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太陽依然在》 / 5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53.
  那天清晨,我被送進醫院,雖然只是短暫的進入急診室,打了鎮定劑後就回來了,但當時確實讓傅建宇跟徐勝諺還有溫雨緁不知所措,就連媽趕來看我時也是淚流滿面,以為我又做了什麽傻事。
  躺在病床上等待醫生診察的過程中,傅建宇的表情非常的不安,好像一鬆開我的手,我就會消失不見一樣,害怕的直盯著我看。
  「對不起。」我對著他說。
  「不,是我對不起妳。」他嘆了口氣,然後要我閉上眼睛休息。
  等待我的情緒恢復平靜後,傅建宇傳了簡訊給我,要我在這個週末,穿著高中制服到學校等他。不清楚他想做什麼,但我還是照做了,只是穿著高中制服騎著機車來到學校,引起了不少重補修學生的目光。天空正飄著細雨,於是我醜到車棚這等待傅建宇。
  沒多久,傅建宇也穿著高中制服從巷子那彎了進來,看見我時開心的揮手跟我打招呼。
  「嘿,妳看起來氣色好多了。」他看著我說。
   「嗯,可能這陣子睡得比較好吧。」我點頭回答:「只是……回來學校做什麼?」
  「就……晃晃啊。」他語帶保留地說,接著牽起我的手往學校走去。
  順著樓梯上到之前的教室,所有的事物沒有改變太多,只是牆壁跟桌子都被重新粉刷過一次,看起來像是新的一樣非常乾淨。傅建宇拉著我走進教室,接著拉開椅子要我坐下,這是和他開始交往時所坐的位子,他用手撐著下巴看著我。
  「怎麼了嗎?」我好奇的問著。
  「看妳漂亮。」他笑著。
  「幹嘛講這個……」我害羞地低下頭。
  接著傅建宇環顧了四周,像是在回憶什麽似的開口說:「雖然已經畢業一段時間了,但感覺好像才剛認識妳一樣。」
  「有嗎?我怎麼沒有這感覺?」我疑惑著。
  「妳閉上眼睛,然後回想高中發生的事情,就會有這樣的感覺了。」語畢,傅建宇閉上眼睛。
  沒有半點猶豫,我也跟著他閉上眼睛,然後去回憶剛進入這所學校所發生的一切,和大家的認識是從商店街開始,但中間因為何瑋妮的關係,繞了好大一圈才和他們當朋友,這過程走得很艱辛,甚至讓大家看到我難堪的一面。
  「有點痛。」我吐著氣說。
  「每個人的青春,都有傷痕跟遺憾。」他說著,然後睜開眼睛看著我:「不知道我的存在,有沒有彌補妳內心的缺口?」
  「有。」我輕聲的說:「遇見你……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
  傅建宇伸出手摸著我的頭,笑著說:「嗯,我也這麼覺得。」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自戀。」我輕笑。
  兩個人就這樣,彷彿像是回到高中似的,無話不談的聊著在這裡所發生的一切。他告訴了很多我不知道的過去還有趣事,還有林真希他們的秘密。只是說著說著,不曉得為什麼,雖然傅建宇笑得很開心,但卻讓我感覺到他像是在告別什麼似的,眼神有點哀傷。
  接著等到外頭的雨停了之後,他再次牽起我的手往頂樓走去,那個破爛的鎖依然還掛在那,隨便敲個兩下就打了開來,讓我們順利來到天台上。空氣中依舊有著濃厚的味道,但隨著太陽露臉,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傅建宇甚至踩著那一灘一攤的積水,開心地旋轉著。
  好一會後,他伸出手跳上女兒牆,蹲坐在那上頭害我嚇了一跳。
  「欸,上面很危險,你趕快下來!」我走過去拉著他的手說。
  「不會掉下去的,妳放心。」語畢,他像當時勸我不要自殺時一樣,在女兒牆上來回走動著。
  「傅建宇,你下來啦!」我不滿的說:「快點,很危險!」
  「沒事的,又寧。」他回頭看著我說:「我絕對不會掉下去。」
  「你可能會滑倒!」
  「我站得很穩。」
  鬥不過他,最後我只好大聲喊著:「傅建宇!快點給我下來!」
  接著他停下腳步,站在女兒牆上盯著我看了許久,然後開口喊了我的名字。
  「其實我很常夢到那天的事情。在夢裡,沒有人伸手拉住妳,妳就這麼掉下去了……」他看著天空說著。
  「你……你如果有話要說,下來再講好嗎?」我擔心的看著他說:「拜託你好不好?」
  傅建宇搖頭:「再一下子,讓我把話說完。」
  不想看到他再做危險的動作,於是我站在原地看著他,等待他把話講完。
  傅建宇先是嘆了口氣,接著伸手示意我和他牽手。
  「一個人到底要花多少勇氣,才能像我一樣站在這上面?」傅建宇露出淺淺的微笑說:「當時的妳,到底抱持著什麽樣的心態,站在這裡聽我把那些話說完?」
  「我當時……只是好奇你會怎麼勸我而已……」我坦誠地說:「其實我根本沒有勇氣跳下去。」
  「嗯,我知道。」他點點頭:「我當時就知道,妳絕對不會跳下去,因為妳其實還不想死。」
  「但你很厲害,你說服了我。」
  他看著我問:「還記得我說了什麽嗎?」
  「我想聽你再說一次。」我用懇求的語氣對他說。
傅建宇先是愣了一下,接著背對著我說:「因為我喜歡妳,楊又寧。」
「轉過來對著我說,而不是對著天空說。」我晃動交握的手示意他。
傅建宇緩慢的轉過身子,流著眼淚不捨的說:「因為我喜歡妳……」
「嗯……」不曉得為什麼,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明明以前很常聽到這句告白,但現在卻覺得那一切都距離我們好遙遠,已經不再那麼純粹。
  「其實……今天帶妳來,只是想找回高中時的我們。」傅建宇用另外一手遮住眼睛說:「想找找那個還很開朗,沒有為感情煩惱的楊又寧。」
  「傅建宇……」我不捨的說。
  「這陣子,真的辛苦妳了,真的,辛苦了。」語畢,我看見他的眼淚從下巴低落到地面。
  「你下來好不好……」我走向前要求著。
  接著他蹲低身子跳了下來,然後將我抱進懷裡。
  「我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麼快就跟距離低頭……」傅建宇自責的說:「但是我想,妳或許是想喘口氣吧?所以才會提出先分開的要求。」
  「你不要什麽錯都往自己身上扛,在這段感情裡,我也有很多責任啊……」我將頭靠在他的胸膛上,哭著說:「我只是迷惘了而已……」
  「妳還是很喜歡我的,對吧?」他低頭問著。
  「對,從來沒有變過。」語畢,我哭得更大聲了。
傅建宇輕撫著我的背說:「我也是,楊又寧,我沒有想過自己這輩子會這麼喜歡一個人,這麼想珍惜一個人……」
  「我跟學長談過了,他對我們分手沒有太多意見,只是很抱歉自己成為了我們分開的原因。」傅建宇輕聲的說:「不過我們還是獲得了共識……」
  「什麽共識?」我抬起頭看著他不解地問。
  「那就是……我們分手吧。」語畢,一滴眼淚再次從他的臉頰滑落。
  「為什麼……是因為我先開口的關係嗎?」突然間我感到有些慌張。
  傅建宇搖著頭說:「有一部分或許是,但另外一部分是……讓妳更加獨立。」
  「什麼意思?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我皺起眉頭相當不解。
  「我跟學長還有他女朋友,會試著慢慢從妳的生活中消失,當然不是完全不聯絡,只是適時的幫助和問候。」語畢,傅建宇深深的嘆了口氣。
  「我還是不懂。」
  「妳提過自己想變得獨立、勇敢,對吧?那既然在這個很迷惘的時機點,不如就先暫時分開,讓妳去嘗試妳想要做的事情,在那之後如果還有緣分,我就會再次牽起妳的手。」傅建宇牽起我的手,低頭親吻了一下後說:「這段時間,我也會用功讀書,然後打工賺錢,跟之前沒有什麽兩樣,也不會有其他女孩住進我心裡。」
  「你們這共識,跟放生我有什麽兩樣?這樣就會比較好嗎?」我激動的說。
  「現在的妳跟我,即使多喜歡對方,都沒有辦法繼續走下去,那只好先選擇分開,過各自的人生,等到更加成熟,更懂得包容時,再來和對方相處,或許會比現在勉強前進,要來得好。」傅建宇哽咽的解釋著。
  「你真的這麼覺得嗎?你有問過我的意見嗎?」我咬著下唇不捨的說:「如果我說我後悔了,不想跟你分開呢?」
  「又寧,人生沒有如果。」傅建宇看著我,語氣堅定地說:「如果我們真的注定要走一輩子,那不管分開多久,都還是會回到對方身邊,心裡也都還是會有對方,不是嗎?」
  「你說的是很有道理沒錯……可是我……我不知道一個人該怎麼走……」
  「看著我,又寧。」傅建宇說:「妳其實是知道的,妳知道怎麼讓自己過得好,怎麼讓自己過得開心。」
  「不,我不知道。」我搖頭。
  「記得我說過的嗎?時間是不等人的,但我依然會站在前面,等妳來找我。」傅建宇勉強露出微笑的說:「所以,我們分手吧,讓時間去決定我們以後的命運。」
  「我不要……」我哭喊著。
  「不會有事的妳就邁開步伐,往前走就對了,然後記得有個人妳很喜歡他,他也很喜歡妳的人,站在前方在等著妳過去……」語畢,他像是要把這輩子所有的份都抱完似的,用力地將我緊抱在懷裡,接著推開我,低頭親吻了我的嘴唇。
  「好好照顧自己。」傅建宇摸著我的頭說:「再見。」
  接著他給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後,便轉身往樓梯間走去,然後消失在轉角。我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只能不捨得喊著他的名字並哭泣著。
「傅建宇!回來!」我哭喊著,但卻遲遲等不到他的轉身。
  說出口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永遠沒辦法收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陽光小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5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5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5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夜深呢喃,冬季路樹的日與夜冬陽灑落在庭園內的槭楓,整片金黃色的燦爛炫目,十分搶眼,日日經過確未曾發現如此美景,靜心徐行風景截然不同; 光線正好、光影迷人,在有光的地方享受能量,然後,慢慢的擴散,照進縫隙內潮濕的陰暗角落。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3-04
    夜深了,很有感! 這..誰寫的?....夜深了,很有感 22歲,你大學畢業了,因為你的專業並不好找工作。 頭幾年你沒找到工作宅在家中, 忍受著孤獨和父母的抱怨。 24歲,你找到工作了, 工作薪水並不高, 還要經常加班到深夜。 30歲,你結婚了, 是媒人介紹的, 父母問你喜歡那個女孩嗎? 你愣了愣說:“喜歡吧。”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0-21
    只恐夜深花睡去「東風裊裊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蠋照紅妝。」蘇軾這首《海棠》絕句,相當知名。 一般詠物詩,尤其是詠花,多半著重在描繪形態姿容,如「錦幃初卷衛夫人,繡被猶堆越鄂君」(牡丹)、「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梅花)、「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桃花)等等。蘇軾此詩寫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10-12
    職場守則|上班就上班,千萬別太較真,不然會把自己弄得一身內傷腦子裡要始終清楚自己想要在這個崗位收割什麼,長官想要你產出什麼,在工作中平衡好這兩點就好。其他的,就Let it go吧。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0
    乙申篇 元宇編程《「內元宇宙」革命 》佛謂開悟的『宇宙編程』 就是「般若波羅密」(智慧到彼岸)開悟之道 「我富國」的「集識創世紀」 說通了就是在「雲端」共修共悟因果 在天X通(X=眼、耳、鼻、舌、身)的根基上 經由24小時數以億計的心靈激盪出第六識(意) 然後集思藏在其後的八識 當然每個參與者都可由此而共通 「元宇編程」內在即是憑借
    avatar
    黃世學
    2022-06-23
    《月球隕落》5/10「所有月球陰謀論集結於一身,有如一碗越吃越膩的大雜燴」《月球隕落》就有如一個小孩腦中幻想的具象化,裡面充滿著誇張意想不到,甚至不合邏輯的劇情發展,如果你是看過過往的《關鍵時刻》這樣的節目,那你肯定對劇中的內容不陌生,但問題也就是在這裡,當你看《關鍵時刻》時你當下會受主持人以及來賓影響,因而繼續看他們瞎談,當然那樣子的效果是好的,不過你看完節目我想也不會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2-07
    《小太陽的願望》前往成功的智慧往往都在失敗時領會「無論發生任何事情,你都自己試著放手嘗試,這已經比大部分的人都強太多了,也比我還強,你肯冒險,很帶種,我非常以你為榮。」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11-02
    《心花路放》陰影越深越立體是不是對生活不太滿意 很久沒有笑過又不知為何 既然不快樂又不喜歡這裡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1-03-13
    【閱讀推介】 《魔法學院》集愛情、奇幻、懸疑、友情、神話於一身的小說 (附連結)假如你喜愛閱讀奇幻愛情小說,又想看一些與神話有關的故事,我介紹的這本書就絕對適合你了! 雖然說起奇幻小說,大家可能都會想起《哈利波特》,但我這次要推介的系列並不是《哈利波特》,而是由珍妮佛‧艾絲黛普所作的《魔法學院》系列!
    avatar
    Ng Natalie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