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三公投文宣可能會衝擊家長對教師的信任

2019/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這篇文章是在公投之前寫的,雖然現在距離公投已經一段時間,但是愛家三公投對這個社會造成的傷害,尤其是破壞家長、教師這兩大群人彼此的信任,造成的破後遺症,並不會因為公投過了,就消失無蹤,我相信,半年以後,後遺症可能又會因婚平爭議及某件社會事件而冒出來。
一堆反同婚的人在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公投文宣、Line群組,日常口語,公然聲稱:孩子在國小、國中學習多P、多元情欲……學校在教孩子同性性行為。(我沒亂講喔~~請見愛家三公投的文宣)嚴重已經背離實情!但國小、國中的教師會、教師團體,居然不去跟「下一代幸福聯盟協會」抗議,要求他們不要「以偏概全」,甚至胡亂編造說詞。難道老師們不擔心「老師」這個群體將會喪失眾多家長的信任嗎?
如果我現在還在學校教書,我會相當擔心,因為不論老師多少人反同婚、支持婚姻平權,家長讀了愛家三公投文宣,對「老師」的信任,很難不受到這些聳動文宣內容的衝擊。
雖然反同婚陣營的文宣及言論把矛頭指向「教科書」、「教平教育」、「民進黨政府」,以及「個別教師的教學行為」,而不涉及「老師」整個群體在所謂「不當的性平教育」過程所扮演的角色,可是,家長不會產生以下的質疑嗎?
「老師,您們在幹嘛?政府強推同志教育,出版社亂編教科書,你/妳們竟然毫無作為,聽任他們胡來!」
「我們的老師該不會都在混日子?!同志教育原來已經入侵學校那麼久!怎麼沒為我們孩子的教育把關?」
「台灣的老師是一群很糟糕的人!他們會為十八趴、反年改上街抗議,結果教育部強迫國中小學生接受同志教育,他們居然沒去包圍教育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7會員
236內容數
這個專題的文章主要在介紹歷史方面的書籍、影片、網站文章的內容,以及我的讀後心得。我是以非科班出身、非史學圈的讀者做介紹與批評,每個月至少發文一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