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對小女孩說:「我隨時都會走,妳得有心理準備。」
所以她連睡著都是警戒,她不是要阻止媽媽離開,也沒有不捨和恨。
她帶著無限同理,任何人都可以離開,並認為這是超齡的智慧;
她這麼做只是為了見證一樁生命中的事件。
媽媽走的那一天她看著,眼睛沒有淚,指甲也沒有因為握緊拳頭而滲進肉裡出血。
她這一生都記得那個轉身。
她問自己有沒有後悔沒有挽留母親:沒有。
她問自己有沒有責備母親的自私:沒有。
她問自己有沒有期待過母親的愛:沒有。
她問自己有沒有想念過那段母親還在的時光:沒有。
只是記著,她沒有刻意想念,只是有些物件會引發回憶,她順其自然。
她治療別人的傷痛,讀了很多書,知道各式各樣的藥名。
「這世界太多可憐人,」她想,「我得拯救他們。」
像媽媽得走,而她得治療病人。
小女孩變成老太婆。
因為忘東忘西,上門看病的人越來越少。看完最後一個病人,她把藥罐子裡的藥都倒掉,她這輩子都沒吃過自己的藥。
她不再記得自己的出生年月日,連曾經倒背如流的藥名都忘了。
「把手舉起來,這樣衣服才套得進去。」她的看護提醒她。
她閉上眼看到那個轉身,還有轉身以前母親穿著洋裝,帽簷下的那張燦爛笑臉。
「明天妳再走,12月26日。媽媽,今天聖誕節,今天我生日。」
老太婆想到自己能說什麼,想到能有什麼表情,想到可以如何去拉住母親的裙襬,現在她的身體裡都是感覺、圖像和律動,她充滿動能,如果可以回到過去,「該死,我真後悔。」
後悔的人生比不後悔的好,我說完了。
    13會員
    29內容數
    我想像你那裡很安靜, 我戴著耳機, 不算耽溺地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思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曾在越南 1 -- 溫州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曾在越南 2 -- 河內再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曾在越南 3 -- 一生平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25.有些事情為什麼一定要花錢呢?因為這篇有引用到同事之間的對話,所以限制只有Premium的會員可以收看。🤣🤣🤣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28
    _25  夜晚在戶外的空曠地方排隊,還有幾分鐘,剛好光照不到這裡,閉上了眼睛,給自己幾個深呼吸,最喜歡一個人看展演的原因之一,我可以單純地看,沒有必要對話和任何期待演出會有的歡愉,不用期待是最快樂的事,我幾乎完全保留了我的眼光、接收器和人的意識,安靜和些微殘酷的直覺判斷,我可以盡收眼底、一覽歡愉。依序 坐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6
    25元支票人生中收過最小銀碼的支票,不是25元。然而那天收到一張25元的支票,讓我歡喜讓我憂,那份意義不在於銀碼的大小,而是支票背後蘊含的驚訝。我認真地去銀行將支票兌現,這25元雖不足以吃一個午餐,也許連搭車出外去銀行入票的車費及時間成本也虧掉,然而當我細看這支票的源由時,內心卻有種說不出的激動。 (文章有
    Thumbnail
    avatar
    藍兼併
    2021-09-09
    25 歲心情雜記,依舊在認識自己的路上。25 歲對我來說是個轉變的一年,也是從這一年起深刻體認到自己的心境、狀態和過往不大一樣。整體而言到目前為止是幸福的,得到愛人們的照顧、也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立足點和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9-01
    25日時尚熱點回顧:5種斜挎包單肩包鉤針圖解,我鉤瞭一個,閨蜜:給我背幾天5種斜挎包單肩包鉤針圖解,我鉤瞭一個,閨蜜:給我背幾天 前面分享瞭幾款包包鉤針圖解,但都是比較適合逛街購物背的包包,有織女在找可以背著上班的斜挎包鉤針圖解,所以,今天就找瞭幾款斜挎包單肩包鉤針圖解分享給大傢,都是比較好看的包包,我鉤瞭第一款斜跨包包,閨蜜看見瞭都讓我借她背幾天呢!女人,永遠都缺一個包
    avatar
    Ebbe Llewelyn
    2021-08-19
    25.「最後一個問題……」厚重眼鏡一回到鼻樑上,臉部便出現干擾辨識系統的顫動和扭曲。工程師推正眼鏡,沉穩氣息說,「躲藏在卡蘿電子腦裡……說話的聲音,是不是賽姬零六零五?」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12-11
    25. 《你的英文白學了-台北英語俱樂部神奇心法》讀後感這本書是我在二手書店買到的,幾十塊,滿滿的工商服務,不過也算是有所收穫,裡頭提了不少英文教學的流派,包含該不該「幫學生改錯」或是「什麼階段才應該改錯」等。能用英文老師的視角來看英文教學,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新奇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