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與月亮同行-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8/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仰視月亮,紋理清楚真實,像真正的大月球呈現在眼前
世貿一館欣賞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欣賞好多令人驚艷的作品,空中有超大顆的月球,厲害的是設計師表現出月球表面清楚的紋理,高掛天際,可惜沒看到月球燈光秀。
我想,若整座展場設計成宇宙主題,例如地毯顏色再深黑一點,整個展區燈光再暗一點,襯托出藝術作品區域的燈光照耀,一定更夢幻!彷彿置身宇宙,所有藝術作品是美麗的星星,交織成閃亮的銀河。
世貿一館現場,月亮高掛天際,人們欣賞畫作。
各國藝術家來此展出他們用生命創作的藝術作品。有些展櫃現場,作者本人親自來臨,介紹作品理念,又可以順便練習聽英文。
以前我喜歡跟著導覽聽創作理念,現在不同以往,反而喜歡一個人靜靜欣賞,用自己的角度觀賞畫作,用心感受藝術之美,用自己的想法欣賞作品。眼睛所見、腦海所想像,將轉化並儲存,成為屬於自己的獨特連結與意象,屬於自己的靈感會跟著跑來!擁有更多收穫呢!
平面油畫、立體與雕塑作品、攝影作品、裝置藝術等等,各式各樣,多種風格,看得很享受,腦袋多了很多創意靈感,亦可拍照留念。這是屬於藝術之美的宇宙!沒有藝術之美,我無法想像,人世間一定無聊無意義。看看周遭的物品,它們的設計、造型、顏色,是怎麼出來的?我們的生活環境,為何要造景?人們知道美,是生活中必要元素,使所居之處更豐富、多樣性、多彩與美麗。
藝術之美,實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
於展場中,看見我很喜歡的一件創作,我待在那兒看了幾十分鐘,甚至坐下來欣賞。藝術家創造出意境與想像,讓我一頭栽進模擬的場景氛圍中。在此分享我很喜歡的一件立體裝置藝術:
立體裝置藝術搭配視覺與聽覺的震撼
燈泡發亮+黑背景+音效+模擬城市,營造出戰爭場面,音效搭配燈光閃耀,模擬出炸彈轟炸城市的場景。模擬城市是用廢棄的電路板,塗上白色顏料,拼湊而成,搭配黑背景。
黑色天空與白色城市看起來好無助、無希望,黑白世界正是戰爭的氛圍呀!我好佩服這位藝術家,使用簡單的材料──燈泡、廢棄電路板,創造出場面的意境、氛圍、想像空間,讓我也同城市的人們感到哀戚、傷感、恐懼,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家園被摧毀。城市已人去樓空,他們何去何從?
除了這件作品,看見很特別的「扁扁人」,很喜歡呢!
扁扁人,真的要親眼看看與感受!側面看覺得正常──兩個人在下棋,正面看人物──他們都是扁扁的人﹐很有意思,這位藝術家很厲害呀!用視覺錯覺營造出奇幻的感覺,從每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感受與驚嘆。
左圖:兩人在下棋,看似很正常的立體人物,換個角度欣賞,發現他們都是扁扁人!右圖:瘦瘦長長的女學生,走在油畫繪製的城市,現場看令人目不轉睛,夢幻之感!
扁扁長長的立體人物造型,從不同角度看,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還有很多特別的藝術作品,值得好好親臨現場,用自己的雙眼與心靈,細細品嘗奇幻的藝術宇宙。
喜愛藝術的人,一定要來參觀看看,親身體會各國的藝術風格與視覺饗宴。
附上展覽資訊
藝術是世界的共同語言,讓世界變得美麗與和平
小翠子
小翠子
遊故事 遊想像 遊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