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友誼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會在分享時而感到快樂;有著相同的信念,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上同行。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面向的自己
面對朋友時,總有著想要展現自我的傾向,面對親人時,總有著想要依賴任性的傾向,面對情人時,總有著強烈吸引的傾向;不同情況下的自己,正是被各種刻板印象所形成的自我。
每個能意識到面向,都是自我的一部分
那個最原始的自己(愛),才有能力統合這些分散的面向。當完全統合且可以自由地展現時候,你正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和諧的相處、理解、傾聽各個面向的自己
我們一開始總是盲目的追尋,自己虛構的愛情,而忽略了其實我們需要的是愛。但事實是,如果我們要的是愛,並且可以維持終生的話,我們必須看清這些虛構標籤背後的真實。
脫離自我想像的虛幻標籤
我們總以為愛情就像是劇集小說上演的那樣,兩人相遇,就立刻被愛感召。哎呀,就深深的愛上彼此。無論任何阻礙,都能夠在一起,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純粹愛情的想像)。
有著相同的信念,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上同行
事實上,這是我們以為愛情就是愛的痴愚。一見鍾情並非不可能,但大部分情況是,真愛根植於友誼之上,是生活中的點滴相處,是生活中的材米油鹽,是經過時間所培育出的尊重、溝通和彼此欣賞。如果只有愛情,是不足以延續維持終生的美好;無論先後順序為何,完整的愛包含了友情、親情與愛情。
共同點,將彼此拉近距離
在愛的關係裡面,當不確定對方是不是自己最適合的對象,可以問自己一個問題:「他是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如果想要在兩人之間產生愛,就需要找出,共同能一起做,一起分享的事情,成為朋友,建立關係。
友誼是必要的元素,因為那是「愛」最重要的部分
那完美的故事,就將寫成:「一開始,並不特別被外表所吸引;而對方也不怎麼留意自己,直到彼此比較了解對方之後,友誼開始萌芽。覺得彼此相處在一起很舒適,開始會把一些比較隱私的事情告訴對方,也發現可以分享許許多多的話題,而且信念也很接近,發現彼此是如此的相通,漸漸地,成為很親密的朋友。直到有一天,才突然發現,已經愛上了他,並且希望跟他一起分享自己的人生。」
心源
心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