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王成約,紅心一磴-﹝試讀﹞路易斯.薩奇爾《翻牌人》

2019/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底是人在玩牌,還是牌在玩人!?是你在玩遊戲,還是遊戲在玩你!?



霧煞煞的牌規、以及摸不著頭緒的打牌方式,你玩的是牌還是人生?

「翻牌人」是誰在玩牌?是你還是我?橋牌……曾經非常風行一時的遊戲,

然而作者路易斯卻運用他的雙手,寫出這本書猶如火星話般的專業書籍阿!

當然指的是對來我,書中的一切對我來說是如此的新穎,而且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讓我很克難的在搖晃的校車上完成閱讀它的重大壯舉。



麻將三缺一就不好玩了,更何況這個橋牌是需要搭檔的配合,

你來我往的牌技強調的是組合中之絕超強絕技,一個需要默契的遊戲,一個一戰成名的契機,

我逐漸可以體會作者對橋牌的狂熱,這讓我想到《永恆棋戲》人生由如一盤你來我往、

爭奪領地的棋戲,而橋牌不也是麼?玩的是人生抑是牌……而當你翻閱時

,就已經落入作者路易斯熟捻操作的陷阱中,哎呀!我這不就是暗示作者是老千了,

但無疑的讀《翻牌人》猶如再打一場牌、演完一場戲,人家常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而妳扮演什麼角色?人生的定位是否規劃好了?

主角艾爾頓最後選擇為自己的人生翻牌,這是負責的態度,抑也是淺移默化你我……



全新話題的內容,精簡洗鍊的文筆,深深抓住你我的胃口,耐人尋味的背後隱含作者對橋牌的狂熱,

這同時也表態了當今社會對橋牌的不熱中,也喻含作者想要推廣這項超強腦力激發的健康牌品,

作者路易斯運用了主角艾爾頓在青春期的心態,摹寫出人生百態之ㄧ,

同時也令你我反思自我心態是不是有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想法呢?

巧妙的牌話總是在各種時機代表各種不同的牌局,你想要為你的人生打出什麼牌?

還是讓我「驗屍」一下,檢視我的搭檔-命運 是否有打成約,還是被吃掉了呢?

上演GAME OVER的結局,那就重新啟動再來吧!



生命會發給我各式各樣的牌,但是無論好壞,從現在開始,我都要為自己翻牌!



感謝皇冠出版社給予的試讀機會。希望還有機會在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縹緲羽翼
縹緲羽翼
於高中時期開始參加各大出版社試讀活動於研究所之後,以及當時候的奇摩部落格關閉便疏於閱讀這一區塊,現已研究所畢業未來將除了試讀之外,也會將喜歡的書籍放上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