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寶寶 / 不要添亂的爸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多多常常崩潰大哭,哭得跟以前完全不是同個等級,會出現的情況大多只有兩種
  1. 不如意~人生十之八九?
  2. 電視被關掉
在這我還是要先說一下我們家目前的電視做法
儀器 : 投影機
姿勢 : 看的時候要坐好,希望"較"良好的姿勢,可以對眼睛傷害比較小,
距離 : 三個螢幕長以上
時間 : 大約看20分鐘要休息一下,(與多多拔河拉扯一下)
內容 : 要是我能接受的(多多暫時還不會自己亂轉台,所以沒有不能接受的)

休息一下

這裡先說說"休息一下"
通常多多想看電視會說,我要看兩集OOO~ 然後我們評估今日觀看時數,父母目前想不想偷懶,目前時間,多多身體累不累,吃飯了沒,等綜合考量 得到一個87%的比率是,給她看...。
並想藉此讓多多了解,電視也只是你的玩中學之一。真的不是父母想偷懶? 結果多多通常看了兩集之後,會說,我還要再看一集 我們就會說,多多你要休息一下,我們玩一下XXX,再看好嗎? 多多大概有99%80%的機率是,不開心,小哭鬧 => 再看一集...... 於是我有一種被綁架的感覺...但是與Eva討論,我們的結論是,讓孩子有反悔的能力,而且她也不是100%成功的能看下一集,不是嗎?
#反悔的能力
#孩子情緒的降落傘

以上是前言,關電視準備睡覺。

多多大哭!! 接著就會是一個滿長的接住孩子情緒的過程,在這過程中,主力是Eva, 而我是一個"拜託不要"添亂的腳色 我通常會面帶不善的說以下隨機組合,6!種回應語句。(應該不止這些組合)
response = ['妳已經看多久多久了','爸爸媽媽都想睡覺了','太陽公公下山了','大家都在睡覺了阿','妳已經很累了','妳還很想看對嗎']
為什麼越寫我越慚愧
另外!
我心裡ㄧ直有個小怪獸跟我說,你是嚴父? 吼兩句她就會乖乖安靜睡覺
還好我(基本上)沒有這樣做過。好像有一次小吼結果被河東獅吼...~~
就在2019/01/06 23:xx pm,多多又在一陣超級大崩潰之後,啜泣的抱著Eva討安慰睡著之後。 Eva問我,你到底會不會"秀秀"別人阿? 我想想,回覆,就是因為不會才常搞得妳難過阿... 加上這兩天Eva問多多是不是怕爸爸生氣,多多都說嗯。(我晴天霹靂...)
大反思!,我是不是可以不只當一個添亂的腳色,而是有能力好好的接住多多呢? 在我聽著多多的哭泣由擔心轉為無力轉為憤怒(什麼詭異的轉換)的時候,我能不能好好的做好我身為一個大人
應該要有的情商控制 ?
孩子在真正傷心難過的時候,尤其是我果決的關掉她想看的電視的時候,我該怎麼做得更好?
讓我先試試看一些方法,過兩天再來看看實驗成果。
陳彥勳
陳彥勳
人生本應順順利利,走進窄門,變成宅男,進入科技業,娶妻生子,賺錢買房買車,阿不就好棒棒~? 結果一見鍾情=>猴賽雷=>邪教(?),變成了一個想知道教育另外路線的,孩子的爸。有個可愛女鵝(>2Y6M),博士/全職主婦/想很多/以人為本/太太,Eva。希望藉由不斷反思,破PR,刷新你我全面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