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至少做一次自己真正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生至少做一次自己真正的主人,你值得擁有屬於自己的精采的人生。我思考著自己真正存在的理由,這本書將會是我經歷所經歷職場的人生故事,這些故事將會告訴你,我是怎麼樣活過這些職場的軌跡,如果你能獲得一些啟發,這將會是我寫這本書的成就,透過一本書傳達一種人生的價值,這樣的價值如果能夠不斷地影響著許多人,能讓很多人的生命因此而獲得改變的過程,這就是一種不朽的價值,人要經歷多少的挫折經驗才能淬煉成一種經典。
我並不是一個追求偉大的存在,而是追求一個美善的存在,能夠對別人產生裨益的存在,賺多少錢能夠被定義為成功,這從來不是我所追求的,人不該被數字堆積的假象和空虛所侷限,過去的人們只為了生存而奮鬥,透過其他動物和植物的犧牲而獲得溫飽,而人們尊敬這樣的犧牲和自然共存,現今的社會被人類自己創造的經濟模型所困住,忘記了如何與自然天性共存的本質,因此造成了現在有缺陷的經濟體和生存方式,遠離了自然也遠離了真正永續的文明,我所希望所期待的是,如果是你能否重新遵循你的心,去找尋去體驗你存在的人生,拋棄堆砌的金錢,追求你的生命體驗,你一定能夠活出精采的人生。
一個人的一生該怎麼進行,沒有人能夠告訴你,這是生在平凡家庭的樂趣,為什麼說是樂趣,想想如果你是生在一個家大業大的家族,你的人生將會是一個被安排好的人生,你的存在是為了家族而生,沒有你所想要的自由,這是可以想見的,太多這樣的故事可以訴說,也許你就是那其中的一個,當然沒有資源背景的人,生存的會相對的辛苦,主流的教育會是希望我們找一份工作安安穩穩的過一生,而我卻不是相信這一信條的人,因為始終相信我有那麼一點可能,可以精彩的過一生,拋棄所有的教條拋棄所有的限制,瀟灑自在地完成,為什麼用完成這個字,因為過去大部分的人都是過著被完成的一生,期望我不會是那個沒問完人生問題,沒找到生命答案的那一個人,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做的事,我的選擇將會成為我是誰的答案。
歐!原來我過的人生叫做斜槓人生
最近一個新的名詞被創造,這個名詞叫做「斜槓青年」,「斜槓」是代表多重的職業,在共享經濟來臨,許多的青年不願意侷限在「單一」的職業生涯,而希望擁有多重的職業生涯體驗生活,而這群人在介紹自己時會在職業中加入斜槓,表示從事著不同的職業存在,而他們被稱為「斜槓青年」,而斜槓青年和多職賺錢的兼職人不同的是,他們是為了體驗不同的人生,把自己的不同能力發揮出來,目的不是在賺取多種不同的收入,這是最大的區別,以上是我對於「斜槓青年的認知」,而在此發現原來自己的生活模式有了新的定義,過去的人生經驗和過去的社會認知,一直不斷變換工作,會被老人家說一年換二十四個工作,而在職場上的公司對於這樣的人也會有相同的質疑,認為這樣缺乏穩定性,然而現在會有更多這樣的現象,更多人不會安於在一個固定的工作上面,因為大家越來越明白自己活著,應該不只是這樣而已,我所遇到的新朋友中,也有許多朋友有了這樣的想法,我的人生不該這樣過而已,人生真的就只有這短暫的時刻,時間寶貴不能浪費在枯燥的工作上只為了賺錢,求學已經浪費人生的黃金期,而30〜50的壯年期,還要奉獻給無趣的工作,同時還要負擔著家庭的重擔,人生如果是一個週而復始的無聊循環,那麼人生真是多麼無趣,所以我不要這麼樣過一生,因此我一直追求著不同的職場人生,接下來和各位分享我的斜槓人生旅程,我的工作選擇目的從不是為了賺錢,而是體驗和學習,同時希望找到自己的價值而存在。
你的人生由你來定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98內容數
    期望人們開發自己的思考,追尋引領自己的道路,這世上擁有荊棘或是美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而來,如何有智慧地活著,為自己解答一切的困惑,是追求解脫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追尋解脫?是因為世間有諸多的苦惱,因為有諸多的苦惱所以需要解脫之道,而解脫之道不在外人的教化,而在自我內心醒悟與追求,人心就如有一指南針,會指引你必須行走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地學堂 的其他內容
    為什麼要歷史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竹的故事-以茶為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婚姻的定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單-是首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瑰與刀-紀念朋友的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溺酒的天使| 為了做一個真正的人,再墮落又如何。 很多時候對與錯並不是那麼絕對,在一個故事裏的壞人,在另一個故事裏也許是好人,反之,好人也不一定是絕對的好人,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苦衷和故事,有不為人知的祕密與無奈。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24
    劇評| 《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用文化碰撞開辦授課「我們都得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 青春洋溢的校園題材作品在電影與聚集中屢見不鮮,就像我們在迪士尼頻道所經歷過的童年例如《天才魔女》、《小查與寇蒂》、《歌舞青春》等等都不在話下,但近年的校園喜劇則轉向更貼近全年齡層的大眾口味所靠攏,例如大談青少年性愛啟蒙的英國喜劇《性愛自修室》,還有看各年齡族群走進社區大學會是
    Thumbnail
    avatar
    恍惚電影週記
    2021-08-25
    我們給自己的藉口,永遠比想做的事情多|為你自己活一次|勇氣  「如果我們一直害怕改變,那我們就等著被這世界改變」由於網路世界的發達,所有訊息都在網上垂手可得,這對我們帶來了許多便利的生活,我們總想著要爬文得到對自己最有益處的答案,這並不是壞事,但若是太過於依賴而導致每件事情都需要仰賴爬文才能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那將會失去很多體驗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3-20
    ●2020 尖端日本小說 高山一實【成為星星的少女】偶像的使命是持續擔任自己的專屬製作人 ●2020 尖端日本小說 高山一實【成為星星的少女 トラペジウム】偶像的使命是持續擔任自己的專屬製作人 「妳為什麼這麼想成為偶像?」「第一次看見偶像的時候我在想,原來人是會閃閃發亮的。」能成為另外一個人的「偶像」,在對方的眼裡肯定是亮晶晶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6-06
    【讀書筆記】一人創業:創業就是做好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每當在工作中、或受了機車老闆的氣、或中了陰毒同事的招,或自己事事要求完美,不敢拒絕額外的工作或人情,以致心累不已時,總有人開始思考工作的意義。(尤其,又到了年底將近...) 「創業」這兩個字,是否曾浮現在你腦中呢? 其實,在辭職之前,我都沒有想過,有一天我要創業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19-11-16
    期許自己做一個不識大體的女人妹仔, 今天下午你來家裡坐坐聊聊回去後,有一句話就一直在我腦海裡圍繞。 「做一個不識大體的女人吧~~」 什麼叫做「識大體」,就是委屈自己成全別人阿~~ 這裡面有著無可奈何的「犧牲」,以及不得不的「委屈」 不要在婚姻裡面識大體,總有一天會壓垮自己。 可能因為媳婦就是個外人,所以更容易被擺一邊,只可能是
    avatar
    豬大姐
    2019-03-26
    徵人異語:做一份對得起自己的工作<p>這份工作表面很自由啦,但不是真的那種你想做就做、沒有任何壓力的自由。現在跟這群平均25歲的年輕人工作,除了有那種自己快被幹掉的競爭壓力,公司整體的戰鬥力都很強,大家拼命把自己想完成的項目丟出來。這跟我過去待的傳統產業不太一樣,老闆的存在感不再這麼強大,幾乎每一位夥伴的發言跟專業都能受到重視。所以我們並不只是在賺錢,而是在做一份對得起自己的工作。</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