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國民外交之旅#2 孟買(2)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電影場景,也是真實的孟買
在Mahalakshmi車站就看得到Dhobi Ghat。孟買餐廳及旅館的床單、毛巾、衣服......等,都送到這個千人洗衣場。跟鄰近大樓呈現突兀的對比。
在入口處,接連有人將一捆一捆的衣物送進去。有人來詢問我們是否要入內參觀?導遊費一人200盧比(還是說保護費?)。
千人洗衣場
搭計程車到Chor Bazaar,小琳說是私房景點。步方沒介紹,在<孟買春秋>倒是印象深刻,作者翻譯成"賊市",就是贓物的銷售地。
一下車,小琳就提醒東西要拿好,因為裡頭有的人瘋瘋的;拍照也小心,免得被機車撞。裡面什麼都能賣,真是大開眼界!
賊市,什麼都能賣
再搭計程車到海邊Hajj Ali's Dargah。造訪的人潮超多,小琳不想進去,就在海邊等。我走進再走出這個海上清真寺,就花了快一小時。步道兩旁,一邊是攤子,一邊是乞丐。
在孟買,常遇到行乞,小孩子會來拉衣服要錢,其實這樣很不討喜。
接著沿濱海大道搭計程車北上,觀賞昨天錯過的落日。孟買的落日不是日頭「落下」,而是「淡化」。
搭嘟嘟車回家洗洗,有人用推車送了一桶飲用水過來。原本要和小琳出門吃泰國料理,但要等到10點才有位子,改到附近日本料理店。印度的日本料理,其實還是很印度。
唯一像日本料理的,是包著磨菇的綠皮是哇沙米口味
#孟買的最後一天
小琳說,她不在家裡工作,早上要趕稿,所以去了咖啡館。我則自立自強去列印巴士預訂的紙本(有XEROX招牌的店)、換匯(目前一路都是小琳付錢啊),也獨自散步孟買街頭,目標是中午到咖啡館會合。
原來印度有葉菜類,去年在瑞詩凱詩都沒吃到!(孤陋寡聞)
在孟買街頭,貧富差距隨處可見
透中午去海邊,看跨海大橋,這也是小琳的私房景點。陽光雖烈,但海風吹來頗舒服。旁邊有個涼爽的公園。
看我拍得多用心,印度人還讓位給我爬上去
回家小瞇一下後,散步去小琳超推薦的私人瑜伽課,老師會依學員當天狀況安排課程。見招拆招、什麼都能來的老師,好強!老師先詢問我的狀況,決定上陰瑜伽。全身伸展又放鬆,超舒服的!希望今晚的臥舖巴士(預計10:00pm~6:00am)睡得好&一切平安。
隱身大樓內的瑜伽教室
傍晚,跟小琳在巴黎的爸媽視訊,超酷的!小琳的爸媽希望小琳回法國接家族事業,但小琳想待在印度。
小琳說:When your friend is coming from Taiwan, rediscovery of Mumbai... such a good weekend with this amazing person. Thank you Jamie for all the treats you brought me. Episode 1 : Mumbai over. Awaiting for episode 2: next weekend pune!
孟買掰掰!小琳,下週浦那見!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