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愛情】有心,不只是每天一句我愛你|Leyes

2019/03/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練習愛情】系列的第三篇文章

偶爾會發現我在闡述的主要還是自己的愛情觀,主觀的感受,總是囊括不了大部分的女孩,所以我可能沒有文字工作者該有的技巧,但是我把我的內心寫在文章裡,如果能引起你的共鳴,我很開心能和你擁有一樣的愛情觀,共享相似的煩惱。

第三篇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心意』這件事
我有一首很喜歡的老歌,是品冠跟梁靜茹合唱的「明明很愛你」,大學的時候為了學會合音,反反覆覆看了很多次MV,在產出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又想起了裡面的劇情,記得品冠在最開頭大喊了一句:「愛,為什麼一定要每天掛在嘴上呢?」每次我都在心裡回復他,人家也不是真的只是想每天聽你覆誦我愛你吧,跟我在一起的是人類又不是答錄機!

| 那我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Leyes覺得是心意,而心意這兩個字的難易程度就因人而異了。首先,要有心意其實很簡單,在互相喜歡對方的基礎上,這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但是接下來要怎麼把心意表現出來,那就是一件有點困難的任務了。

對現在的我來說,表現心意是一件很舉手之勞的事,譬如約好要見面,結果他臨時有事,我還是會出現在他的機車上等他忙完,也譬如他今天上班事情很多還加班,我會準備好他這幾天一直念叨著的飲料或宵夜。

這些事情都不難,卻也有著麻煩的地方,像是在機車上等他那天,我自己也有事,只是中間有一個小空檔,就這樣跑過去了,因為對不上時間,大熱天我還在馬路上繞來繞去,林林總總的很多,可總是結束之後,就又都記不起來這些令人皺眉的小麻煩,因為我知道,他感受到了我的心意,知道了我正用心的喜歡著他,而我則透過他的反應,很開心自己讓他感覺到幸福,進而更願意嘗試別的事,然後在我們之間,就有了 一個正向的循環。

看了上面提出的例子,是不是認為表現心意就是必須花上時間或體力才能執行,其實不然,心意是一種感性的存在,時時刻刻都能表達出來,只是我們習慣將它用行動包裝之後再好好地送給對方,而事實上只要能表達出心意,情人節的夜晚,就算你帶來的是一杯女友愛喝的巧克力牛奶而不是精心準備的驚喜,那也是一份世界上最好的禮物。

所以重點在於怎麼不費力的將心意實體化,而不是蒐集網路上各種如何讓女友心花怒放的技巧,讓自己累得半死。


| 樸實的話語會勝過精心準備的浪漫橋段


上個月我看了一部火紅的韓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劇裡有一段對話讓我印象深刻,當時主角們正一起看電影,而那部電影裡上演著的,是令人害羞的告白橋段

可能大家都專注在這部劇的粉紅泡泡,可是我在看劇的時候覺得編劇在某些台詞上措辭都蠻用心的,尤其是這一段,那時候我還反覆切回去看了幾次,這個不到一分鐘的橋段裡,重點在於--心意這種東西,沒有說出來對方怎麼會知道。

日常裡,很多人總是為了避免丟臉尷尬或是不好意思,就會掩飾自己內心的感受,這當然不是不好,職場上擁有這個能力也是蠻必須的,但是面對情人,這種偽裝就會阻擋彼此心意的展現,所以,把心意實體化這件事,最簡單的一步就是把心意說出來!

以前我也是個不太表現心意的人,那時候我常常會想為對方做點什麼,卻都止步於幾個原因,不外乎是這樣說太害羞了吧或者這樣做太麻煩了吧,除此之外,如果我真的決定要為對方準備一個驚喜,會在腦袋裡排演過無數遍,設想每一個可能,確保避開了所有尷尬或丟臉的情況之後,才會著手行動,把一個小小驚喜搞得像求婚一樣慎重。

回想著這些情節,我發現,我不是不會表現心意,而是明明心裡有很多覺得可以做的事說的話,我卻總是太過於吝嗇。

這樣子的狀況,我給自己的方法是把感受不假思索的說出來,生活中我們對大大小小的事都會產生很直觀的感受,像是被主管無數次退件的時候,我們會一秒暴怒,那當男朋友在夜班結束帶著宵夜點心在公司出現時,應該也會一秒幸福吧?

這時候,就不假思索的跟他分享心裡溢出來的幸福感,就算只是很簡單的「你怎麼對我這麼好」「我這樣太幸福了吧」也沒關係,因為我們在說的是當下心裡的感受,不是需要準備幾個晚上的結婚誓詞。

一開始,要大聲嚷嚷出來,可能還是會失敗,覺得自己的嘴有千斤重,怎麼就是打不開,可是誠實面對心裡的感受,也沒什麼好丟臉的,既然我都已經喜歡他了,幹嘛還害羞的怕尷尬怕被議論的藏著掖著,何況,沒有表現出來對方怎麼知道?

相信我,每天睡覺前的我喜歡你,絕對比不過那句第一秒從我們嘴裡送出的樸實心意。


| 表達心意並不是每日任務

有沒有感覺到,Leyes眼中的心意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行為?
但是,有些人就像文章開頭裡的品冠一樣,以為我們討要的是一句每天掛在嘴上的我愛你 ,或者錯把表達心意當成固定任務來解決。
大學時期,我有一個男性友人,他跟我抱怨,女朋友喜歡驚喜,在節日紀念日裡,總是希望他能夠精心準備,讓女友像韓劇女主角那樣的活著(就是有一個用韓劇框架談戀愛的女友,延伸閱讀:【練習愛情】夠了,他本來就不是丁海寅這件事壓的他喘不過氣,每到重要日子,他就像在解限時任務一樣的焦急,而這件事也成為他們之間的最後一根稻草。
當然,這件事也不全然是男生的問題,我只是就這個故事想跟大家分享,當我們了解表達心意指的不是大肆鋪張,絞盡腦汁,而是純粹的讓對方知道自己心裡的感受,這件事,就變得沒有那麼艱鉅了,慢慢的,你會發現不管是臨時起意去找他或者一時興致準備的驚喜,都只是很靈光一現很輕易的行為,不是來自於好幾個禮拜的構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yes
Leyes
嗨,我是Leyes,一個對旅行和美食都很有興趣,卻又很懶惰的魔羯女,特別喜歡關注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家人、朋友、情侶、職場,用文字分享觀點也記錄生活,謝謝你點進我的頁面,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