該不是關鍵,最主要還是要搞清楚他們的目的。」顧忠應道:「是沒錯,但是要能弄清楚他們的來源,或許,也是條線索。」接著轉向諸葛萍,問道:「上次交手,妳覺得他們的素質如何?」諸葛萍想了一下,應道:「依屬下愚見,他們似乎分為教民和正規軍兩種,正規軍中又有一種被稱為『暗行夜鬼』的部隊,今天兩位護使也見過了。嚴格來說,教民主要是宗教狂熱分子,戰力上不足為懼,可是人數相當可觀,也很難處理。」「什麼意思?」「有一次交手,都尉徐孟就是死在一位老嬤嬤的手上。」顧忠、吳在二人聞言莫不驚駭。諸葛萍接著說道:「是的,那次交手,我們交手的對手包括年幼少童和年長老叟,當他們喪失戰意逃跑時,教民幹部甚至會對臨陣逃跑的教民痛下殺手。除非你連老弱婦孺都能下得了手,不然,真的比正規軍難應付。至於正規軍的戰力,我個人認為,並未在我萬宗會之上,但其暗行夜鬼由於武學詭譎,可能有超出我萬宗會一般會眾應付的範疇。可是,以我萬宗會的菁英幹部來說,倒不成問題。現在問題在於,萬宗會的菁英幹部無法全力應付暗行夜鬼,畢竟數量上相差太懸殊,這樣做法也不實際。」
聽完了諸葛萍的想法,顧忠點頭稱道:「說得很有道理,上次會主應該聽完妳的呈報再商議出兵對策才是上策。這次過於匆忙派人來到揚州,老夫以為,似乎有點太過躁進。雖說我萬宗會君臨天下,旗下門派、宗派不計其數,可是,如此躁進的作法,只是徒勞傷兵。不管怎樣,對未來統一武林大業來說都不是好事。」挑了一下眉,轉向吳在說道:「這趟回去,你跟我得好好跟會主說說,這九玄天不能以一般宗派的做法應對,必須從長計議。」吳在點頭同意後,問道:「諸葛衛軍,剛才妳說得很有一番見解,可有對應腹案?」「屬下認為,針對暗行夜鬼,我們必須訓練一支專門應對的隊伍,否則,每次對陣,一旦暗行夜鬼現身,我方戰力就會吃緊,這對都尉等級以下的幹部隊正火長來說,是很大的考驗。只要能夠應付得了暗行夜鬼,其他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顧忠、吳在對視一眼,互相點頭認同。
顧忠說道:「諸葛衛軍,這次回去我得向會主推薦,將妳提拔為衛軍督使。我萬宗會有此等人才,真是會主之幸啊!」「可是…沒有衛軍督使這職位啊?」「冊封就有啦!」顧忠說著哈哈大笑,這突如其來的驚喜,讓諸葛萍登時不知該如何反應。
「哇,衛軍督使?」董紀芙在一處樹蔭下,聽到諸葛萍剛才說的話,兩眼瞠得有如明月。「前提是…要能活著回去吶,要是死在這兒,讓妳當皇帝都沒用。」諸葛萍很是憂慮的說道。「怎麼?沒信心嗎?」「妳今天不也見到了,百煉斷經針啊!光想到那名字,我現在就全身發抖。」董紀芙吐了一氣,說道:「那玩意兒,別說是妳,就連護使都很怕呢,妳這衛軍督使最好能活著回去當,要不然不就虧大了。」諸葛萍聽到董紀芙揶揄的語氣,不禁翻白眼,皺著鼻子哼了一聲。
「還有多遠啊?」陳憚問道。「快到了,快到了…」歐陽尋很不耐煩的應道。「不是說二十里嗎?都走了快三十里啦!」「怎麼?你酒喝太多,走不動了嗎?」陳憚嘻嘻笑道:「不是,是酒沒喝夠,快不行了。」「是嗎?想活命就走快點,不然別說酒喝不夠,恐怕你連酒都沒得喝。」陳憚問道:「等等,要是你師姪女不在怎麼辦?」歐陽尋眨了兩下眼,說道:「那就問那些人我師姪女上哪了,你連這個都要問?你到底是有多怕九玄天?」陳憚抓了兩下頭皮,說道:「你沒被追殺過,當然不知道他們有多恐怖。」「欸,話說回來,上次追殺你的那位姑娘還挺漂亮的,你沒好好跟人家聊聊,問問你們九玄天是幹嘛的?」「這…逃命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想到要跟她聊。要是你有興趣,下次我介紹給你認識好了。」「啐!你倒是很會把事情推給我,先是假意找我喝酒去救命,現在又是把女人推給我,你喝酒可以,哪有這麼好心?」歐陽尋說著頻頻搖頭。
過了沒多久,他們看到前方樹林豎立著萬宗會的旗號,還有焰旗的火紅旗幟。再走了大約半里路程,眼前倏然出現一片火紅旗海及營房,陣仗甚是嚇人,其間還有騎兵策馬快速來回在營區之間。陳憚看著眼前的陣仗,目瞪神呆說道:「你師姪女還真不得了啊!」歐陽尋哼笑二聲,應道:「萬宗會不愧是當今武林的第一大會,聽說我師姪女這支隊伍叫焰旗,是萬宗會的三旗之一。」歐陽尋揮揮手說道:「走吧,去看看你的救星在不在。」
二人來到營區大門前百尺,即被門口的衛兵喝令住,問道:「站住!來者何人?」歐陽尋搓著手掌說道:「請問慕大小姐在嗎?」衛兵聽到對方稱『慕大小姐』而非旗主,來人有可能旗主的客人,便問道:「報上名來!」「那個…在下尋醉翁歐陽尋。」衛兵向夥伴使了個眼色,要他進去通報,隨即應道:「你等著!」
「報!外頭有位自稱尋醉翁歐陽尋的人要找旗主。」陸逵和秦雲對視一眼,驚愕道:「尋醉翁歐陽尋?他認識旗主?」陸逵和秦雲久經武林,見識過也認識不少武林人物,對於在武林上頗有名氣的嗜酒怪叟尋醉翁自是略有耳聞。只是項涼死時,其座下二名弟子涉足武林未深,所以曾聞其名者甚少,知道歐陽尋和慕喚群曾是師兄弟關係的人更少。陸逵轉向楊復說道:「你去看一下是怎麼回事?」「是!」
楊復來到營區大門口,見到歐陽尋和陳憚二人,忒感驚訝。此二人均是一副武林老前輩的模樣,今天怎麼會找到這兒來?於是上前拱手說道:「在下焰旗衛軍破地斧楊復,請問二位有何貴幹?」歐陽尋應道:「是這樣的,我聽說我師姪女在這兒,所以,我特地來這兒找她商量一件事。」「你師姪女?」楊復聽到這三字雙眼登時瞠得老大。因為,如果慕芸瓏是他師姪女,那就意味著他是慕喚群的師兄弟,可是全萬宗會上下都知道,無極天師只有慕喚群一個徒弟。楊復怒道:「你知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竟敢來這裏胡言亂語,我旗主哪來你這渾身酒臭味的長輩?快滾!省得我們動刀將你大卸八塊!」歐陽尋很無奈的哀道:「哎呀呀呀,我真的是她師伯父,我還跟她喝過酒…」話還沒說完,楊復已經下令道:「來人啊!把他們轟出去!」陳憚怒道:「哎呀!我們好言來這裡找人,你們怎麼這樣動手說打就打?真要打架我們也不是好欺負的!」歐陽尋趕緊攔住陳憚,說道:「等一下,別這麼衝動啊!」「是他們說要打人的不是嗎?」「他們是萬宗會呀,有話好好說啊!」陳憚還是忍不住怒意說道「什麼萬宗會?還不是仗勢欺人之輩,武林上唾棄的人多的是!」
營帳外忽然傳來大呼小叫的吵雜聲,許多部屬慌忙奔走,陸逵和秦雲正感到怪奇之際,一名部屬進到營帳內拱手說道:「報!楊衛軍在營區大門前被人打傷了。」「什麼?」陸逵提起長槍,和秦雲二人趕緊來到營區大門查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見到營區大門圍了一群部屬叫囂不斷,楊復被扶到一旁歇息,表情相當痛苦,秦雲隨即喝令道:「住手!」歐陽尋一見到來人是秦雲和陸逵,不禁直冒冷汗說道:「你這死酒鬼這下禍可闖大了,那兩人是誰你知道嗎?是百步奪魂槍陸逵和秦雲啊!」雖然陳憚沒見過這兩人,名號還是識得,不禁向歐陽尋哀求道:「你可得救命啊!」「我是在救你命啊,偏偏你老往火坑裡跳,哎呀!」陸逵拱手說道:「在下百步奪魂槍陸逵,敢問閣下如何稱呼,為何與我的部屬起衝突?」歐陽尋尷尬的笑了兩聲,支吾半天說不出話來,陳但卻搶著說道:「我們好意來找慕大小姐,這人卻說要打我們。」秦雲挑眉問道:「哦,為何?」陳憚指著歐陽尋說道:「這人是慕大小姐的師伯父,哪有人這樣對待自己長輩的?」「師伯父?」陸逵、秦雲兩人相覷,完全沒聽懂陳憚在說什麼。陸逵問道:「哪來的師伯父?」陳憚笑道:「連師伯父都不懂嗎?就是慕喚群的師兄啊!」陸逵長槍往前一指,冷冷應道:「沒這個人!」「你…」歐陽尋攔住陳憚低聲說道:「這件事很複雜的,別在這兒說啊!」陳憚大聲應道:「什麼別在這兒說?他們都出手打人了…」「是我們打人家比較多吧?」
倏然陸逵的長槍有如毒蛇般刺向陳憚兩槍,這兩槍只從身旁削過,警告意味濃厚。陸逵冷冷說道:「不長眼的傢伙,竟然膽敢冒稱我旗主的長輩名號,還來我焰旗營區傷人,現在你們要是不留下一爪或一腳,絕不能讓你們這麼便宜的離開。」歐陽尋見狀況不妙,趕緊打圓場說道:「你們知道他是誰嗎?他可是奇醫四傑的陳憚呀!」聽到這名號,陸逵和秦雲都大吃一驚。秦雲說道:「你是陳憚?既然如此更不可能與我家旗主有關,我家旗主不識這種怪異來路的人物。」陳憚聞言正要罵人,歐陽尋往他臉上揍了一拳,說道:「你別說話,現在由我來說!」接著轉向秦雲強笑道:「既然人是我們打傷的,不如就由他來醫治如何?」陳憚才說一句「我才不要…」馬上又挨一拳。歐陽尋笑道:「在武林上大家和和氣氣的,幹嘛沒事動刀動槍的,更何況,他的醫術在武林上也是聞名遐邇,由他來動手肯定沒問題的,如何?保證把人醫好。」接著又說了一句「只要給他酒喝就行了。」秦雲低聲向陸逵說道:「這事是真是假還得向旗主請示,萬一是真,你我都吃不完兜著走,既然現在對方給了台階,不如就做個順水人情吧。」陸逵也點頭同意,便用長槍指著楊復,說道:「人沒醫好,你們就得拿命來償。」「行行行,絕對醫得好!」
說著,歐陽尋用力把陳憚扯到一旁,低聲說道:「你自己招惹了九玄天那個怪組織嫌不夠,現在竟然還敢跟萬宗會對槓,你聽好了,這禍可是你闖的,現在人家願意給面子,算你命大,你可別給我耍性子,要不然,你就自己看著辦! 」陳憚揪著一張臉抓著頭。歐陽尋轉向陸逵笑著臉拱手應道:「好了,我們開始吧!」
慕芸瓏不經意打了個噴嚏,揉著鼻子,說道:「奇怪,今天怎麼老是在打噴嚏?」羅英笑道:「怎麼?朝思暮想的人都在身邊了,還有人想妳嗎?該不會…」慕芸瓏馬上把羅英的嘴封起來,低聲說道:「我爹的名字在這裡可是大忌啊!」羅英拉下慕芸瓏的手,說道:「我是說,該不會是著涼了。」倏然背後傳來一聲:「誰著涼了?」循聲探去,發現來人竟然是風正揚。慕芸瓏蹙眉搖指對著羅英,怪她差點亂說話壞事,旋即燦笑應道:「沒人著涼,倒是風將軍這兩天不是在忙鏢局的事?今天有空?」「是呀,家裡還有貴客在,總不能不聞不問。」聽到風正揚把自己說成貴客,臉上綻開媚笑,擺手說道:「那麼今天能請風將軍陪小女子一遊嗎?」「好啊,妳想去哪兒?」「對了,好像還沒去過風將軍的鏢局,能去參觀嗎?」「現在鏢局內還沒完全整理好,要不,過兩天,我親自邀請慕蓉小姐蒞臨參觀。」慕芸瓏開心的撫掌叫道:「好啊,就這麼說定了。」「那麼今天我就陪慕蓉小姐遊歷一下白嵩山好了。」「不是只有三仙女峰嗎?」「不,那是在山莊附近的景觀,我說的是山莊方圓十里的白嵩山,自從慕蓉小姐來到山莊之後,很少離開山莊到處遊歷吧?不如就讓我來帶路,帶妳去看看除了山莊附近的景色之外的名勝美景。」慕芸瓏開心應道:「有風將軍領路,我等不及想尋訪這裡的奇境妙景,深幽奇闢。」羅英暗笑道:「人都被妳牽著走了,當然等不及了。」風正揚應道:「那麼我去吩咐一些東西,馬上就出發。」
山莊外派到洛陽的隊伍還沒折返,這使得莊內略顯冷清。月采玲整個莊內跑上跑下,都沒找到風正揚的人影,因為剛好來到伙房附近,見到大廚刁麻子正坐在門口研讀食譜,即叫道:「麻子叔,有看到小揚嗎?他剛不是有回來山莊?我剛有聽見他聲音。」刁麻子甩著手,頭也沒抬,直應道:「有呀,說要跟慕蓉小姐去遊山玩水,跟我要了一堆點心,剛剛才出門。」話語才落,月采玲旋即大吼道:「什麼!」刁麻子被嚇得差點從交椅上摔下來。看到月采玲面暴青筋忿忿離去的身影,不禁自喃道:「難不成遊山玩水也會出人命?」
直奔馬廄要去牽馬的月采玲才走到一半,突發奇想思道:「對喔,這幾天都在忙著侍候我父母,現在小揚不在,我剛好有機會去找他心愛的朱姑娘聊聊。」月采玲彈了一下指頭,轉身走了幾步,思索道:「對了,不能空手去啊!人家可是貴賓。」思及此處,轉身又去伙房向刁麻子要了一樣東西。
冉紹珍手上牽著馬,站在一處荒煙蔓草的黃土野地。她仔細地打量這個荒蕪、淒涼,草木稀疏,鴉雀無蹤的土地。看上去似乎是在找尋某樣東西,她不斷的探看地上的每一寸黃土,用腳蹭著任何看上去有異狀的地方。她暗思道:「這裡是客棧和飄雪山莊的中間點,如果那地道真通向飄雪山莊,最遠也只到這地方。只是,要在這麼大的地方找一條密道簡直是大海撈針。」風沙不斷的吹過冉紹珍的耳畔,那美艷的臉龐似乎不受風吹日曬絲毫影響,依舊亮麗動人。佇立在陣陣狂風黃沙中,,並未讓她的麗質因此黯然失色,反而為她增添一股神祕迷離的朦朧美感。她抬頭看了一下天空,思道:「天色晚了,明天再來找吧。」冉紹珍失望的跨上馬,返回芙瑤客棧。
寒水煙凝睇著洛陽的天邊晚霞餘暉,一旁的伙計們正忙著整理會場商品及設備。姚翠蘋上前說道:「院主,都整理得差不多了。」「好,明天我們就要回山莊了,今晚加派人手看管銀箱和貨契,這些東西不能有任何的閃失,這可是山莊重要的收入。」「是!」姚翠蘋看了一眼寒水煙的神色問道:「院主,妳剛在看什麼?」「洛陽呀,不知何時還能再見到她美麗的晨曦晚霞。所以就多看幾眼了。」「哦,不是在遙想他鄉客嗎?」「什麼?誰是他鄉客?」「不不不…沒事!我去做事了。」寒水煙莫名地看著姚翠蘋的背影。正忙著綑綁貨物的霍春花,見到姚翠蘋詭異的神情,問道:「怎麼了?被修理了嗎?」姚翠蘋應道:「我從沒見過院主那樣神情恍惚的樣子。」「哦?」霍春花看了一眼寒水煙,說道:「我怎麼看都很正常呀,是妳胡思亂想吧?」姚翠蘋拉了霍春花的袖子,問道:「妳不覺得院主自從見到那個什麼皇甫先生,就變得有點怪怪的…」「怪怪的?怎麼個怪法?」霍春花說著用力綁了個結。「妳沒聽過什麼叫朝思暮想嗎?」霍春花不經意應上一句:「那是妳吧?妳家阿黑還在山莊南院等妳吶。」姚翠蘋氣得七竅生煙怒道:「我說正經的啊!」這句話引起寒水煙的注意,往這兒走來,姚翠蘋趕緊一溜煙走人。寒水煙看著姚翠蘋溜掉的身影,問道:「整理得怎樣了?」霍春花拍了一下手上綑好的貨品,應道:「都好了!院主。」寒水煙雙手插在胸前,看了一下貨品,又瞄一眼霍春花,眼底盡是撲朔迷離的心緒。
正當朱馨和姐妹們圍在一起聊得正開心時,房門被敲響了。朱馨使了個眼色,示意古亭筠前去開門,沒意想到,古亭筠才拉開門板,便嚇得大聲狂叫,語無倫次,雙手在空中狂抓亂舞,倒退數步。朱馨等人都被古亭筠突如其來的動作恫嚇住,紛紛立起身來,探往門外。卻見得伴隨著雪花一起飄進房裡的一道身影竟是月采玲。這麼一來,所有人都能理解為什麼古亭筠會被嚇成這樣。只見月采玲手上端著一甕似是藥燉湯品,臉上帶著賊笑,走進房裡來。全部的人除了艾玟沒有絲毫戒心之外,其他人全都繃緊了神經,直盯著月采玲。艾玟上前天真問道:「月姊姊,這是要給我們吃的嗎?聞起來好香啊。」月采玲指著手上的湯品說道:「是呀,這隻十全燉雞是怕妳們在這兒住不慣,沒吃好、睡好,特地準備來給你們補補身子的。」吳瑄低聲說道:「誰曉得有沒有下毒。」「下毒?妳幾時在武林上聽過飄雪山莊用過毒啊?」趙璇快語說道:「飄雪山莊不會,不代表妳不會。」月采玲直接坐下,拿起碗筷,打開甕蓋,房內頓時香氣四溢,說道:「不然,我吃給妳們看好了。」說著大方的夾起甕中的雞肉,吃得津津有味。月采玲還喝了碗熱騰騰的湯頭後,問艾玟道:「好吃哦,妳要不要也來一碗?」艾玟開心的坐下來拿起碗筷,夾起雞肉就是張口大吃。其他人想攔都來不及攔她。看月采玲和艾玟吃了都沒事,朱馨這才開口問道:「月姑娘今日前來,有何指教?」月采玲放下碗筷,跳起身來,說道:「沒什麼,就跟妳們來熟悉一下,熱絡一下感情,省得妳們看到我,老是一副看到凶神惡煞似的。」說著看了神情緊繃的朱馨一眼,指著桌上的燉雞說道:「這只是前禮,我下次再帶別東西來慰勞妳們。」話一說完便轉身離開。這讓朱馨等人完全沒看懂月采玲在玩什麼把戲。艾玟忽然大叫道:「這雞燉得好嫩,好入味,妳們不吃嗎?」蔣幼箏這才大叫道:「艾玟,別把雞全吃光了!馨姊還沒吃呢。」這下所有人才爭相搶食湯品。唯有朱馨一直回想剛剛月采玲的所有言語和動作,試著想看出其中的詭計,可是她不論怎麼看,怎麼想就是沒看懂月采玲今天的行徑。這讓她對月采玲油然生起更多的戒心。
蔣幼錚邊啃著雞肉,邊問道:「馨姊,這月姑娘怎麼突然大發慈悲,對咱們幾個姊妹這麼好,還準備補品雞湯給咱們。」外頭風雪刮過一陣淒厲的呼嘯聲,朱馨兩眼發直,腦門內一片空白,端起熱騰騰的雞湯,輕啜一口,柔聲應道:「別管那麼多了,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易青附和道:「這雞燉得好嫩,好入味啊,這是我來山莊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吳瑄有點不情願的說道:「沒想到山莊大廚的手藝這麼巧妙,咱們之前吃的都是些什麼啊?」趙璇應道:「當然是三餐伙食啊,只是沒有今天這雞湯這麼好吃就是了…」說到這兒,隨即又說道:「不過,山莊對我們也滿好的,很少有被抓來的人還照三餐供給,前陣子還給點心吃的,仔細想想,其實已經算不錯了。」邊說著還用筷子指了指吳瑄。古亭筠夾起一根雞腿遞給朱馨,說道:「今天這雞湯可是拖馨姊的福,喏,這雞腿給馨姊吧。」蔣幼錚快語說道:「另一跟我要!」艾玟無辜的應道:「我吃掉了!」「妳…」朱馨攔下蔣幼錚,把雞腿夾給蔣幼錚,說道:「好了啦 ,這根腿給妳。」「馨姊,這…」「沒關係,我不餓,況且再過二個時辰就是要吃晚飯了。」
潭州城再次迎來繽紛熱鬧的夜晚。各家客棧、飯店、小館都是人潮洶湧,絡繹不絕。街上掛起七彩街燈,把整個潭州城照得如白晝般通亮。街道上的人潮熱絡,喧囂叫賣聲此起彼落。梅月站在惜香園宿舍的樓台上,遙望著雲莊外頭被燈火點綴得有如夜空星辰般耀眼的街景,心底禁不住想起魚常樂的身影。「現在,他在做什麼呢?晚上想吃什麼?他喜歡吃什麼?」正當梅月沉浸在浪漫詩意遙想之際,倏然聽聞到元春的喊叫聲:「良月、桂月!」季月聽到叫喊聲,從房裡走出來應道:「她們二人和菊月都出去了喔。」「什麼!」元春聽到此言臉上頓是一陣青一陣白。梅月見狀走過來問道:「元春,發生什麼事了?」元春說道:「我臨時有事要交給她們去辦,怎麼才一會兒就沒見到人?」「有什麼事麼?交給我跟季月吧。」元春甩著手無奈應道:「算了,沒什麼,明天再說吧。」才一轉身,又說道:「這三個小女娃是跑哪去了?最近怎麼老是有人不在,要找人都找不到?」看著元春離去的身影,季月問道:「梅月姊,元春姊沒事吧?好像心情不太好耶…」梅月淡然應道:「該不會是月事來了吧?」季月瞠眼應道:「是月事的關係嗎?」梅月搖頭,反問季月道:「妳剛說她們三人出門了,有說要去那兒嗎?」「好像是說要去十方客棧替妳出一口氣,教訓一個男人之類的,我沒聽懂她在說什麼。」梅月蹙眉疑道:「教訓一個男人…?」梅月登時靈光乍現,她立即衝回房間拿起自己的佩劍,衝出房門時,喊了一聲:「跟元春說我出門辦點事!」季月愣在原地,說道:「啊!這下連梅月姊也不在了,元春姊肯定要殺人了。」
來到大街上,梅月立即運起內力施展輕功,在屋宇間飛簷走壁,身形有如輕燕般迅捷靈敏。這時候,良月等人早已來到十方客棧。由於她們身著武昭儀服,才一進客棧便引起所有人的注目。掌櫃也很客套的上前來問候:「敢問三位武昭儀有何貴事蒞臨本店,有需要招待的地方盡管吩咐。」良月看了一眼掌櫃,手指樓上面朝街道第二間房的方向,直言道:「我要樓上西南數來第二間客人的名字。」掌櫃聞言面露驚色問道:「請問武昭儀,找這位客倌要幹嘛呢?」良月一臉肅殺的「嗯」了一道長聲,正要開口時。魚常樂已從樓梯上帶著喬可安和梅三淵走下來,應道:「不用麻煩掌櫃了,我自己送上門了。」良月一見到魚常樂即直指著喊道:「就是他!就是這個男人。」良月三人都一手持劍,一手插腰,抬了下頦,滿臉肅殺的側眼看著魚常樂。只是,眼前他依然一臉笑嘻嘻無所謂的模樣,直教良月三人怒火中燒。
最年長的桂月先發聲說道:「我們今天來只為討一個公道。」魚常樂笑意滿面應道:「哦,願聞其詳。」良月說道:「你竟然膽敢冒犯萬宗會十二武昭儀的梅月,你可知道這在潭州可是一等一的大罪。」菊月接著說道:「沒死也得扒你一層皮。」魚常樂看了二位副使一眼,呵呵笑道:「在下何德何能,如何冒犯了貴會的武昭儀,還請賜教。」良月正要說話,倏然傳出梅月的聲音說道:「你們三個回去吧,接下來我來處理就好了。」良月三人轉身望去,憂心道:「梅月姊…」梅月點頭說道:「回去吧,元春在找妳們,這裡我會處理。」見三人依然不肯離去,梅月又說道:「放心,我不會放過這個男人的。」聽到這話,三人這才歡欣鼓舞的跑回武萬雲莊。梅月依然一臉肅殺的擺手說道:「這位大俠,這裡人多不方便,不如我們到城外詳談如何?」
四人一來到城外一里處的樹林,這裡離潭州城不遠,卻人跡罕至,夜晚明月高懸,郊外一片通明。梅月一見到四下無人,馬上抱緊魚常樂,哀道:「真對不住,我不知道事情會變這樣。都怪我,是我讓那些妹妹們誤會了,才讓事情變成這樣。」喬可安見狀低聲對梅三淵說道:「哪有人這樣道歉的。」魚常樂安慰道:「好啦,也沒發生什麼事,不是麼,而且,我覺得妳處理得很好,既然保全了萬宗會在潭州的名聲,也沒洩了我們之間的秘密。像妳這麼聰慧的女性還真難得。」喬可安張著口,指著自己,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梅月撥了一下鬢髮,低著頭羞答答應道:「我哪有那麼好,倒是魚公子面對這種事臨危不亂,還能如此風度翩翩,那才真是讓人佩服。」梅三淵嘆了一氣低聲說道:「真叫起魚公子來了。」喬可安已經氣得整個臉快鼓起來了。
梅月轉向喬、梅二人說道:「真不好意思給二位添麻煩了,對了,還沒請教二位…」魚常樂說道:「喔,他們是我的隨身護衛…」喬可安一掌往魚常樂臉上按去,揚聲喊道:「才不是呢,我是飄雪山莊朱雀院左副使喬可安,這位是右副使梅三淵。妳別聽這個滿嘴胡說八道的傢伙亂講,我們才不是什麼隨身保鏢,他也不是什麼魚公子,他是朱雀院院主,請叫魚院主。」見到喬可安滔滔不絕說了一長串,梅月愣了一下,應道:「哦,在萬宗會的地盤上這麼叫沒問題麼?」魚常樂一把推開喬可安,說道:「在這兒呢,我是魚公子,不是什麼院主,對了,這樣叫太繞口,不如叫名字就好,如何?」「好啊,那以後我就都叫你常樂公子。」魚常樂一時興起,應道:「那麼我該叫妳什麼呢…對了,我想妳應該知道有一種茶稱作『熙春茶』,這是出自松夢茶的一個茶種,熙春茶又有『綠色珍珠』的別名,那麼我就幫你取個小名,叫『綠珠』好了。」梅月聽得甚是開心,撫掌笑道:「如此甚好,能得自常樂公子的小名,真教人開心。以後我們就以此相稱,這樣萬宗會就沒有人會知道我們的事了。」喬可安完全看傻了眼,現在兩人不僅是眉來眼去,現在連小名都有了,是可忍,孰不可忍,這簡直讓她快氣炸了,正要開口出言時,梅月轉向她這兒來說道:「喬姑娘,我不在時,就麻煩妳多幫我照顧常樂公子。」喬可安暗驚道:「說這什麼話,一直以來都是我在照顧的啊,不然還有誰?妳才來幾天的人說這種話,想氣死人啊!」喬可安臉上一陣尷尬莫名神色,梅三淵識出其中奧妙,趕緊上前緩和氣氛說道:「妳放心好了,妳的常樂公子連根頭髮都不會掉的。別忘了,他是我們的院主。」喬可安氣得在一旁一直蹙眉嘟嘴,說不出話來。梅月愉悅說道:「有二位在他身邊,我就放心了。只是不能時時陪在他身邊,實是有所遺憾。」魚常樂正要說話,又被梅三淵插嘴道:「時候不早了,熙春姑娘也該回去了。」梅月這才驚道:「對,我不能出來太久,那麼…」梅月往魚常樂嘴上輕輕落下一吻,輕聲道:「我先回去了。」魚常樂微笑頷首,梅月這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魚常樂挑眉一臉不快,手指著梅三淵,正要說話,卻見梅三淵使了眼色,暗指喬可安。魚常樂這才發現喬可安心情不太好,便上前問候道:「可安啊,有沒有想吃什麼?我帶妳去吃。」喬可安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說道:「跟你這麼久了,你也都沒幫我取過小名,怎麼才認識人家沒幾天…」「妳怎麼會沒小名,我有時不是都會叫妳小安安。」說著呵呵笑了二聲,逕自往前走去。「那是你想糗我時才這樣叫的啊!」喬可安很不平地喊道。魚常樂轉過身來問道:「到底想不想吃好吃的東西?」喬可安揪著臉撒嬌說道:「當然要啊!我要吃一桌!」魚常樂搖著食指,說道:「這妳說的喔,吃不完也得給我吞下去。」喬可安對魚常樂皺著鼻子吐了吐舌頭,開心的上前摟著他的手。梅三淵看著二人的背影,直搖頭道:「院主真的很會哄可安開心,問題是,可安也單純得可以。」
梅月回到惜香園的房間,才踏進到房間外廳半步,就感覺到自己的房裡好像有人的氣息,輕踩著腳步往內房走去,沒意料到,慕喚群竟然就在自己的房間內,手上還拿著魚常樂送她的「人生常樂」錦包。這讓她登時嚇得全身寒毛直豎,冷汗直流,神色吞吐的問道:「會主…怎麼在這兒?」慕喚群坐在床邊上,端詳著手上的錦包許久,終於面露笑意,開口問道:「這誰送的?滿有意思的錦包。」梅月一時腦子內亂七八糟,支吾說道:「一個朋友,在街上偶遇,順手送我的。」慕喚群看著錦包低語道:「知己難得,說得好!」抬起頭看著梅月,說道:「妳喜歡錦包可以跟我說,我知道蘇州有位裁縫師傅技藝相當精巧,我可以派人去買給妳。」「謝會主,有需要我會說的…」慕喚群立起身,雙手後揹,錦包就這麼被他握在手中。梅月看得甚是心急,要是被慕喚群拿走,可能就此要不回來。慕喚群走了二步,問道:「最近幾天,妳好像心事重重,有什麼事困擾著妳麼?需不需要我幫忙?妳應該知道在現今武林上,沒有萬宗會辦不到的事。」梅月半蹲作揖應道:「感謝會主關愛,沒什麼需要麻煩會主的事。」慕喚群點著頭「嗯」了二聲,接著問道:「身子微恙?」梅月搖頭說道:「沒有。」慕喚群走到玄關,回過頭來說道:「我是要來告訴妳,這幾天,妳就隨侍在我身邊,暫時不會派到天師那裡出勤。」梅月聞言耳中頓時嗚嗚作響,暗驚道:「那我不就沒時間見到常樂公子了?」「沒想到妳不在,卻在枕邊看到這精緻的錦包。」梅月送慕喚群走到門口,慕喚群這才遞出錦包,說道:「哦,對了,這是妳的錦包。」梅月這才放心地將錦包收下。關上房門後,梅月轉身貼著門板,全身無力的滑坐到地上,臉頰依附著手上緊握的錦包,眼底不停有淚水打轉,神情甚是不捨。
顧忠等人在野外紮營,四周舉起火柱、溝火,整個營地在黑夜中顯得特別亮眼。營地四周的各個出入要道都駐衛了哨兵。雖說,警戒工作做得滴水不漏,但仍無法讓海棠樓的人打消夜襲的念頭。距離營地西北半里處山林裡,正潛伏著一支十五人隊伍,正伺機襲擊親衛隊營地。另一面的東南山林裡也潛伏著一支二十二人隊伍,也肩負相同的任務。隊伍頭領低聲對部屬說道:「記住,我們的任務是騷擾,讓他們夜無可眠,所以,千萬別戀戰。」部屬們紛紛點頭應是。
這兩支隊伍看準了時機,捻手捻腳悄悄地靠近營區,到了大約三十步的距離,隨即拉弓引箭,朝營地射去,射了三波箭雨後,隨即轉移位置。就這麼一路游擊射了十來波攻勢。令人詫異的是,怎麼卻聽不到營地裡有任何的動靜。二支隊伍會合後,紛紛向對方詢問方才攻擊的情況。雙方討論了大半天,莫衷一是,完全搞不清楚為何三百人的營地會一點動靜都沒有。這時,忽然一聲吶喊道:「圍起來!」這時才恍然大悟驚道:「糟了!我們中了埋伏!」駱文山從山林中走出來,說道:「你們以為我們會乖乖等你們上門摸哨嗎?來人,拿下,違抗者死!」語音一落,雙方在暗夜山林裡大打出手。
隔天一大早,洛陽的寶來客棧滿是魚貫出入享用早點的人潮,人聲鼎沸,絡繹不絕。陰思思將窗戶推開一小縫,瞄了外頭街道一眼,嘻笑道:「看來有人對你依依不捨呢。」皇甫離沒聽懂陰思思的意思,忒感怪奇,走至窗邊探看一眼,見得寒水煙正雙手環抱站在寶來客棧的對面街頭。皇甫離冷言道:「她是來找人,又不一定是來找我。」陰思思沒好心地說道:「我去幫你問問?」「我覺得妳才奇怪,第一次沒有聽到妳想要殺了對方這種話。」「她可是玄武院院主啊!」「哦,知道人家不好惹麼?我還不知道妳會有收手的時候。」皇甫離話中滿是嘲諷之意。陰思思一股腦坐在皇甫離腿上,撒嬌說道:「跟我比?光憑她那樣子,不管天時、地利、人和哪一樣勝過我?」「妳光是人就不和了,還是天時地利…」皇甫離徑自起身,把陰思思一股勁推開,說道:「準備派人回玄靈宮向宮主報告。」「我們不回去?」皇甫離應道:「只有二十天,回去玄靈宮會來不及去飄雪山莊赴約。」「那麼我們…」「直接去飄雪山莊,在途中找一家客棧歇息,等時間到了再上山莊。」陰思思笑道:「哦,看來我們還能相處一段時間。」皇甫離明快應道:「我先說好,這次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有三晚的事發生。」陰思思撫媚的哼了一聲。
寒水煙在客棧對面站了半個時辰,心底一直打不定主意,究竟是去向皇甫離辭行好,還是就這麼不告而別?若是就此不告而別,心底又有些許遺憾。正在躊躇之際,霍春花出聲叫住她,喊道:「院主,原來妳在這兒。我找妳找了大半天了。我們都準備好了,可以出發了嗎?」寒水煙轉身看了一眼寶來客棧,說道:「走吧!」霍春花見寒水煙一直望著寶來客棧,便問道:「院主,這寶來客棧裡頭有妳認識的人嗎?」「妳確定沒有東西遺漏嗎?」寒水煙顧左右而言他,沒理霍春花的疑問。「沒有,都點過了。」「那好,馬上出發回山莊覆命。」「是!」
日上三竿之時,公孫太帶領著部屬,快馬來到一處樹林,只見這裡各棵樹上都掛了人頭,算了一下數量,正好是昨夜派去夜襲的人數。公孫太問道:「屍體呢?」「被燒了,在前面樹林。」公孫太怒不可遏,催馬向前方樹林奔去,才走不到半里就聞到一股濃烈的屍焦味。公孫太面露青筋,怒道:「他們人呢?上百人不可能就這麼憑空消失吧!」「是,回侍郎官的話,今早探子回報,方圓十里內都沒有他們的蹤跡,只有紮營的痕跡,奇怪的是沒有留下任何行跡。」公孫太指著部屬,怒道:「這裡是咱們的地盤,要是出了差錯,你們應該知道樓主的脾氣!」說著右手一揮,怒道:「還不加派人手出去找。」「是!」
原來顧忠將所有人都藏到九玄天廢棄不用的揚州分部宅院。外圍不設哨衛,所有哨兵都躲在建築中的暗處警戒,從外觀看上去,揚州分部與平時頹傾模樣並無二致。主要核心幹部和主力則全聚在大廳和主樓的各個房間內,其他散部則分別佔據其他四邊的房間及高處,負責警戒維安和第一道防線。這批親衛隊出自慕喚群親手精訓,戰力相當精實。這次慕喚群欽點勾魂四魔羅督軍,又派出子弟兵,顯然有誓將揚州分部拿下的絕對意志。
顧忠說道:「我曾在揚州待過幾年,這裡也算是我的地頭,剛看了一下附近的地形,粗略畫了這張地形圖。我認為我們現在首要的任務是,找出那個叫李璐的女人,她的窩到底在哪。一旦找到,我們就能將其擊破。」駱文山問道:「現在的問題是,那個窩裡到底有多少人,我們現在並不清楚。」吳在問道:「昨晚沒問出來嗎?」「他們顯然更怕那個叫李璐的女人,全都寧死不屈,所以才全殺光了。」吳在哼然道:「看不出這組織還挺有骨氣的。」
諸葛萍說道:「如果以他們騎馬行進速度和方向來判斷,我認為應該離這裡不遠。」說著指著地形圖上一處。董紀芙看了一下距離,說道:「少說也有十五里。」諸葛萍說道:「護使,屬下以為,我們應該兵分兩路,一路留在此地當誘餌,以應付明日之約,另一路則騎快馬直奔該處探路。」吳在聞言直道:「我贊成!就由我帶二十人留下應付那群陶犬瓦雞。」話中充滿輕蔑語氣,由此見得,勾魂四摩羅並未把九玄天放在眼裡。顧忠問道:「二十人夠嗎?」說著轉向駱文山,說道:「不然駱衛軍也留下來幫忙好了。」「是!」「我帶諸葛衛軍和董衛軍二人和剩下的人前去探路。」吳在應道:「好!就此分頭行動。」此時,有名部下快步進到大廳,低聲說道:「稟報護使,有人來了。」顧忠應道:「找到這兒來了,吩咐所有人不要聲張,以免打草驚蛇。」「是!」
六名九玄天的人來到揚州分部外頭,對著早已坍塌的大門探頭探腦,議論著:「這裏面還有人嗎?」「該不會躲在這兒?」「要進去看看嗎?」「進去找可是要花上大半天,咱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找,真的要進去?」「這裡燒成這樣,應該不會有人了。」正當六人要策馬離去時,卻聽到了馬鳴聲。「喂,有馬!」「馬有什麼好稀奇?」「去看一下。」六人循聲來到揚州分部旁的山林處,卻發現有上百匹的馬栓在這兒,馬鞍掛袋上頭還有萬宗會的標誌。眾人驚道:「是萬宗會的馬!」話語一落,六人身後已躍出一道身影,快捷俐落的閃出一道刀光,瞬間即有四人身首異處。該身影一落地,其餘二人見得來人竟是顧忠,正欲轉身離去,迎面卻擊來二掌,二人瞬間頭顱碎裂,落馬墜地。出手的人正是手段殘虐,嗜殺成性的吳在。諸葛萍見此血腥光景,低聲說道:「他們那種嗜血的性情和殘暴境界,真不知從何而來。」董紀芙看著倒在地上的屍體,揪了一下嘴,眼底盡是無法苟同的神情。駱文山無奈說道:「我還得跟這傢伙去當誘餌呢,記得嗎?」諸葛萍拍拍他的手臂說道:「辛苦你了。」駱文山回過頭來問道:「聽說護使有意提拔妳當衛軍督使?」「八字還沒一撇的事,休提為妙。」說著拉起董紀芙的手去聚集手下,準備出發。駱文山直盯著董紀芙離去的曼妙背影,滿臉無奈。
元春來到書房對慕喚群拱手說道:「會主,你找我?」慕喚群放下手中的書冊,起身說道:「妳跟我出門一趟。」「是!」「將職掌交給杏月代掌,然後除了梅月之外,所有人全都指派勤務。」元春看出其中蹊蹺,卻默不作聲,直應道:「是!」「對了,就妳我二人出門,別帶其他人。」這話讓元春心底甚感不解。以往出門,慕喚群至少也有二十人隨行。如今看來,這趟出門應該是別有用心。便直連聲應是,不作多問。
在惜香園,除了梅月以外的所有武昭儀,紛紛執起佩劍往房外衝去。梅月發現這番騷動,攔下剛好經過的季月,問道:「怎麼了?」「元春和會主出門了,我們都被指派任務了。」季月說著轉身便跑。梅月看著姊妹們匆促的身影,心底旋起一股疑惑。返回房間執起佩劍,來到大廳堂,看到繁忙如昔的日常作業,正要跨向中庭之際,心底閃過一陣靈犀,隨手攔下一名婢女問道:「現在執掌的武昭儀是誰?」婢女手上端著器皿玉盤,半蹲作揖應道:「是二武昭儀。」隨即離去。梅月越想越不對勁,跑去找杏月。
「杏月!」梅月在校場找到杏月,底下滿是正在操演的親衛隊員,問道:「元春跟會主出門了?」杏月點頭。「我呢?」「什麼意思?」杏月顯然沒看懂梅月現在的狀況。梅月聳肩說道:「妳沒發現嗎?所有姊妹就我沒指派勤務,這是怎麼回事?」「你去問元春啊,這些勤務都是她指派的。」「妳不是代掌者嗎?」杏月一臉無辜應道:「元春跟我強調說,做好她指派的事就好,其他別管,因為就只有今天一天,她馬上就跟會主回來。」梅月露出一道冷笑,說道:「好吧。」「怎麼了?梅月。」梅月甩著手應道:「沒事!」隨即展開輕功跳上屋宇離去。杏月見狀驚愕道:「啊!元春有規定在雲莊之內沒事不能用輕功跳來跳去的…」
梅月來到中庭的大門,盯著高聳莊嚴的雲莊大門內側,心中閃過一絲靈犀,旋即按下想去找魚常樂的興奮心情,冷靜沉思道:「不對!仔細想想,今天這些勤務調動相當詭異,以往不曾有過這樣的情況,莫非這是會主想知道那錦包的主人是誰,特地佈下的網?」想到這裡,梅月不禁心跳加快的思道:「要真是這樣的話,今天無論如何都不能離開雲莊一步,否則反而會讓常樂公子遭禍。」定好主意後,她甩過頭,直往雲莊內走去。
離武萬雲莊不遠的一條熱鬧街道上,有一家掛三個幌子的客棧。在其二樓面對街道的房間,正有一人開著窗戶直盯著街上熙來攘往的人潮,此人正是元春。這時她身上的武昭儀服早已卸下,只著一件薄紗,胴體的玲瓏曲線隱約可見。她轉頭問慕喚群道:「會主,今天我們來此,是為了什麼事?」慕喚群笑道:「沒事,只是想和妳出來走走,有什麼問題嗎?」元春看著這間客棧雖說不是最簡陋的,但是要真如慕喚群所說的那樣,為何非得到此間客棧不可,這裡除了是出入武萬雲莊的必經之道外,沒有其他是慕喚群會想來這裡的原因。因為武萬雲莊本身,就勘比潭州所有最高級的飯店和客棧華麗豪奢舒適,沒理由就為了想和自己出遊這種理由,非得來此受罪。更何況,真要出遊,不是應該到風光明媚的名勝之地,有誰會來這種地方?元春只輕輕應了聲:「沒有。」
慕喚群來到元春身後,摟著她的細腰,在耳畔輕聲說道:「像這種只有妳我二人的時候還真不多呢。」元春應道:「前幾天不才剛…」「那是我特意安排的,身邊終究還是有人干擾,像這樣只有妳我二人獨處的時候,真是少有。」慕喚群把話說得輕柔、低沉,元春整個人都完全沉浸在慕喚群懷裡的溫柔鄉。慕喚群兩眼直盯著外面的街道,暗思道:「蘿蔔丟出去了,兔子會現身嗎?」雙手不停地撫慰著元春熱情竄流的胴體。
喬可安指著前方不遠的彩荷坊,說道:「院主,真的要去找我師姊嗎?」魚常樂遞給她一隻飛鏢,上頭綁了一封書信,說道:「鏢書在此,要不要丟出去就看妳自己囉。」喬可安遲疑的拿過鏢書,魚常樂又說道:「記得別射到人啊!」喬可安皺著了一下鼻,哼了一氣,即刻展開輕功向彩荷坊後院飛去。她在屋脊上踩著穩健的步伐,快速通過熱鬧的前院中庭,正酒酣沉浸在溫柔鄉的尋芳客,完全沒有發現她的蹤跡。喬可安在屋宇間彈跳了幾下,來到之前老鴇帶路的「金香四蘭」後院,見到正有幾位穿著華麗絲綢衣物的公子哥,正在幾位丫環打得火熱,喬可安心想,應該是金香四蘭其中的隨身侍女。她以快捷的身手繞到蕙蘭的房間對面屋宇上,蹲身看著底下的動靜。只見到門板恰好在此時開啟,一名婢女端著一盆水來到中庭的花園,要把水倒掉。喬可安低身往房間內探去,並未發現譚再男的房中有客人。反倒是其他三位頭牌現在都正忙著招待客人,喬可安覺得有些怪奇,只是生性單純的她,也沒想太多,便尋了個機會,把鏢書往譚再男房中的柱子上射去。辦完了事,轉身便趕緊離開現場。
回到彩荷坊外和魚常樂會合後,喬可安一臉詭譎神情,魚常樂看得有點莫名,便問道:「怎麼了嗎?見到什麼驚世駭俗的事了麼?」喬可安挑眉嘟著嘴應道:「沒有啊,只有有件事感覺有點怪而已,沒什麼。」梅三淵說道:「能讓喬可安覺得怪的事,那件事絕對很怪,因為連她反應這麼遲鈍的人都能察覺,其他人應該也沒問題了。」喬可安怒道:「你閉嘴啦,說那什麼話。」瞪了一眼梅三淵,轉向魚常樂說道:「院主,我聽說福來飯店的燒鴨和醉鵝很有名…」魚常樂愣了一下,問道:「信呢?」喬可安甩著手說道:「當然是送啦!」「院主,那家飯店裡這兒不遠,才五條街的距離而已…」看到喬可安說得如此開心,魚常樂點著手指,說道:「好吧,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就走吧。」喬可安開心摟著魚常樂的手臂,把頭靠在肩上,逐步往福來飯店走去。
正要前去換茶水的婢女赫見柱子上插了支飛鏢,上頭還綁了書信,不經意驚叫了一聲。蕙蘭聞聲走到外廳,問道:「什麼事大呼小叫?」婢女抖著手指柱子上的鏢書。蕙蘭本是武林人,見到鏢書隨即警覺的快手拔下標書,將內容看過一遍。
師門一事,後日二更,城北樹林詳談
蕙蘭讀完來信,暗思道:「安?是喬可安!」婢女好奇問道:「寫些什麼?」蕙蘭隨口應了句:「沒什麼!」隨手將信引了燭火燒成灰,說道:「我後天晚上要出門,記得幫我跟嬤嬤說一聲。」「是!」婢女隨即又說道:「可是後天不是郭公子會來的日子?妳真要出門嗎?」蕙蘭聽到郭公子三字,不禁躊躇了一下,應道:「那個人已經一個月沒來了,後天是不是真的會來還是個問題。」「要是來了呢?」「那就請他住下,等我回來。」婢女眼底盡是狐疑的神色應了聲「是!」
梅月特意回到校場,見到梅月又出現,杏月疑道:「怎麼了?」「來幫妳啊!」梅月這話說得刻意,此刻她心中正盤算著:「如果要消除會主的疑慮,我需要有人幫我作證,杏月啊,妳可別辜負我的期待。」杏月不疑有他,應道:「我這裡可以應付得來,妳去找其他人吧。」「哎呀,全部就只有我沒指派勤務,閒著也是閒著,就讓我幫妳吧。」杏月正要回話,梅月倏然直指前方的親衛隊員喝令道:「你連隊形站錯了都沒發現嗎?你的火長是誰?」話語一落,馬上有另一名隊員跑上前,指正該名隊員。杏月接著說道:「妳不出門逛逛嗎?」梅月以不解的眼神看著杏月,問道:「怎麼?現在大家都在議論這件事嗎?」「議論倒是沒有,只是整個武萬雲莊都傳遍了,妳以後最好別再出亂子,不然,會主追究起來,可是很累人的。」梅月暗驚道:「不用妳說,會主已經開始追究了。」接著以意興闌珊的語氣,說道:「啊…出去逛逛街也鬧成這樣。」說著隨口嘖了一聲。
「咱們可是萬宗會啊,妳再這麼漫不經心,早晚會被問罪懲處。會主也許還有轉圜的餘地,小心那位高人發起火來,可是會危及會主,妳不替自己想,也好心點替大家想一下。」杏月很少見的語重心長地說了一長串。梅月眨了兩下眼,綻開笑顏道:「看來大家真的都在議論這件事。」杏月臉色一緊,隨即緩了語氣,問道:「梅月,我問妳,妳那天出門究竟發生什麼事了?」「沒有啊,怎麼了?為什麼這麼問?」「不瞞妳說,桂月以下的妹妹都覺得妳那天回來後…」說到這裡,杏月頓了一下。「怎樣?」「怪怪的…」梅月聞言有點哭笑不得,臉上依然是親切笑容的問道:「怎麼個怪法?」杏月一把抓過梅月的手腕,探診脈象問道:「妳最近身子沒事吧?」「沒事啊!」接著又伸手摸她額頭,吸了一口氣,滿臉狐疑神色,就是沒說一句話。梅月好氣又好笑地問道:「到底是怎麼了?那五個小妹妹究竟說了什麼?」杏月以不甚了解語氣說道:「她們說…妳的氣色看起來比之前還要紅潤,神情看起來比以前還要清新,走起路來像是要飛起來一樣,就好像…」「好像?」「有心上人了…」梅月聽『心上人』到這三個字,心底不禁揪了一下,暗自大感驚駭,旋即一手往杏月身上拍去,朗聲笑道:「妳在說什麼啦!哈哈哈哈,什麼心上人,氣色好跟心上人有什麼關係?」接著,手摀著嘴,呵呵笑個不停。杏月應道:「是那些妹妹說的,我也不清楚她們在說什麼,還是冬月跟我講的。」梅月雙手插腰,臉上擺出假意生氣的神色,哼然說道:「這些小妹妹是平常太閒了嗎?竟然這樣胡亂說話。」杏月臉上擺出一副置身事外的神色說道:「別說是我跟妳講的。」說著,跟梅月笑成一團。臉上依然掛著笑容的梅月,心中卻暗自叫苦道:「竟然被人看穿了,看來以後我要更小心點。」
夜幕降臨之後,滿天星斗逐一閃耀,梅月走在回惜香園的半途上,正巧遇到也要回房的冬月和良月。她頓時想起流言之事,心底決定要問清楚是怎麼回事,以免日後夜長夢多。打定主意後便快步上前攔下二人,親切說道:「回來啦!」二人同聲恭敬應道:「是的,梅月姊。」「對了,我聽說了一件事,想向妳們打聽一下。」二人還不知道梅月的企圖,無辜的問道:「什麼事?梅月姊。」「最近聽說有人說我有心上人,不知道妳們二人有沒有聽說過這件事。」二人聽得此言,嚇得冷汗直冒,冬月吞吐的說道:「不是我們說的啊!梅月姊。」梅月以柔順的語氣說道:「無風不起浪,這事總有人起了頭,妳們知道是誰,為什麼嗎?」二人拼命搖頭,臉色甚是慘白。武昭儀向來以元春為核心,杏月、桃月算是元春的左右手,或是元春不在時的代職者。所以,從第四位的梅月以降,很少有指揮全體武昭儀的機會。因此,梅月在姊妹們的心中不若前三位具有強烈權威形象。換句話說,她是最高等的非主管職。個性向來也很親切、隨和,甚至很少見過她對姊妹們發脾氣。這樣長期相處下來,妹妹們也都很習慣把梅月當成大姊姊,說一些不方便讓『最上頭的人』知道的事。只是,這些妹妹們從沒想過的是,梅月自己真正的想法,她們從來就不知道,甚至從沒見過她真正的個性。現在,梅月語意這麼一轉,和以往大不相同,對向來擅於察言觀色的武昭儀來說,已經是可以警覺的程度了。
正當冬月和良月不知所措之際,桂月剛好從一旁經過,冬、良二人眼神不禁向桂月飄了一下,梅月馬上會意過來,隨即叫道:「華琬!」桂月聽到梅月叫她本名頓時被驚嚇到。一看到冬、良二人臉色慘白的立在那兒,心裏也有了幾分底。走上前,便是嬌柔的一聲:「梅月姊,有事麼?」梅月面露微笑,親切問道:「想向妳打聽一件事。」桂月原本就很大的雙眼,頓時瞠大,疑問道:「什麼事?」一旁的冬、良二人拼命在搖頭,桂月看得怪奇,就是沒想到梅月會問什麼。「據說,有人說我有心上人,這是怎麼回事,妳知道嗎?」桂月「哦」了一聲,應道:「那天和蘭月姊在聊天…」梅月伸出一掌,說道:「誰說的?」蘭月和梅月的交情向來甚好,一聽到桂月提到蘭月,她就想問清楚其中曲直。「聊天中提到的,誰說的…這…很難回答,也沒人會記這個。」說著桂月尷尬的笑了兩聲。梅月反應快捷的笑道:「原來如此,要知道這種話在武萬雲莊可是不能隨便說的,要是被會主知道,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妳們認為出事的人會是誰?」桂月等三人聞言不禁都愣了一下。隨即又以親切語氣對三人說道:「我知道不管最終是誰說的,這種話就到此為止了,再傳下去,對萬宗會任何人來說都不會是好事。對吧?」三人沉重的點了點頭。梅月接著問道:「對了,我很好奇,這說法是怎麼來的?妳們的根據是什麼?」三人年紀最小的冬月,天真的應道:「我們都覺得梅月姊跟以往比起來,似乎開朗了許多。所以,我們才開玩笑說,會不會是有心上人了。」「開朗?我以前很悶嗎?」三人都沒有回話。梅月又說道:「就算這樣,怎麼會扯上心上人?這豈不是故意要陷害我?」良月應道:「我們沒那個意思啊。」「哦?」
桂月終於忍不住,說道:「梅月姊平常也不太跟我們聊天吧?雖然會陪我們談心,可是,最近梅月姊跟以前比起來真的有很大的不同。我們也沒別的意思,就只是開玩笑的說了妳該不會有了心上人。」梅月聞言心底不禁震驚,暗驚道:「如果連她們都能察覺,那麼會主勢必更不在話下。」旋即展開笑顏,以愉悅的語氣說道:「好啦,誤會說開就好,只是這些話真的別再說了。傳到會主那兒可會是大事一樁,解釋起來也很麻煩。知道嗎?」三人同聲應是後,便各自離去。立在原地的梅月,此刻,眼底充滿焦慮和不安,握著佩劍的手心緩緩有汗水流出。
「兔子還是沒出現嗎?」慕喚群吞下一口鵪鶉肉後喃喃說道。元春疑問道:「會主,什麼兔子?會主想用兔肉下酒嗎?要蔥爆還是三杯?」慕喚群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衣裳,應道:「回雲莊吧,今天就到這兒。」「咦?」其實元春從頭到尾都沒弄清楚慕喚群今天和她出遊究竟是為了什麼。只知道,一整天都待在這客棧內吃吃喝喝,好似在等什麼,卻又不敢問。現在聽到要打道回府,更是讓她一頭霧水。元春褪下薄紗換上武昭儀服,從原本風情萬種,嬌柔百媚的英風又成了指揮號令的大武昭儀元春。這對她來說,雖然已經再熟悉不過的生活,只是在她心中總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期盼,將來要是能一直以英風的身分陪伴在會主身旁就好了。長年下來,她也發覺自己扮演元春的時間似乎比英風還要久,要不是今天會主提出想和她出遊的主意,說不定,連自己都會忘了還有這個身分。想到這裡,繫上腰帶的元春,心底莫名湧起一股少女情懷,只是身上這套武昭儀服馬上又將這股思懷壓了下去。轉過身,恭敬的說道:「會主,全都準備好了。」慕喚群以低沉的嗓音「嗯」了一聲,兩眼直盯著窗外燈火閃爍的街道,眼底有說不出的沉思。
才剛用過晚飯,月采玲馬上又跑到廚房找刁麻子。一聽完月采玲的要求,刁麻子一邊看著月采玲,一邊快手剁切著豬骨,語氣有些不耐的應道:「妳不是才剛吃飽嗎?怎麼又想吃新菜色?」說這話的當下,他的刀速完全沒有緩慢下來,骨頭和肉瞬間完全分離。這讓月采玲看得出神邊應道:「不是我要吃的啊。」「那是誰要吃啊?」刁麻子接著削切另一根豬腳,刀法快速凌厲,沒有絲毫頓挫。月采玲直盯著刁麻子的刀,右手高舉往後一指,說道:「是…要給貴賓吃的,那是…宵夜。」看得出神的月采玲,連話都說得恍然。隨即開心說道:「麻子叔,你的刀法越來越出神入化了。」「這是切肉的,那能跟妳比。好啦,妳半個時辰後來拿,我做給妳便是!」「麻子叔,你人最好了。」月采玲開心的想撲上前去,被刁麻子頂開,喊道:「我全身都是豬油,別靠過來啊。」
半個時辰後,趙璇忽然道:「有聞到什麼嗎?」易青詫異問道:「什麼?有什麼味道嗎?」「沒聞到嗎?麻油的香味啊。」蔣幼錚立起身應道:「經妳這麼一說…我好像聞到了耶。」艾玟興奮的說道:「我也聞到了。」朱馨感到有點好笑的說道:「怎麼?才剛吃完晚飯,又肚子餓了?不怕身材撐得像桶子嗎?」趙璇應道:「不是啊,馨姊,是真的…」正當說話的當下,門又被敲響了。朱馨要趙璇去開門。門板才一打開,就見到月采玲手捧麻油雞和麵線,站在門外,朱馨等人見得此景,不禁全怔了一下,旋即除了朱馨以外的所有姊妹,全都撲上前去,齊聲喊道:「哇!有宵夜啊!」月采玲把麻油雞和麵線放到桌上,指著瓷甕說道:「喏,這是今晚要給妳們墊墊肚子的,要是吃不夠數,我可以再去吩咐廚房多做點。」朱馨看了一下開心的姊妹們,又看了一眼月采玲,她實在越來越不懂這位『月盟主』究竟想幹嘛。被關在山莊這麼久,突然心血來潮選了這麼一天,體貼起她們姊妹七人來了。這讓生性嚴謹的朱馨不得不懷疑月采玲背後的目的。只是,看到姊妹們吃得這麼開心,她也不想掃興,即輕步走到月采玲面前拱手說道:「有勞月姑良這麼勞心費力的為我們姊妹幾人準備宵夜。」月采玲嘻笑道:「這沒什麼,舉手之勞而已。喏,朱姑娘趁熱快吃吧。」朱馨看著姊妹們吃得開心的表情,露出一抹淺笑後,即對月采玲使了個眼色,示意她到外頭去。
兩人來到房間外的花園,朱馨低聲問道:「妳想怎樣?」「請吃宵夜啊,還能怎樣?」朱馨眼中透出一股強烈不解、懷疑神色,顯然朱馨不滿意這個答案。月采玲也識出其中奧妙,尷尬笑了一聲,說道:「怎麼?朱姑娘不喜歡吃麻油雞?改天我換點別的。如何?想吃什麼啊?朱姑娘。」這下朱馨的眉更皺了,隨即應道:「我沒這麼說。」「那麼請朱姑娘趁熱吃,等會兒會有人來收餐盤,我就先回房去了。」就在月采玲走後,夜空緩緩降下珍珠般白皙的雪花,朱馨探看一下在廊道、屋頂四周戒備的山莊護院,往手心呼了一口熱氣,低聲道了句:「他們都不冷嗎?」便走回房間,關上門板。
蔣婉意一回到浣花樓,葉贖即刻趨上前來,躬身稟報道:「樓主,她醒了。」蔣婉意挑眉露出一道冷笑快步往後院走去。四周既陰暗又潮濕,掛在壁上的火把,閃動的火焰,把牆上的光影照得有如魅影般捉摸不定。在這陰森的大牢裡,曲歡身上只著一件白色襯衣,全身都濕透了,肌理膚色剔透可見。她忍不住顫抖的盤坐在冰冷的石板地上,在她面前擺著一只紅漆桌几,上頭放了三、四樣菜和一小碗熱湯,盤子裡有青菜、大肉和魚。手上捧著熱騰騰的白飯,正細嚼慢嚥的品嘗著眼前這桌美食。她的臉被紛亂的髮絲遮去半邊,分不清楚現在的神情,只見到有水不停的從兩頰留下。在溼透的臉上,早已分不清那是淚,或是汗還是水。大牢的牢門是開著的,身旁圍了有十來人,從牢房內一直擠到牢房外的走道上。這當中有婢女也有衛士。才剛甦醒過來的她,既無力逃跑也無意逃跑。
倏然牢房響起一聲巨響,最外面的木門被打開了。從石階上緩緩走下一個她再熟悉不過的人,蔣婉意。葉贖微躬著身子跟在她身後。蔣婉意來到曲歡面前,見到她放下碗筷,孱弱的想要起身行禮,旋即說道:「不用了!繼續吃妳的飯。」曲歡抖著無力的雙手,拾起碗筷,繼續進食。蔣婉意抬起頭看了四周一眼,冷言道:「全退下。」葉贖等人作揖致意後,紛紛退出牢房。待人全都走淨之後,蔣婉意蹲下身,低聲說道:「知道為什麼我會要他們在妳醒來之後好好賞妳一頓吃的嗎?而且,還大魚大肉的…」曲歡兩眼直視,沉默的嚼著口中的飯菜。「因為這可能是妳最後的一頓飯。」話語一落,曲歡把口中的飯全噴了出來,雙眼大瞠的看著蔣婉意,旋即露出理解的眼神,快速把碗裡的飯扒個精光,把桌上的每一盤菜都端起來狼吞虎嚥的吃個乾淨。因為吃得太快,有些噎到,曲歡卻怎麼也不肯吐出來。就在曲歡還沒把飯吞下去之時,蔣婉意在她耳畔輕聲說道:「現在我說的話,妳要聽清楚了,我不說第二次。我就成全了妳。」聽到這六個字,曲歡眼中露出詫異又難解的神情。
蔣婉意接著又說道:「這麼一來,妳就不是九玄天的人了,而且,妳還得面對九玄天的追殺。我這麼做,只有一個要求。」曲歡把飯菜吞下,轉向蔣婉意,直盯著她,眼中充滿期待又恐懼的神色。「妳去長安,和花百媚搭上線,妳用甚麼手段都無所謂,跟她越親密越好,我只要求妳仍聽命於我就可以了。」沉默許久的曲歡終於開口說話道:「妳要我殺了花百媚?」「不,妳都已不是浣花樓的殺手了,怎麼會要妳殺她?要殺她,我得親自動手才痛快。我要妳監視她,並一一向我告知她的動向。」「就這樣?」蔣婉意冷笑道:「在這之前,我還會助你一臂之力。聽好了,牢房外往東三里的樹林裡,我藏了一匹馬,上頭有衣服、雜糧和銀兩,還有妳慣用的匕首。今晚三更,守備交班時,妳可以趁機逃出去。」曲歡疑道:「我怎麼逃出這牢房?」蔣婉意立起身來,臉上盡是陰冷笑意,只見她走向牢房外,從牆面上取下一條皮鞭,旋即快步衝入牢房,一腳踢開桌几,一手扯下曲歡的襯衣,就是開始一頓毒打。皮鞭揮舞的破風聲,抽在肉體上的鞭擊聲以及曲歡淒厲的哀鳴,連牢房外都聽得一清二楚。守在牢房外的部屬都紛紛議論道:「看來樓主真的很痛恨曲歡。」「那是當然啊,她是叛徒啊。」
抽了數十鞭後,渾身香汗淋漓的蔣婉意扔下一瓶白色瓷瓶,說道:「這是創傷藥。」接著抓著曲歡的頭髮,將她立起,快手在她胸前任脈穴位點入內力,接著又往她腹上落下一掌,說道:「妳剛復原,全身氣力尚未恢復,我剛用內力替妳疏通了一下經脈,可以助妳撐過今晚。逃出之後,最好找個地方休養生息。馬鞍的包袱裡有封信,照著指示做,安頓好後,跟我聯絡。」說著又彈出一根銀針,直接扎在曲歡的腿上,說道:「用這根針開鎖,趁夜逃出去,要是有個萬一,妳可是會見不到心愛的花百媚。」語畢,向牢房外走了幾步,半轉頭低聲說道:「別讓我失望啊,曲歡,別忘了我要妳的命可是易如反掌。」看著蔣婉意離去的身影,曲歡的眼底燃起了一股求生意志。
深夜三更時分,曲歡在沒被人發現的情況下,順利逃出牢房。在寒風中,全身赤裸又得忍受夜晚冷風刮過鞭傷的痛楚,好不容易,終於在陰暗的森林中找到蔣婉意預藏的馬,換上衣服後,翻上馬背,快速往長安方面奔馳。就在曲歡離開沒多久,身後有五名暗行夜鬼也乘著快馬尾隨跟上,他們每人馬鞍上都帶了一個竹籠,外頭罩了塊花布,有鴿子的咕咕鳴聲不斷從中傳出。
魚常樂等人去彩荷坊遊玩,卻意外遇見喬可安失蹤多年的同門師姐─譚再男,並追問起當年離開師門的緣由,究竟其中有什麼隱情?顧忠和吳在親率百人隊在揚州和李璐的海棠樓主力交手,雙方未分勝負,過程中還牽扯出李星梅赫赫有名的獨門暗器『百煉斷經針』,李璐真的是李星梅的女兒嗎?為何百煉斷經針在她手上?歐陽尋和陳憚要去焰旗營區找慕芸瓏,卻意外和陸逵等人起了衝突,接下來會如何?他們真的找得到慕芸瓏嗎?慕喚群對梅月起了懷疑之心,並設下圈套要試探她,所幸這次梅月逃過一劫。那麼以後呢?慕喚群會得知魚常樂的身分嗎?這對苦命鴛鴦將來命運會如何演變?月采玲頻頻送點心給朱馨等人示意要交好,究竟是為了什麼?蔣婉意放走了曲歡,並要她潛伏在花百媚身邊,曲歡會遵從嗎?蔣婉意想做什麼?且待下文陸續揭曉。二十八、師門往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3內容數
這裡只有武林宗派,拳腿工夫,江湖恩怨,兒女情仇。 這裡是我個人的武俠演繹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二一)
閱讀時間約 87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二二)
閱讀時間約 102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二三)
閱讀時間約 93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二四)
閱讀時間約 107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二五)
閱讀時間約 97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二六)
閱讀時間約 8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那一段風花雪月在感情上,我很早熟也很晚才知道一些事! 永遠記得五月,我第一次牽著女孩的手,去書局幫她挑一本詩集。 而我以為男女間就是這樣了,這樣就可以共渡一生!我很努力的模仿那本詩集的文風,想要寫一本完全類似的書送給她。 詩集只寫了三分之一。因為一年後,有位跟我很親近的男同學,讓隔壁班的一位女同學懷孕了。所
avatar
楊子江
2024-05-11
鏡頭日記|說說風花雪月吧說說風花雪月吧,人生就是如此。 風,吹拂著我們的臉龐,帶走了昨日的塵埃; 花,盛開在春天的土地上,綻放出五彩斑斕的美麗; 雪,飄落在寂靜的冬夜,如同一幅純潔的畫卷; 月,高掛在夜空,照亮了黑暗中的世界。 . 風花雪月,是人生的四季。 讓我們珍惜每一個吹拂的風,每一朵盛開的花,每一片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22
之四 我們,有時候還有一些風花雪月的事後來幾乎都是老師在扮演這個巴頭的角色(咦),可以說是我唯一會分享感情生活的「大人」,見證了每一段或刻骨銘心、或淺嚐即止的關係。 甚至,我的結婚証書跟離婚証書的見證人都是她⋯⋯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24-03-10
風花雪月愛的風花雪月 禁不起現實的摧殘 你說你可以放棄所有 跟我到天涯海角   耐不禁歲月腳步的催促 家人的期待於是你捨棄自我 倉促的決定已成定局 而我只能黯然神傷離去   守護著過往的記憶 守護著你曾愛過我的時空 永遠在這裡 只存在你我的時間洪流中   在這裡我很快樂 別打
avatar
怡伶
2023-10-23
風花雪月心寒流來襲,冷颼颼的風吹得茉莉花和桂花搖曳不止,半倚靠在懶骨頭上,蓋著溫暖如棉花的法藍絨絨被,讓人湧起一股慵懶且昏沉的睡意。剛泡好的紅茶拿鐵,溫潤的口感與香氣,正是最佳的禦寒伴侶,輕啜幾口後,全身的寒意頓時消褪不少,濃濃睡意卻悄然襲來,再也睜不開眼。當我睜開雙眼時,一座華麗的宮殿映入眼簾,一位慈眉善目
avatar
參果
2022-12-16
試玩初體驗—《聖火降魔錄無雙 風花雪月 體驗版》這個主題,主要是發表我對一款遊戲作品的前期試玩體驗的感想,裡面會有大量的個人主觀觀點,想跟你分享我試玩這款遊戲的心得。 而這一次,想要與大家分享我遊玩了《聖火降魔錄無雙 風花雪月 體驗版》下來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