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五顆馬鈴薯, 遇見印度的美好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印度旅行時,帶著警戒心踏上了旅程,防備著所有主動示好的印度人,偶爾在路上遇各式騙術,常是氣衝衝地反擊,心想著:『你們這些騙子,我可是看過騙術大全才來的。』
旅行快一個月時,來到一個名為歐恰的美麗古鎮,找到一間只要台幣一百五十元的民宿,以一種無所事事的美好姿態住了快一星期。
離開小鎮那天想向老闆買幾顆熟馬鈴薯當午餐,旁邊的民宿爺爺一聽到,到廚房拿了五顆馬鈴薯塞到我們手上,我當下反應是糟了還沒問價錢,會不會被抬高價錢。
但當爺爺用不靈光的英文說:『拿去吧,不用錢。』拿著熱騰騰馬鈴薯,心裡一陣內疚,旅行以來的種種戒心突然崩解,淚眼看著民宿爺爺的笑臉,心裡暖呼呼的,在當下我看到了網路負評之外的印度,最美的印度。
隨著旅行的腳步,過度緊繃的警戒心逐漸鬆懈,開始選擇相信直覺,而在旅途上遇見的人事物也沒有讓我對這世界太過失望,謝謝爺爺的笑臉和那五顆馬鈴薯,讓我開始和旅途上的無限美好,不斷地相遇。
    木由子
    木由子
    喜歡旅行時的自己, 自由的像一陣微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