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切都會因愛而美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筆記書收集了九十一則關於愛的思索,不是提供解答,而是希望大家在這些短文下面,能夠用筆,這種比較緩慢的方式,記錄下自己與這個世界的互動,從而找到自己真正的關愛。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這是歷久不衰,代代傳頌的名句,從古至今不管在文學名著或歷史典故中,關於情與愛的描述,總是最主要的篇章,的確,愛是人類最強烈的情緒,我們可以為之生,為之死。
佛經裡提到:「人惟情有」,表示投生到這世界的人,其實就是為了情而輪迴不斷,古人也云,太上忘情,其下不及於情,情之所衷,正是我輩這些所謂的云云大眾啊!
人類的感情,除了伴侶之間的愛情之外,還有同伴間的友情及家人間的親情。不管是親情友情或愛情,我覺得要維持彼此的愛,就是應該如同「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所寫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兩人眺望同一個方面。」,換句話說,必須找到雙方共同的關懷,然後在真實世界裡學習成長時,互相支持與陪伴。
但是在這過程裡,不全然是美好與順遂的,如同季伯倫在「先知」裡說的:「當愛召喚時,追隨它,雖然它的道路艱難又陡峭;當它的雙翼擁抱你時,順從它,雖然隱藏在它翅端的劍也許會刺傷你」「但是不管艱辛或受傷,只要我們真心的愛過,就沒有遺憾,流過汗流過淚的人生,或許才值得珍藏。
但是,德國作家納斯特標舉說,有了網路的二十一世紀是一個無能維持關係的世代,這個說法引起全世界廣大的迴響。因為當人人無時無刻上網站貼自己修過圖的美照,只知道經營「自我」這個品牌,已不再經營情感,而且科技的方便,讓人與人的關係已成為泡麵般的速食品,沒有耐心慢火烹煮,需要時間醞釀與沉澱的情感,就此瀕臨滅絕。
也有專家認為社群時代把人人推向自戀的邊緣,但是自戀者其實內心沒有安全感,渴望得到肯定與認同,自戀反而是對自己沒信心的表現,也因為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耗盡心力營造完美的自我形象。
也因為自戀,以致於無法與他人建立真正的關係,雖然人人還是盼望著愛,也會陷入愛情,但卻不知道該如何愛。
這本筆記書收集了九十一則關於愛的思索,不是提供解答,而是希望大家在這些短文下面,能夠用筆,這種比較緩慢的方式,記錄下自己與這個世界的互動,從而找到自己真正的關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不要害怕,一切都會很好 Hi, 我是Allee,來自十年後的你。 這個時候,你還不知道自己會用這個名字走跳網路世界,發表文章。 現在的你,應該是27歲。 男朋友突然地辭去工作了,你很害怕。 週一,他應該去面試的。卻在中午的時候打電話給你,說:「我想在家休息一陣子。」 你很生氣,決定不理他了。你不敢告訴他,你想結婚了。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9-08
    溫暖療愈繪本 一切都會好好的 即使漫長的一天 你也值得滿滿的愛聽見能量、聽見感動,聽見聲音在說話 Hi 你今天過得好嗎? 我是雷恩 一切都會好好的 即使是最漫長的一天,你也值得滿滿的愛。  這是最近我看的一本插畫書,由露比瓊斯,一位年輕藝術家兼作家所繪。她用溫柔的筆觸繪製了一幅幅的插畫,搭配溫暖的文字,「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值得被愛,也請我們深深相信這件事」。
    avatar
    RyanSay
    2021-08-13
    《愛唱歌的恐龍》:一本鼓舞人心充滿希望的繪本,相信一切都會好好的。(小宇宙文化)《愛唱歌的恐龍》(小宇宙文化) 《愛唱歌的恐龍》是有關挫折、耐心與分享的故事。在一座有許多恐龍的土地上,恐龍們整天都在嘶吼、咆哮。不過有一隻叫米莉的恐龍,有副好歌喉,恐龍們只要聽到她的歌聲,氣氛就會很和諧,沉浸在米莉優美的歌聲~。可是一天這片土地發生了意外,米莉失去了她悅耳的歌聲。米粒在朋友的幫助下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7-17
    一切都會好的,是嗎?生活會不會變好,不知道,但是活得好不好,其實是取決於我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TurnOver
    2021-07-05
    一切都會好心暖暖的。 我是這樣被照顧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6-13
    《萬萬沒想到》電影心得:一切到最後都會很好,要是不好,那就還沒到最後【《萬萬沒想到》電影心得:一切到最後都會很好,要是不好,那就還沒到最後】 內含劇透,請小心服用🙉 這是一部充滿歡笑又感動的勵志片😁😁 相當激勵人心,也描述教育跟愛情婚姻議題🤠 實在是一部充滿智慧,發人省思的好電影👍👍👍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4/1(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