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擁有更精彩的人生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了本業以外,你還擁有什麼?」
我想,這也是吸引我想去了解這本書的主要原因吧!畢竟當出了社會以後,總是早上上班,晚上回家看電視滑手機……日復一日的生活,沖淡了我們對生命的熱情,把我們變成一個沒有靈魂的活人。
但我們也必須為五斗米而折腰,為了生存,我們可能做了自己不喜愛的工作,也可能每天都做著重複性的工作而感到厭倦……
「但做久了……是很累的。」
作者就提到了一個全新的價值觀。
「斜摃,是一種生活態度。」
在共享經濟的時代下,我們不再是只有單一的身份,可以試著經營自己有更多元的發展。
「斜摃」並不是身兼很多賺錢的職業,而是擁有許多真正熱愛的事物,透過不同的管道,讓自身的才華和機會不斷被創造出來、挖掘出來。
在人生的交叉口,你會怎麼走?
就以我自己來舉例:
過去我做過領薪水的上班族,不管我做的多好,薪水也不可能馬上就往上跳,然而若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做久了,總會有一種乏力感,會對這份工作失去熱情……
我就會問自己:「活著,究竟為了什麼?」
最後也對生活冷淡、工作也不再有熱情……或者看見很多職業漸漸被淘汰或取代,也會問:「我這份工作可以做多久?」
「斜摃」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我們選擇去挖掘自己的另一種可能的產物。可能我們會培養出更多的興趣、專長和技能,而透過這些事來創造出自己的新價值來。也因此很多人透過發展斜摃,讓自己有更多的收入管道,不僅僅生活上更富裕,也讓自己有更多精彩的生命產生出來。
探索自己、學習成長是痛苦的。
在發展成形以前,我們會有很長的一段探索期、學習期、成長期……過程是十分辛苦且難熬的。我們必須顧及本業,但也要不斷思考、嘗試不同的新事物來找尋自己斜摃的答案……而本書最大的價值我想就在這裡!
他不僅僅寫下了一些概念,也透過實際的案例讓我們理解,很容易讓我們能夠擬定出自己的人生計畫。
此時此刻,這就是你自己的人生。
當我們在這樣的狀況下摸索成長,內心若是感到快樂地,這就是一種成功了。
斜摃生活,所追尋的我想是一種生活上的平衡。
因為我們已經不可能一個工作從年輕做到老,也不是只要努力工作就一定有成正比的收穫。但我們要明白,生活不是只有現在的工作而已,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發展,或許這又會是另一片天地。
放慢速度去看看身旁,會看見我們不曾去看到的另一面。
Easy Hong
Easy Hong
Hi,我是毅智。 我會分享一些我對生活的想法、讀書心得,甚至自己在金融體系工作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我自己減肥時跟教練和營養師學到的專業知識,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專業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健康(身心靈和錢包都要健康!!)。 我的電子名片: https://joy.link/easyho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