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人──極短篇小說

2018/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跳下公務車,眼前是一片荒僻農田,蛙鳴此起彼落,遠方有幾幢平房,只有一戶在這三更夜裡燈火通明。
老鳥點開「勾魂去誰家」app,「就是前面那一戶。」他將雙手插進口袋悠閒走著,頭也不回,「快啦。」
快,快你去死。
「是!」我夾緊召魂幡,雙手捧缽,加緊腳步跟上,新買的鞋已被泥沙弄髒。
啊,人生。
才剛走近那戶亮著的人家,便傳來一陣陣哀號,緊閉木門上兩尊門神問道,「裡面在生小孩,你們要帶誰?」
「難產啦,兩個都要走。」老鳥出示勾魂令,門神互看一眼,粉臉的再問:「何時?」
「寅時要報到。」老鳥掏出香菸遞出去,「時間還早。」
黑臉的放下兵器接過香菸,伴著斷續的尖叫,他們三人就在前院抽菸幹古,聊得嘴角全波。
好累。我靠著牆角坐下來,好想準時下班,難產的最麻煩,要嘛拖不走,要嘛又說至少讓她餵個奶……屎屎尿尿,唉,好想睡。
晚風有點涼,好像回到小時候跟老媽在院子乘涼的那年……朦朧間,耳邊傳來腳鐐拖行的聲音,「喂!起來!」一隻白色高跟鞋踢著我的鞋,我慢吞吞抬頭,白褲、白衣、白臉,嚇得我差點失禁,「白姐!」
「你們在幹嘛?!到現在副魂還沒勾出來!」黑哥揮著哭喪棒吼道。
我轉頭想求救,只見滿地煙屁股,老鳥跟門神都不見蹤影。
天啊,不會又去找土地公喇賽了吧!
黑哥惡狠狠瞪著我,白姐氣得背上的傘都在發抖,我低頭盯著變得好髒的鞋,這個月獎金又要被扣了。
閃電一般,一聲宏亮的啼哭劃破夜幕,屋內喧騰起來,「恭喜,是個男孩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闆
老闆
來自臺灣,因為對學問產生懷疑從學院中逃出,之後刻苦經營故事柑仔店,等待每個需要故事的人上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