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生活 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如同標題寫的,我自己其實常常這樣想著,也困惑著,到底.....何謂人生,怎樣的生活 才稱得上是生活,呼吸著,就能說自己是活著嗎?常聽人說,人生啊!就該多去體驗,可是如果沒辦法去旅行時,又該怎樣去體驗,又或者,標題應該到著說,人得先好好活著,好好生活,在能力達到某種水平後才能有所謂人生,只是看看身邊忙碌的人們,每個都懂得活著,懂得生活,卻不一定懂得人生.
常常,我會外出,找個地方,坐著發呆,甚麼也不想的就這樣坐著,思考著那六個字,但卻總沒有答案,出生,成長,求學,當兵,工作,成家,角色也隨著年齡改變,一直到現在成為了父親,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天天的成長,這才似乎對於那六個字稍稍的有點領悟,原來我是這樣一路的橫衝直撞.
人啊!,似乎都要受點傷,才會成長,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偶爾跳出”舒適圈”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機智醫生生活S2 ep11:曾經以1+1=1.2的速度,青澀而熱烈地哭著成長太太,我們的第一年住院醫師哭了。臨近尾聲,本集能看見許多人的成長,包含了教授們、研究醫師們以及如青蔥般的住院醫師們。曾經青澀的後輩,成了引領他人的前輩。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9-16
    「居家抗疫,除了活著,更要正向積極。心理學人:居家隔離生活的五個正向活動建議。」疫情之下,好好活著,是最大的祝福 2020年,台灣,幸運的躲過全球新冠肺炎的侵襲,成了世界防疫的模範生。2021年,台北,悄悄的開啟全台新冠肺炎的鎖鏈……。 疫情,來了。這一次新冠肺炎真的以排山倒海的姿態,展現它在全世界應有的狂妄。台灣,世界的一份子,哪來這麼多幸運的加持,歸零的日子早該結束。該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1-05-22
    人生第一次報稅,抱著爸爸說:「兒女初長成」|生活雜談這陣子不管是滑 IG 、看臉書,都會時不時的跑出好幾則關於報稅的廣告,亦或是信用卡主打的報稅優惠,種種社交活動、經濟活動不難察覺一年一度的「中華民國萬萬稅」時刻又到來了。 但是,每每看到這些訊息,我又無感的將自己置身事外,直到有一天滑手機時,媽媽剛好也在旁邊,這時又出現了財政部推薦使用手機報稅的教學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0
    勝利的人生, 是你能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一直以來不太喜歡『人生勝利組』這個隨便就將人歸類到成功或失敗的字眼, 這個時常在報章媒體上看到的字詞, 也時常出現在和朋友們的對話中, 談論著「...誰誰誰在花樣年華時嫁給家境優秀、疼愛她的先生, 不工作也沒關係了。」、「 她就是白富美啊, 從小衣食無憂, 要不要工作也沒差吧...」、「想要什麼就有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0-08-12
    20200723-【人生探索】【生活感言】人往往要活到一定水平,才懂得正視自我20200723-【人生探索】【生活感言】人往往要活到一定水平,才懂得正視自我 很久沒有打人生探索的文章,今年因為退cos圈+退攝影圈,忙碌購屋準備,還要和武漢肺炎造成的股市大波動對抗,絕對是我出社會後人生最豐富的一年,但也是我人生人際關係最黯淡的一年。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0-07-23
    【日常生活】人生Online上周末跟浣熊去買了SWITCH,總算了卻一樁心頭大事。為了避免沉迷於遊戲,浣熊放棄本格RPG,選擇關卡制的瑪利歐U,最多還能四人同樂,簡直是親友歡聚出門在外必備良伴。說到瑪利歐,我就想起以前玩WII,與弟弟妹妹一同破關的往事。我的電玩技巧在我家是出了名的--於手殘界笑傲江湖睥睨眾生誰與爭鋒。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19-12-25
    人生苦短,你沒有辦法藉著分析其他人,來思考你自己的生活─《重返生命咖啡館》誰沒有迷惘過? 我從未停止迷惘過。 你的人生並不是錯誤或意外,也不是任意的偶然。你的人生是有目的,要不然你就不會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