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全世界到小賣部,張嘉佳的改變是一條回家的路。

2019/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張嘉佳(作家)
有一些時光,是再也回不去的。無論那裡是悲傷還是希望。這五年的時間裡,我曾經去到高山見過大海,嚮往過,精彩過,也失落過。
從全世界到小賣部,回頭再看,發現我的改變其實是一條回家的路。
我們都曾經是劉十三,住在某個小地方,夢想長大要去很遠的地方。小賣部不會長大,能給的也越來越少,我們一個一個往大城市裡跑。直到在陌生的地方嘗盡各種難堪、找不到依靠,直到那些陪伴過我們的人一一離開,才知道再好看的世界風光都比不上自己來的破地方,我們忽然都懂了劉十三,懂得再美好生活的模樣不過就是雲邊桃樹下,一桌菜一串笑聲,幸福不過就是還能回到王鶯鶯把他帶大的小地方。
我是一個寫字人,一個敘述生活者,我只能寫我看到的,我想你的美好生活肯定跟我不一樣,你有你的山,你的海,有陪伴著你走過困頓不間斷的一縷光。我們活著一天,這些故事就會一段又一段,把這些都結合在一起,破地方生出希望,小賣部成了我們心裡能安頓的地方,世界就有了讓我們眷戀的模樣。

五年前,他因自己的失婚徬徨,在深夜裡為孤單的人說故事。感動了陶晶瑩、陳奕迅、蔡康永、黃子佼、劉若英、王家衛......
五年後,他走遍城鄉、見過不一樣的山海,最終選擇跟著主角劉十三一起回到家鄉。用故事為這一代年輕人說出悲傷與希望,劃出一縷不滅的光。
睽違五年,張嘉佳攜全新作品《雲邊有個小賣部》溫暖回歸,1月30日全台真情上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勒利•索可洛夫(Lale Sokolov,1916~2006)人生中有超過50年都懷著一個秘密,這段不能說出口的往事發生於二戰時的歐洲,那時,納粹德國人對猶太人做出不可思議的恐怖事跡。80歲以前,勒利完全無法向人說出這段過去,即使他的生活離那個恐怖地方有千里遠。 勒利曾經是奧斯維辛集中營的刺青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