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負能量___第1個月

2019/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催了18個小時,把帶來的食物吃完了,把下載好的running man也看完了,把醫院裡各種催生藥吃的打的塞的公費自費全都試過一輪了,不出來就是不出來,堪稱是最年輕釘子戶。但其實也怪不得小孩,媽媽的肚子養了三十幾年,舒適大空間宛如帝寶,如果退房之後可能從帝寶變碉堡,想想還是多待一下是一下。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搶到了樂得兒病房,不一定就能樂得兒啊(捶胸口)。
醫院病房的備品好高級啊啊(會有人想知道這個嗎)
  之前在手術方面也是進出多次算是經驗豐富(是誰需要這種經驗啦),當漂亮的護理師進來試探、預告一下關於催不出來可能需要破腹的安排,據說一般都會花點時間才能說服緊張的媽媽放心安心,有時候也需要辛苦的醫生專程進房說明一下,結果我想都不想就說:喔好啊!相當信任我的團隊。
  這看似皆大歡喜進展,唯獨此時孩子的生父問了一個關鍵的問題:「那這樣是不是到時候兩種費用都要加在一起?」整個醫療團隊連同產婦本人都傻眼,以為是要問關於母嬰的安全疑慮,哈哈哈哈哈只能說越是關鍵時刻就越是要保有清晰的思路,真是嫁對人了。
釘子戶被強制驅離,相當不悅
  終於是見面了我的全餐寶包,健康平安完美落地。醫生還說出生就這麼有主見,媽媽以後的生活精彩了。後來忍不住去維基找一下這天出生的有誰,發現還真不少名人,居里夫人、陸小曼及卡謬等等,媽媽青春浪漫的文青時光裡這幾位都沒缺席,嗯...一群有才華有聰明但不太管別人眼光的任性之人。
  果真不負眾望,先是讓大夥人仰馬翻無法預料,然後再選了一個病房全面爆滿的時刻出場,因為手術後的病患不可以在走廊等病房,直接逼爸爸媽媽含淚入住全院最尊(ㄤˊ)爵(ㄍㄨㄟˋ)的行政套房!當下只好詢問醫生樓下有沒有腎臟科,爸爸準備好要去賣腎了...
  如果真的有所謂的胎內記憶,我真想問問我的孩子:你當初在排隊投胎挑父母時,是不是「連線發生異常」,這中間可能有點誤會了呀⋯⋯
入住五天的病房費就直逼月子中心包吃包住半個月

月子中心的一個月,一切都是這樣的完美,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就是當下的心情。
甚麼角度都好可愛好喜歡好可愛好喜歡好可愛好喜歡
  雖然不需要母嬰同室,但每天每餐還是會滿心歡喜地期待小孩推進來用餐,偶爾親餵爾偶瓶餵,看著嬰兒吃飽後擠眉弄眼,然後再送回嬰兒室自己回房休息喝湯看劇會客聊天,彷彿育嬰就差不多是這樣了吧⋯⋯是呀差不多,差不多就天堂跟地獄而已。
  很多人會對月子中心的存在感到質疑,尤其是未婚男性。
  在此先不討論入住月子中心主要是幫助婆婆媽媽等照顧者大量減輕負擔,因為普遍未婚男性真的無法想像同時照顧產婦及新生兒的辛勞,反正都是別人在照顧,說實在也幫不上忙,放完假就回去上班,住哪兒只是換張沙發玩手機而已都沒差。
  不如把月子中心想像成一個24小時的諮詢顧問團。不管是不是第一胎,新生兒的狀況總是特別多,而且不是所有事情都能靠google解決。甚麼樣的臉色算黃疸,甚麼黏稠度算拉肚子,多久打嗝算正常,冬天要穿幾件...這些現在說起來雲淡風輕的小事,當下可說是風聲鶴唳,一點小差池都不能放過。所以就算你表哥是黃瑽寧,就算柚子醫生就住你家樓下,都不可能讓寶寶在疑問的當下得到最好的處置。而月子中心就是可以馬上解決母嬰雙方百分之九十八的疑惑,不會擠奶不會洗屁股不會洗澡,都可以先幫你再教你,循序漸進,讓父母雙方都可以稍微喘息,放鬆一下緊繃到不行的神經。
會組裝擠奶器大概就會組裝機關槍了(才怪)
  當然歐美這麼多名人不都沒在坐月子(以英國凱特王妃最出名),不也是生完就神清氣爽啊。說真的如果我是凱特王妃,有一組完整的專業醫療照顧團隊常相左右 always ready,可以讓我跟我的小孩未來50年都有管家、保母、家教、公關看顧諮商,其實我非常樂意在產後隔天穿得美美的出來揮手然後接受讚美。這位美麗的皇室三寶媽不是沒有坐月子,而是把月子中心整個搬進皇宮一路相伴到小孩長大呀。
  其實世界上每對父母(尤其媽媽)在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的同時也正面對內外世界的一次崩解及重組,不管選擇甚麼方式進行休養,其實只要是量力而為,做自己做得到的,一切都是盡力就好。
  因為之後當所有問題鋪天蓋地襲來,你就會覺得這個問題再也不是問題了。
花藍琪
花藍琪
小時候我最喜歡把長長的文章縮成簡短幾句話 或者把簡單的幾行字句改寫成長篇大論 一種自以為是的唱反調 當媽媽之後 發現連把話說清楚都吃力 ---都用咆嘯取代了--- 如果養育小孩是人生的修羅場 希望這裡能成為我暫時逃避的遊樂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