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跟你說!我喜歡... 會寫好情書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情書時該問自己的三個小問題

到底為什麼我在這裡?為什麼手握著一支筆準備寫情書?

愛情就像隻叛逆的鳥兒,你要他來他不一定會來,希望他離開時,也不見得趕得走,因此當他飛到你手上時,要好好珍惜這個時光,並去陪養你與他的感情。與一隻鳥培養感情剛開始是一件困難的事,因此要找到對的方式告訴他你的感受,有些人會寫詩歌,有些人會寫信件,但所有人的方式都不一樣,因此我要在這教導你如何把你的心意倒入上一頁文字。
愛情有千萬種表達方式,或許有人會說寫信還不如面對面交流,躲在一張紙後面表達自己的感受太靦腆了吧。但到底為什麼會要寫情書呢?寫作是一種藝術,而藝術又是什麼?藝術簡單來說,就是不簡單,藝術是一種混雜交纏的語言,一種用肢體表達出自己情緒的語言,在寫情書的過程就像是你在創作,把自己對對方的感受大膽的講出來,讓他們理解你對他們所感受到什麼。
如果在閱讀完文章後仍無法理解,或做不到「寫情書」這件事,別擔心,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達方式,而有可能用文字表達感受就不適合你。

我不想寫太多,但我好多東西要寫,怎麼辦?

就像小說一樣開頭是最困難的部分,不知是否該從最初開始還簡單明瞭的寫?把自己的情感寫在張紙上需要醞釀,不可能一拿起筆來就成功完成整篇,因此過程中就會一直犯錯,把你所想說的話寫下來,寫著寫著經過幾次失敗的草稿便慢慢找到訣竅了(你有沒有聽過種說法,常常有人問有初吻過的人到底要怎麼有個完美的吻,但吻是無法教導的,唯一方法就是實體操作,久了後就會抓到訣竅,跟寫情書一模模一樣樣)。
如果到這裡你還是很困擾,沒有找到開頭,我來教你一個秘訣!
現在的你讀完以上資訊(照片來自:Pinterest)
一個很好的開頭就是戀愛的開頭,回想起你是從何時開始喜歡這為神秘人士,並且詳細的形容場景,但記得!別忘記些出你當時的情緒感受,雖然有時說出的話會一絲不掛的,但說出實話,就是會遇到這種情況。

愛情怎麼說出口哦?我的心裡好難受!

不要太直白!!!大家都喜歡有意境的文字。
在寫作的過程中要專注於你要說的話,與其直白,不如緩緩帶入情境氛圍,是否有用心的文字,會讓他在讀情書時體會你喜歡他到那種程度。

注意!注意!那些小重點

不誇張、不肉麻 = 不被拒絕

這標題蠻容易懂的吧?如果不懂,我來舉例。
以下為千萬不能犯的錯:
  1. 好想把你藏在胸前的口袋,把你暖暖的融化,你就再也離不開,從此不讓別人想,只准和我一個人相愛。
  2. 你是我的生命,我愛你。從靈魂深處愛你,我願意把生命交給你,由你接受多少就多少。祝願我們永遠幸福。(這真的會把人嚇跑)
  3. 親愛的:你的目光是銳利的驕陽,穿透我幽暗的生命,給予我新生的希望;你的關懷有溫暖的氣場,讓我重新快樂的起航,不會再孤單彷徨!(好老派哦我天)
  4. 愛上你我劫數難逃,為你坐愛情的牢,一輩子讓情鎖在我胸口繞;愛上你我劫數難逃,心為你整個碎掉,還不斷迷戀著你的好。(四個字,雞皮疙瘩)
  5. 剛見到你好開心,再見到你好舒心,想你想得好傷心,追你追得好用心,請你成全我的心!(請問我讀了什麼)
這五項是基本錯誤,只要是感覺會出現在連續劇中的台詞,都拜託不要,因為要記得,人生不是電影,你說出來的話,可能你覺得浪漫,別人可能感覺被侵犯。

一支筆比一把劍還尖銳

寫作是必須練習的,同時要尋找出完美的詞語也是有挑戰性的,因此在寫情書前可參考文學大師們觸動你的情詩。記得,能夠觸動你的文字才是對你而言有血肉與溫度的生命,對你有意義的文字有更大的機率在你的詮釋之下發揮影響力,因此,我們需要好好練習如何善用能觸動人心的文字重新呈現自己。

哈哈哈 我剛在說什麼?

寫作時常會出現一個重要的問題:忘掉主旨。明明起初計畫要寫的重要的話提筆後竟然完全遺忘!建議大家,寫情書時請輕鬆涼爽的寫,但不過度開玩笑,我們可以幽默的寫出首貼切的情書。
雖然你滿腦或許還衝雜著許多困惑,但開始練習你應該會慢慢的理解,祝你寫情書快樂。





















panlou
panlou
單純可愛的少女,宣傳自己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