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

2019/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第一年的打工路上,經歷了很多讓我很挫折的事。在那之後我決定回來雪梨,不要主動和台灣人和講中文的人接觸。
剛搬回來雪梨,我先待在一間hostel,不過那間hostel的各種體驗都沒讓我留下好印象。還好幸運的是很快的找到一間離車站還滿近的Sharehouse,那時候房東說房子才從他朋友那邊接手,所以房客沒有齊,房子看起來也還算乾淨,當天晚上我就和房東確認要入住。
剛搬進來的時候,房間裡只有我和櫻花妹,他是沖繩來的年輕女孩,小我好幾歲,小麥色的皮膚透出健康的氣息,捎著俏麗的短髮,穿著入時且講究。雖然他的英文仍舊有濃厚的日本腔,但是他是我遇過英文最好的日本女孩,我們溝通上大部分的時後仍相當順利。
櫻花妹在菲律賓上過語言學校,他的英文水準到位。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沖繩接觸到很多講中文的客人(尤其是中國人),他也有在學習中文。他說他非常喜歡中國,過去也交過兩個中國男友,這讓我非常意外。
那時正好遇到元宵節,所以我們就相約一起去達令港看花燈,今年展場的花燈據說是由中國設計的,流露傳統民俗的美學。職業病的關係,我看東西品味比較挑惕,不過櫻花妹倒是非常開心,希望能和花燈拍照留念。那天也剛好施放煙火,他口中不停的喊著好厲害的日文(すごい),那時覺得櫻花妹容易被這樣的氣氛感染,個性真是率真可愛。
回去路上我們閒聊,他說他現在在夜總會(キャバクラ)工作,怕我聽不懂,他還用中文唸了一遍。他說他的工作環境都是日本同事,工作內容就是陪客人聊天,亞洲人與西方人都有去光顧,但是上班時間很晚(通常是晚上八點),然後工作時間又短(通常是3-5小時)。雖然薪水給的不錯,但是他想要換工作。這畢竟是我完全不會接觸到的生活圈,藉由他有一些初淺的認識,我覺得很新鮮。
關於聊天,我一直覺得像是跳舞一樣,兩個人要搭配著情緒的節奏,偶爾發表意見但也要留空間傾聽對方的意見。我向來不是會滔滔不絕的人,因此要聽一個人說個不停,讓我覺得非常窒息。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我過去有學過一切出淺的日文,雖然講不出幾個完整的句子,但是五十音都還認得,因為我們對彼此的語言都有興趣,所以我們也很常花時間交流彼此的語言,也曾經有一次因為他發音不標準鬧笑話。那時候我教他“女友”,但是他唸成“女優”,於是我開始解釋什麼是女優,他反而好奇的問現在在台灣哪個女優比較紅,我大笑跟他說我來問我的男生朋友。
這陣子因為我在做freelancer job,所以很常待在家裡,我在工作的時候他不會來吵我,我進房的時候,常常看見他正透過線上家教學習英文。我們會一起出門採買食材,有時候多煮一點給對方吃,我很喜歡這種互不干擾,但是會結伴出門的關係。櫻花妹在待人接物上都表現得讓人很舒服,回來雪梨覺得能認識他真是太好了。
乙聲
乙聲
設計師,不負責任業餘樂評。spotify重度使用者,病入膏肓且無藥可救。 立志成為打哈欠比賽冠軍,專長是失憶,還有把食物放到過期。 喜歡貓,正在澳洲打工順便收集可愛動物的自拍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