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雲中咖啡館」

2018/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
因為我在「方格子」擁有自己的專欄了。躊躇良久,我決定為它取名「雲中咖啡館」。過去一直在職場為別人作嫁衣裳,今趟可以自己作主,內心有莫名的喜感。
我一直想開一間咖啡館。店子小小的,卻不見狹隘。光線昏昏的,卻不見暗淡。四周是英式深啡實木書櫃,設計師將細小的店子巧妙地劃分了很多細小角落,每個角落都放有一張英式深棗紅色水牛皮單座沙發椅,偎坐其中安適得彷彿跟沙發連成一體。沙發旁邊站著一支復古坐地燈,溫柔地照亮坐位上的俊男美女,或看書,或書寫,或喝咖啡,或沉思,或發呆。肚子餓了,可以隨便點一客精緻的小甜點細意品嚐,午晚飯時段有魯肉飯或肉醬意粉供應(好像有點大殺風景,可是村長乃吃貨一名,請多多包涵)。咖啡館的一隅,擺放了一座深亮黑色德國製造的 Steinway & Sons 三角琴,偶爾駐場琴師(即村長本人)會隨性即興地彈奏浪漫輕柔的爵士音樂。來這裡的客人,我希望他們有回到家的感覺,甚至是比回家更自在的感覺。置身雅緻的空間,呼吸寧靜無雜質的空氣,享受片刻閒暇。
因此,我在「方格子」開了一間「雲中咖啡館」。
自今年七月開始,我書寫了不多不少的文章,認識了不多不少的朋友。當中有志同道合,同在孤寂的創作路上奮鬥的作者。亦有趣味相投,與我英雄所見略同的讀者。原本我們是身處地球不同的角落,忽然有一天,隔著雲端,從相遇到相知相交,感覺有如在繁星中找到明月,大海裡看見陸地,沙漠中發現綠州一樣。原來這個世界還有這樣有趣和有意思的事。
對我來說,「雲中咖啡館」已經不再是單純上載我的文章的地方,它還是讓我認識不同地方,不同文化,不同類型的朋友的平台。因此,我將原本用電腦繪畫的頭像換上了我的照片,我希望以真實的原形面對我在這裡認識或將會認識的朋友。另一方面,這個平台亦是讓我思想自由飛翔,情感任意展露的小天地。我喜歡將我的人生,我的經歷,我的領悟,我的自覺,我的快樂,我的傷感,我的委屈,我的失望,我的熱枕,我的夢想,寫成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讓人看見我的美,我的醜。
願意認識我的朋友,多謝您!
願意停下腳步看我的文字的朋友,多謝您!
願意在我的文章留言的朋友,多謝您!
願意為我的文章按讚的朋友,多謝您!
願意追蹤我或我的專題的朋友,多謝您!
在未來的日子,我會用更多更好,內容更豐富的文章來潤飾這間「雲中咖啡館」。雖然這所只是名不經傳的小店,沒有米芝蓮推介,亦沒有星級主理,然而這裡有我的藍天,我的陽光,我的天空。在這小小的空間,我希望到訪的朋友,可以從我的文字看見一份清澈,一絲感動,一點率真。離開咖啡館的時候,可以帶著放鬆的心情,愉悅的氣息,療癒的感覺,面對人生路上的種種挑戰。
99會員
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