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霸 OST 榜單的「耳膜男友」 ─ Paul Kim

2019/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폴킴 - Paul Kim@Facebook
如果有關注韓樂消息的朋友,2018年有一首不可能不知道的 OST《每一天,每個瞬間(모든 날, 모든 순간 / Every Day, Every Moment)》,演唱者就是今天要介紹的Paul Kim(폴킴)

我是唱歌的 Paul Kim( 노래하는 폴킴입니다.)

Paul Kim(本名:金泰亨 / 김태형),天生一副娃娃臉,其實是1988年2月11日出生的大哥哥,這年紀實在是讓我們很滿意(哈)
2014年以自創曲《來杯咖啡嗎?(커피한잔할래요)》出道的 Paul Kim,出道前經歷被經紀公司或選秀節目拒絕的五年挫折期,出道後也是有段默默的無名時期,但隨著《每一天,每個瞬間》、《遇見你(너를 만나 /Me After You)》的成功,終於讓大眾聽到了 Paul Kim 的聲音。
在軍隊時,看著歌手李素羅(이소라)「我是為了唱歌而生的種子」的一段話產生的羨慕感,讓 Paul Kim 堅定了唱歌的職志。對於音樂這條路,Paul Kim 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只是想讓喜愛的唱歌變成職業,如果能讓有相同情感的人透過音樂獲得共鳴就更好了,或許這就是他總是以「我是唱歌的 Paul Kim( 노래하는 폴킴입니다.)」自我介紹的原因吧。

OST 榜的「音源殭屍」

講到 Paul Kim 的作品,OST 的成功絕對是一大里程碑。
《每一天,每個瞬間》在2018年3月20日正式發行,從2018年6月開始幾乎在 MelOn OST 月榜單占據第一名的寶座一整年(除了2018.12 因 K.Will 的 OST 暫退居第二),近來想說《德魯納酒店》黃金 OST 陣容大舉來襲,看來 Paul Kim 的 OST 要慢慢退位,沒想到 Paul Kim 也來了首《안녕 (So Long)》,現在還是綜合、OST 即時榜的第一名,真的可以說是 OST 版的「音源殭屍*」呀!
Paul Kim 的第一首 OST 是《戀愛播放列表2(연애플레이리스트2)》的《Hey (있잖아)》,作為劇中角色在仁跟姜潤的主題曲,輕快浪漫的氛圍與甜蜜的姐弟戀相輔相成地創造出不錯的迴響,接下來也才有更多的 OST 機會找上門。
從《Hey (있잖아)》喜歡上 Paul Kim 之後,我曾經想過雖然 Paul Kim 有著很優美的真假聲轉換技巧,但嗓音其實不算非常有爆發力的「超級唱將」,讓人如此著迷的點,究竟在哪裡?在聽過不少翻唱版本之後,發現打動人心的關鍵是他歌聲裡的那股 真誠
就像唱歌時常將右手放在胸口上的習慣,用「心」唱出感動
Paul Kim 大多親自參與了正式發行作品的創作,他在訪問中提過,寫歌不是為了安慰別人,而是對自己的安慰,而如果透過這些歌曲能讓有共同情感的人產生共鳴就更好了。2017年的《路(the Road / 길))》就是這心境的最佳寫照,也成為 Paul Kim 的代表作之一。
我一天問自己數十次有沒有自信,總覺得在這裡止步的話會後悔。
所有人都安慰我說:「放棄的話就沒事了」
誰能稍微理解我的心,所有的一切都讓我害怕。
誰能稍微理解我的心,拜託稍微理解我的心。
比起遠大的人生目標,Paul Kim 更著重唱出生活中每分每刻的微小感情,讓聽眾都能輕易地投射自己的情感而受到感動,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 Paul Kim 的《路》、《雨 (비 / Rain)》、《遇見你》到前陣子的單曲《我知道我們會分手 (헤어질 걸 알아 / Try)》都能獲得大眾喜愛的原因。
相信未來一定也能聽到更多 Paul Kim 的好作品,可以讓我們繼續大飽耳福吧~
遇見你,真的很幸福 (너를 만나 참 행복했어)
本文同步更新於「Glenda's Note」部落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1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