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極短篇小說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取自pixabay後修改
「來時兔月滿,去後鳳樓空。」
我的家很小,有一張床,小桌子上放著媽媽的化妝品,櫃子裡有幾件衣服,廁所也很小,我喜歡在媽媽蹲馬桶時擠在她腳邊,她都笑著說我愛撒嬌。 睡覺時,我喜歡趴在床邊地板上,媽媽從床上伸手摸著我,小小聲唱歌。 我們家隔壁住著幾個阿姨,跟媽媽一樣穿短裙,身上香香的,她們的家跟我家一樣,小小的,只有床、桌子和櫃子。
這裡每個家都長得很像,門上寫著不一樣的數字,我在走廊上亂晃的時候,會看到不認識的叔叔進去阿姨家。 媽媽也常常帶不同叔叔回家,她總是摸著我說:「要賺錢,才能買雞腿給你吃。」所以有人來的時候,我只能乖乖趴在外面等。 那些叔叔走了以後,桌上會多幾張鈔票。有時候媽媽會抽著菸,邊搽藥邊念:「有夠夭壽。」然後又對著鏡子把嘴唇畫得紅紅的。
今天,媽媽又帶個叔叔回來,他的味道很奇怪,我不想要他進我家,就一直叫媽媽趕他走,媽媽只是不耐煩地把我推出去,把門關上。 我走來走去,想去跟阿姨說有個奇怪的叔叔。突然我家門打開了,那個叔叔邊左看右看邊跑下樓,他還瞪了我一眼。
終於可以回家了。媽媽沒穿衣服,上半身倒掛在床邊,頭髮垂到地上,一動也不動看向我這邊。 我蹭蹭媽媽的脖子,她不理我;我一直叫她,她也不理我。我只好乖乖趴下來準備睡覺,免得又惹她生氣。 「是在吠啥?」隔壁阿姨啪達啪達走了過來,她的香味跟媽媽不一樣。 阿姨的尖叫好大聲,吵得我睡不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闆
老闆
來自臺灣,因為對學問產生懷疑從學院中逃出,之後刻苦經營故事柑仔店,等待每個需要故事的人上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