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紐西蘭】~2~會隱身術的阿卡羅阿野生動物群

2018/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爬天梯不知道自己腳力弱,不到阿卡羅阿不知道自己眼力這麼差。
從基督城出發到阿卡羅阿這個海濱城鎮其實也不過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沿途風光遼闊,但是坐在車上的我可是心裡忐忑個不停,沒有多少心思欣賞風景。因為那早醒來,預報白天氣溫不到10度。走出室外吹一下外頭的風,體感溫度再降個3度,但是當日行程是要下海和海豚一起游泳,事先預約好的行程已成定局,安坐在車上的我只能不停進行心理建設。
阿卡羅阿(Akaroa)這個南島基督城附近的小鎮,真的相當小,但它卻是擁有一個可以和野生海豚一起游泳的稀有海域。平常常住人口只有500多人,夏季慕名前來要和可愛海豚游泳的觀光客可以一口氣將人口飆升到300倍。
不過,蒞臨的時期是初春,氣溫和台灣的寒流來襲時差不多,儘管太陽給面子,但海風咻咻咻地囂張個不停,浪花推擠成不堪的模樣,所以整體觀光客其實也不多,粗估約不到200人。
老天似乎感受到了我的雞皮疙瘩和心理障礙,已經預約好的海豚共游行程因海浪強勁無法出航到外海而喊停,而我似乎也有點偷偷地慶幸逃過了冰冷海水的洗禮。不不不!其實我真的很~想~和可愛的海王子一起嬉遊玩耍的,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奈何老天爺不容許哪!
既然海王子共游行程被迫取消,那麼臨時改為出海探尋野生動物也不錯。
右邊的小藍屋就是我們原本預定要出海和海豚游泳的報到處
大太陽的午後出了海,在海中馬上風雲變色開始飆起刮臉小雨。在冰雨中隨著船長的介紹四處找尋各種岩石上的野生動物,但這些慵懶的傢伙隱身術一流,要在船上以肉眼清楚辨識出實體,簡直就像在玩大家來找碴的眼力遊戲一樣。那些海豹、海獅、鸕鶿鳥和企鵝,幾乎都是在大家已經驚呼過了一輪之後我才能認出牠們,然後來個馬後炮的讚嘆。原本期待可以看到一群群企鵝,不過這時期企鵝不常出沒,所以只遇到一隻黃眼企鵝。
最不需要花費老人家眼力的就是海豚了。船長一口氣將船開到更外海去,愛玩耍的海豚立即跟上船來,一下子快速鑽入船底一下子集體跳躍。果然是高智商哺乳動物,很懂得討人歡心。儘管這次無法下海和牠們一起來場瓊瑤式的浪漫戲水,但至少也滿足了許久未親近海域的期盼。(搞不好牠們在心裡想,給我比基尼辣妹,否則免談!)
悠閒的阿卡羅阿小鎮行在搖曳的落日、搖晃了一個半小時後的船上結束。建議到此地最適當的月份應該是一月,正好夏季的時刻,既溫暖又宜人。
只是阿卡羅阿的旅程後麻煩的在後頭。整理相片時,又來了一場大家來找碴,面對著幾十張岩石盲拍,讓我一直在思考,這到底在拍啥啊!所以各位在看下方照片時,也請務必張大眼睛喔!
天氣相當好,海景相當好拍,如果氣溫可以再高個5度,不要有強風的話。
其實水很冰、浪很大,但一點也不會影響狗兒玩水的興致,牠簡直是愛死海水了。
阿卡羅阿的海水是夢幻的蒂芬妮綠
正中午散步到海岸線另外一頭的班克斯半島戰爭紀念碑,陽光正大又無風,乾脆在此曬太陽取暖。
下船後,立即發現海上的那片烏雲隨之跟回到岸邊了。
此地禁止停車或拖船架,但讓我們暫停一下腳步是可以的。
出海前的海上晴空
第一批野生動物,岩上的鸕鶿鳥群。
緊接著陸續追著船跑的海豚
沒有船上的廣播提示,我還真看不到這慵懶的海豹,最後還是透過照相機的遠鏡頭找到牠的蹤影。
一直說發現了黃眼企鵝,但靠雙眼根本難以發覺,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狂按快門,因為企鵝實在小到肉眼難辨。實際在船上我只有看到白白的一小塊東西@@。
最後,我只能說野生動物的隱身術真的很強啊,回家整理相片時我還對著一堆岩石發呆,認真思考這些相片到底在拍什麼鬼@@。故意保留原本相片的大小,不切割不放大,讓大家去找看看動物在哪裡。
海底的巨大海草,讓我想起哈利波特中某場在海中比賽的場景。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原窩:http://rika.hibarn.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