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射手座成為你的主管

2018/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繼金牛座、天蠍座之後,我又來成 11 星座的罪人了(自己的星座不會被得罪,反正好壞跟飲水一樣冷暖自己知)。
這天要說說「射手座」,當自己的主管是射手座,可能有哪些狀況的老蝦星座觀察日記,心直口快(講話難聽的意思)的射手座工作起來是很瘋狂沒錯,但也容易傷到其他人的心而不自知,這射手男女都一樣,尤其咱玻璃心處女座遇上射手座主管,還真是一直被往死裡打啊(茶)。
當你越怕鬼,鬼越想來找你。當我越怕狗,狗更想找我玩。從出道,不是,出社會之後連續在幾間公司待過, 80% 遇到的主管都是「射手座」,初生之犢的時候其實並不怕,只是覺得這主管怎麼有點難搞。
「怎麼說?」
「講話不算話(這不是所有主管通病?)、看起來一副很隨便的樣子遇到大主管就超會說話...」我還記得當時每天下班跟朋友聊天總是繞著上班鳥事轉,就像馬克說的...
「為甚麼主管老是反反覆覆」
答案留給你自己想好了 -.-” 我不想被告,而且曾經當過我主管的人也都還在一線,為人處世留點口德,如果願意對號入座,我不介意。
不論男女,射手座主管的風格似乎都差不多
  • 反應快(如果要跟他槓上,你回擊速度也要夠快不然就吃悶虧了)
  • 善於社交作秀、表面功夫(應酬場合一枝花,這點真得了不起)
  • 腦筋動得快,嘴巴跟不上(曾經想過他們是不是口腦不協調,該看病)
  • 看似沒有條理,所以下屬做白工機率很大(不問清楚我不放心,但想問清楚會得到一堆白眼+被覺得笨)
這些人...腦袋轉得速度比腦袋快,所以講得話不見得人人都懂,比方說腦袋想了 10 件事,但嘴巴只來得及講 3 件事,剩下 7 件事呢?要不是下屬自己問出來、提前想出來,不然你永遠不知道其他 7 件事有什麼,然後就會被罵了。
不論男女,都有成為八卦散播者的體質
雖然八卦散播者不限星座,但看似不沾鍋的射手主管,內心其實超想知道八卦,就算他告訴你他不會說,但他還是會告訴別人,因為他沒答應你要守秘密多久,守住八卦一秒鐘也是遵守了你跟他的約定啊(笑)。
射手座字典裡面沒有的字:ㄋㄞˋㄒㄧㄣ(耐心)
射手座看起來積極向上、而且燃燒活力像是沒有盡頭,但他們耐心倒是比燒一根火柴還短,咻一下就沒了。射手座很有意思,如果沒猜到他的心思,不耐心溢於言表,覺得你笨。如猜得中他的心思,他反覺得是應該,身為下屬本該如此,要得到射手座鼓勵讚賞不太容易。偷偷說,鼓勵不需要靠他人才能取得,請多多給予自己掌聲鼓勵。
身為射手座下屬的謀生技能
  1. 學習他們在社交場合的手腕、講話的語速以及手勢,對將來自己在獨當一面的時候很重要
  2. 在重要會議或是溝通上打開錄音筆、或是做會議紀錄,因為射手座腦容量很小,講過忘記很正常,如果不做紀錄保障雙方,虧的是自己不會是射手座
  3. 射手座經常跳躍性思考,所以要學著理清他們的思路,找出你自己的生路
  4. 想讓射手主管開心,盡量稱讚對方,他爽大家也開心,自己日子也比較好過(回家別忘稱讚自己今天辛苦了)
#歡迎對號入座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只是經驗分享 #得罪人專門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蝦
    老蝦
    擁有 7 年級的狂傲熱血,面對外界靠左腦 33 歲、回歸本心是右腦 5 歲,把旅遊當家,工程師放一旁改作靈氣師。在SOS這裡思索著用文字堆疊出「平常很少說」的話,搜尋「老蝦」玩西班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