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屬於我們的第三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ife is all about love.
最近練習英文的時候,會看一些Youtube上有字幕的短片,通常都選自己很有興趣的,譬如說,帥哥couple,或是其他帥哥couple,或是更多的帥哥couple...好啦,我就是花癡我承認好嗎,哈哈。早在他跟我說這是個「以貌取人」的世界以前,我真的沒發覺這世界有這麼以貌取人,但現在我信了,人是視覺的動物,而且會下意識去接近美好的人事物(還有美好的心),幾乎沒有例外。
Tom Daley跟他的老公Lance就美好到讓人不忍直視。
Tom Daley是英國跳水金牌小王子,老公Lance是美國有名的得獎劇作家,他們結婚一年多,也領養了一個名叫Robbie的小貝比。Tom有在經營Youtube頻道,最近他們拍了一個回答粉絲問題的Q&A影片,其中有一題是問說他們怎麼在一起的,他們兩個都不肯承認是自己先要對方電話,然後,Lance到倫敦找Tom,聊了很久的天,喝了幾杯馬丁尼,最後,Lance問Tom要不要當他男朋友,兩人閃電交往近五年後結婚。
不知道是否跟Tom同星座的關係,我跟他也是閃電交往。我很難分辨我們兩個到底是從哪一天開始算在一起的,因為我剛上台北的那天起,我倆就睡在同一張床上,細節記不太清楚,但我自己默默在心裡把生日那一天,當作是交往紀念日。嚴格說起來,那個時候的我並不確定,愛是什麼。
愛是什麼?
我一直覺得愛是需要實踐,而不是用嘴巴說的。在經過這3100多個日子的過程之中,我們一直在一起,我想,這就是愛。當時的他,總是問我愛不愛他,然後我會啞口無言,他就會更想問,我就又更沈默了,沈默的理由無他,只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不知道該怎麼說(ㄏㄨㄥˇ)甜言蜜語(ㄆㄧㄢˋ)吧。
常常有人在分手時很痛苦,覺得承諾被違背了。其實,我沒有很相信承諾,因為,這個世界一直在改變,那你怎麼可能去相信有什麼事情是「不會改變」呢?但是,我現在的確相信有一種承諾,就是在那個人很瞭解自己,很瞭解要的是什麼,也很瞭解目標在哪裡的時候,他許下的承諾,或許有可能會實現。
在影片中,Lance對一段長而穩定的伴侶關係,是這樣看待的:
想像兩個圓。Tom所有關注、喜歡的事是一個圓,我的則是另一個圓。我們兩個在一起,不會完全交疊成一個圓,而是兩個相交,但不完全的交疊圓,那中間重疊的交集部分,就是我們的伴侶關係。並且,我會持續對Tom那半邊(沒有交疊的部分)保持好奇心,而他也是,然後,這滿滿整大塊都將成為一個持續變動的東西,維持著動態平衡。

★地方Justin需要您抖內支持→ 打賞文字這邊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603內容數
這棟大樓似乎有著各形各色、各種不同的「房間」?身為Justininder,你忽然興起那種想要一一探索的好奇。喂⋯⋯不會吧,這、這未免也太刺激⋯⋯微微的不安油然而生,卻又無法遏止,那潛藏在心底的原始渴望。你,並不寂寞,我們一定是共享了什麼,才會在這裡出沒。雖然還有點害羞,但既然夜幕早已落下,就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stinin♂er 的其他內容
泳隊上的性霸凌者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這是屬於我們的第一篇引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屬於我們的第二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生活是為了生活本身,而不是為了別人的觀瞻。這個世界是屬於那些鼓舞和統治著我們靈魂的人。-依靠自我他並不希望有信徒,因為他的目的並非引導人們走向他,而是引導人們走向他們自己,發現他們自己。 蘊藏在他身上的力量非常神奇,因為除了他本人,誰也不知道他有什麼神通。 善於充分地表達自我,我們應當勇敢地認為,這種源於我們自身的觀念是非常適當的,而且一定會產生良好的效果,一種命中注定的和諧。 孩子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2-27
這個插件可能會火,但大概率會是曇花一現的火一下,因為還屬於一個中間產品,但已經很有創新了!總結一下就是把AutoGPT的運作環境移到了GPT插件中,從而能整合ChatGPT,可以利用ChatGPT的插件能力,例如搜尋網路或呼叫其他已有插件。這點是比AutoGPT創新的地方,你不需要Google Search的Key了,你能省點錢。 從Demo看,它能完整的實作一個網頁版的貸款計算器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7
這是屬於她們的人鼠之間牠不過是想要過馬路而已,之後要去向哪裡,沒人知道。 她,不過是要回家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黃金花枝圈
2023-09-03
放掉不屬於你的情緒∣這是他的人生課題一兇完,眼眶就潰堤,一罵完,連自己都後悔。 我無端捲入你們的冷戰,被燻的烏煙瘴氣,出口的話也變得銳利。我變得焦慮易怒,變得很不穩定,變得不像自己… 每一次的負面情緒,都像一把鋒利的皮鞭,抽的我遍體鱗傷,勒的我快要窒息。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08-11
哪些年是屬於你的美好年代?90年代是我這六年級的最美好年代,民主意識抬頭,薪資高、物價不高的年代 小我二十歲的姪兒常感嘆薪資所得太低,物價房價過高存錢困難。 想想當時剛出生的他,正是我復興美工畢業,開始工作賺錢,我很喜歡工作也喜歡賺錢更喜歡的血拼與出國玩,不買房子,不交男友,人財都自由,經濟景氣好,工作機會多,真的很幸運,我的年輕歲月是遊走在台北東區工作、血拼的單身貴族生活。 回想起來,還是有
avatar
女漢子變小貓
2023-02-20
二月第二周(至02/12)更新進度報告~這是一條情感的線路,屬於你和我~一月營收不是柳暗花明就是山窮水盡上星期文章一直繞著「營收」這個主題打轉,而實際上果如本蛙預期,喔營收開始反應國際景氣衰退及庫存風暴。 不要被市場的過度樂觀氣氛影響,因為營收再爛,在媒體刻意美化下,要嘛「一白遮三醜」,要嘛「一黑遮全醜」~只要營收稍有氣色,就說景氣已經見底,如果繼續急劇衰退,就說是黎明前黑暗。 重點是別忘了情人節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2-13
《上邪》 悲苦愛情 (現代) 04 這也是屬於我的上邪04 這也是屬於我的上邪 雖然還沒正式成婚,我還是取得岳父母同意、放學後直接前往周家,住在芷鳳的房間。 吃過岳母準備的晚餐,寫完作業,洗過澡,躺在芷鳳的床上聞著屬於她的獨特香味,翻閱她留下的詩書,追尋她曾經的足跡。 或許是畫紅線,或許是藍筆注解,甚至是她自己寫詩,芷鳳是真心喜歡古典詩詞文學。 我曾經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3
這是屬於我的探視權利今天注意到一則新聞,攜子返日的福原愛在新加坡發文。 回想起新七月新聞紛擾的時候,看到網友留言說:要帶就讓她帶,她不會想要照顧孩子的。還有人譏誚地留言:橫濱大谷翔平也是被找來照顧媽媽跟小孩的。
Thumbnail
avatar
啾媽
2022-08-13
八月八日父親節歷史? 親民黨祝福:這是屬於父親的日子【清訊新聞/ 台北中心報導】 關於父親節的到來,親民黨臉書也發文表示,雖然平常爸爸不輕易表露感情,但他總是用強壯的臂膀,支撐起家的重量;如大樹般默默守護家人,做為家人最強壯的後盾。親民黨說,今天是屬於父親的日子,不論是安排聚餐、或是送禮物祝福、手寫卡片問候、打電話問安,最重要的是獻上誠摯的感謝。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