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工作站毀損 / 2004.07.22.

2019/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買了二部新電腦,其中一部是有映像管顯示器的蘋果牌電腦,然後在家中書房佈置一個電腦工作站。
接著,我外出走一走,再返回書房,結果發現有二個人在書房裡睡覺。我感到有點錯愕:這兩個人怎麼沒經我的允許,就這樣闖進我的書房呢?
於是,我當下立刻下逐客令,要他們出去。沒想到,當他們猛然起身時,竟然撞翻了高處的小櫃子,那小櫃子摔了下來、壓毀了兩部新電腦,簡直把我給氣炸了。
就在此時,我突然從夢中「醒來」,發現上述的情節只是一場夢,而我的兩部新電腦都還好好的,一點都沒有損壞,著實鬆了一口氣。


解夢:

這個夢見自己在夢中「醒來」的夢,也就是實際上還沒有睡醒,只是夢見自己睡醒。換句話說,這種夢是「夢中有夢」,也就是一種不常有的「夢的二次方之夢」。
根據以往的經驗,會作這種「夢的二次方之夢」,通常是因為自己處在一種身心比較疲倦的狀態中。例如,晚睡、熬夜,尤其是在想睡又不肯去床上睡而趴在書桌上睡的時候。此外,在這樣疲倦的狀態下,也很容易出現另一種「夢的二次方之夢」,也就是「在夢中看見自己在睡覺的夢」。
「夢中有夢」的出現,代表了潛意識已經被自己壓抑到更深處的地方,因而要「醒來」就得多花一道手續。好比如說,如果一個夢算是一個肥皂泡泡,而泡泡破了就算是「醒來」,那麼「夢中有夢」就是一個泡泡裡面還有另一個泡泡,所以當裡面的泡泡破了,卻還是被包含在外面的泡泡中,除非連外面的泡泡也破了,否則就不算真正的「醒來」。
至於「在夢中看見自己在睡覺的夢」所代表的意義,與「夢中有夢」是異曲同功,無非就是潛意識在向自我傳達肉體已經非常疲憊的強烈訊息。
也因此,「夢的二次方之夢」雖然不太常見,但是當它一旦出現,就等於是在拉警報,告訴自己已經把肉體操弄過度、該好好休息睡覺了。否則,如同這個「夢中之夢」的劇情所顯示,一副極度疲憊的身心,很可能會像一座容易被外物入侵的電腦工作站一樣,遭到意外毀損的命運。
【附圖:爲什麼會作「夢中夢」或「夢的二次方之夢」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