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喬一

2019/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影劇版)
改編影劇《我只喜歡你》,吳倩、張雨劍主演,2019/4/29 騰訊視頻全網首播!
中國狂銷百萬冊!
百萬微博粉絲.超高人氣作家喬一
暖、萌、甜的真實愛情故事


【內容簡介】

我很贊同林夕的觀點,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過去,去爭取自己的愛人。
這個道理我花了這麼多年才明白,
好在那個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的人,一直站在原地等我。
所以我說,遇到F,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我最不懂事的時候曾經對他說,你走吧,你會找到更好的人的。
他回了一句讓我至今震撼的話,他說:「我從來不想要什麼更好的人,我只想要眼前的人,妳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懂?」
是的,我現在懂了,謝謝你始終沒有拋下我,謝謝你有足夠的耐心,去等一個女孩慢慢長大。
16歲時,我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10公分,我的餘光裡全是他。
26歲時,我從清晨醒來,側頭看到陽光落在他臉上,
在這個善變的人世間,我想和他一起看一看永遠

【內容分享】

當我們看著電視劇中的美好片段,往往總是憶起你想像中的美好片段,青澀的校園生活以及曖昧暗戀的美好,在書中以幽默的口吻展現。
書中運用回憶錄的記敘文寫法,將其與F君的趣事以及自己的生活中的小事,分章段節的敘述出,不得說喬一的文風幽默卻不失風雅,常常讓人會心一笑。
我個人尤愛書中的一段話,「只是春光如此,卻不得見你。」
當你回首歲月荏苒的光陰,想要的人事物已不具在,而你我卻又感嘆歲月與時光讓你我長大,長大是幼時你我最渴望的願望,急著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想要得到認可;而當你長大時,你我卻又不時渴望著幼時的生活,想要的那天真無邪,想要丟棄現在的勾心鬥角,真心交往一個好朋友,然後相伴扶持到80歲,一起手牽手去安養院,在規劃未來在彼此的墓碑旁當鄰居。
成長最遺憾的部分在於,我們總在無知的年華遇到最好的人,卻不自知。
你感慨嗎? 感慨你的歲月、時間、青春
你後悔嗎? 後悔你的選擇、無知、冷漠、分手、誤會、再見
在書中寫著誤會與喜歡交錯著,青澀的高中生活與刻苦的大學生涯,而你我的人生何嘗不是也是如此,喬一與F君的影子一定也發生在你我周遭,在書中有著許多的未盡之處;反之,在電視劇中卻將不足之處加以描述,滿足了你我想像中的未來。
很喜歡趙觀潮在電視劇中的一句話:「人一路走來,身邊的人來來去去,留下的人越來越少,認識這麼多年,感情不是說斷就斷。」先幫大家科普一下時間與地點+事件,第25集郝五一趙觀潮坦承肚裡沒貨這件事。其實五一在幻想的未來中,有著觀潮,而兩個人從高中的誤打誤撞到如今﹝我就不多說內容了...記得自己去看﹞。
話說回來了,電視劇是電視劇,書籍是書籍,我喜歡各有韻味的發展,常常會有粉絲認為應該與書中一致,但是對我而言,把書跟電視劇當作是兩種不同的發展來看,各有其韻味與風采,電視劇彌補了書籍中的不足之處,而書籍中也保留了你我的想像力,其實說穿了書籍是書籍、電視劇是電視劇、喬一與F君就留在故事中給予你我想像空間了。
  • 第一次寫推薦文阿,看了電視劇又看了書籍,當我滿心的感想想要寫入回饋中,但是往往靈感皆在時間中消逝。話說,其實我也看了不少小說改編成電視劇,有空再上來分享。
  • 各位大大們,喜歡給我一個愛心。喜歡就是我的動力來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縹緲羽翼
縹緲羽翼
於高中時期開始參加各大出版社試讀活動於研究所之後,以及當時候的奇摩部落格關閉便疏於閱讀這一區塊,現已研究所畢業未來將除了試讀之外,也會將喜歡的書籍放上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