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山村一日遊(中)

2018/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車那位扛著大行李的獨遊女子,在路邊打開皮箱,原來她帶了手作小物到山村來販售。從巴士站步行至廣場的兩百公尺路徑上,一旁是紀念品店與餐廳,一旁是河岸綠地,過了橋便是尋常住家,偶有農家的噠噠馬車經過,我鬆了一口氣,這裡離「商業化」還頗有距離。
晴朗的週六,Koprivtitsa的遊客不少,卻不喧鬧,看起來九成是保加利亞本國人,想必都是來享受清新空氣與遠離塵囂,廣場餐廳的戶外區坐滿遊客,安靜地享受陽光,但我只想找個幽靜的低調小店吃午餐,循著石階而上,有戶人家在門外擺了手寫的保加利亞文菜單,還有放滿自製果醬的小桌,以及簡易鍋盤,他們庭院裡有幾張桌椅,陽光自綠葉間隙灑落而下,尋常的光影低調閃耀著,這畫面吸引了我的目光。
不過是離廣場五分鐘的步行,就發現一個靜謐角落。 這三代同堂的家庭式輕食餐館,僅提供煎餅搭配各種手工果醬,雖然我想吃鹹食當午餐,但更想坐在可愛的庭院裡消磨時間,舒適的樹蔭下品嚐現作煎餅與酸甜適中的黑莓果醬,如此小確幸僅需2.5Lev(約台幣45元),微風襲來,交錯的光影跟著樹梢舞動,回暖的山區正午,帶著些許涼意,很適合沉澱心情、書寫我的旅行日記。
保加阿嬤在家門口現作煎餅時,美好的香味引來不少路人為此駐足,小孩點了煎餅吃,家長帶了幾罐手作果醬,還多了兩位熟女共享庭院區,每次外出用餐,我總是為店家招來客人,該怎麼做才能為自己招來財富呢?
餐後,隨意地在山村裡走走,這裡的石階落差很小,上下坡度平緩,對於老人來說相當友善,不久,便在古橋前見到一群保加銀髮族觀光團,阿公阿嬤們乖乖地在橋上排排站好,橋下有個年輕人拿著相機,原來是領隊在幫老人家們拍團照。
我走向河岸的另一頭,路過尋常人家的巷弄,步向另一道較長的階梯,登高望遠,山村景致盡收眼底,紅磚屋頂建築群錯落在一叢叢綠樹之間,看似歲月靜好、無欲無求的山村,曾在1876年4月,率先發起反對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抗爭,雖然當時的革命軍很快即被鎮壓,但強弩之末的帝國敗於日後的俄土戰爭,保加利亞獲得俄羅斯支持,成立第三王國...造訪古意盎然的山村,應該多緬懷歷史 、發思古之幽情,此刻我站在山坡上,只聽見肚子發出飢餓之悲鳴,沒有鹹食當午餐果然很快就餓了...
Koprivtitsa的經典料理是燉肉,用來盛裝的陶鍋還是在地製造的,紀念品店也能買到各種尺寸的陶鍋,之前偶遇的香港遊客,曾推薦巴士站旁邊餐館的陶鍋燉肉,但我當下不想吃那麼多肉,午後三點的不正常用餐時間,許多餐廳戶外區仍是高朋滿座,
這天我莫名害羞,不想自己走進這些生意太好的店家,幸好我有找到客人較少的餐廳,點了歐姆蛋跟爆漿乳酪肉排,歐姆蛋煎得很乾很失敗,廚師靠肉排救回了分數,每一刀落下,都能見到濃郁的乳酪湧出,口感與斷面秀一樣精彩,舌尖放煙火,非常美味,可惜米布丁已售罄,沒有甜點作ending,即使填了肚皮,仍沒有飽足感,這是本日第三餐,我到底在餓什麼啊....
未完待續
註:如果想上網搜尋Koprivtitsa資訊,最好再加上Bulgaria,以免被網頁導引到其它相似地名。
Peijung Chen
Peijung Chen
從流浪教師到流浪德國,在歐洲各地以酒會友,藉沙發衝浪偽裝在地人過生活,喜歡聽故事也樂於分享,總是對世界充滿好奇,因為無法抗拒遠方的呼喚,一次次地飛出島嶼,偶有驚險遭遇,所幸不乏各路好心人相助,一個人的旅行從來不只一個人,還有許多可愛的相遇與感動,在此分享我旅程中的各種有趣風(瘋)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