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吧檯美語如何學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英文從國中開始幾乎就是前幾名
我就是每天早上固定六點起床聽ICRT聽完一小時在準備上課
有時候我晚上睡覺時發現自己作夢也在講英文
媽媽都被我嚇一跳以為我帶老外回家過夜
到了高中英文也還是強項,隔壁同學是個很憨的女生頭髮也隨便梳
但我總覺得他是故意如此讓別人遠離她
但她上課總心不在焉偶而還自我在課堂唱英文歌..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總之是我們班的怪咖!
一天她突然把椅子拉靠近我把頭低得很低用很輕聲說~我可以跟你學英文嗎?
她說她晚上上班會用到我很意外問她~你家人是老外嗎?她說不是
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好她晚上必須打工賺錢補貼家用....她必需養弟弟跟媽媽。
我一聽心很酸,因為我曾經走過這樣的歲月過!
我跟她約定下課時間花一小時從基礎練起
他跟我說不行她說她六點就要去打工場所
我就問她打工場所在哪?她說某某台北飯店的PUB
我很好奇問她妳都英文不好如何混進去她說她從掃地開始...
現在升到帶客人到桌號她就不行
然後她跟我說薪水有多高??!!!小費更驚人
從此開始我的酒吧英文體驗!
終於我知道為為什上課會打瞌睡的原因了,因為她都是做到半夜.
我就提出你帶我去你上班的地方然後我代替你引領客戶你在旁邊聽即可
帶了三個月我看她已經熟練也很順手,出乎意料我自己也練得一口道地的英文....
對話,因為老外把我當小妹看什都叫我做聽久自然都懂.
也發現這些老外來此也是想排除寂寞!
送酒時為了要學更多我都會問他們要不要來點小菜也很配酒!
吧檯發現最近小菜賣得快還問我怎一回事?
終於我知道新嘗試會有新改變!
這也奠定以後我要在外商公司上班的想法放在腦海中!
我也隨身攜帶筆記本記下對話的用詞也熟記一些酒名.上班前我就跟這位同學練習昨晚的新名詞。
還學會幾種不同調酒方式讓跟外國人對話能介紹酒不同酒品.其實我是想測試如何賣出更貴的酒看誰會說~ok
不過我最後還是跟同學講你個性較內向還是找其他行業等畢業再來考慮何種行業合適你.因為我很擔心你被帶壞而且只有學歷才可脫貧!
最後我用手握住她的雙手~妳告訴我妳永遠不會變壞。
後來畢業知道她跑去都做服務業,也因家境所逼讓她無法再繼續升學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苦!我這位可愛的同學都是唱英文歌來抒發來療傷
因為沒人知道她經歷了什!歌曲讓她忘憂再~勇敢面對明天
雖然最後我跟她失去聯繫我學會以他用好聽的歌曲來自我療傷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用唱再加上舞步讓生活添增趣味
也希望我的朋友一切安好!
這輩子的偶遇讓我回味到當時兩個傻呼呼的女孩穿梭在老外人群中好!
一個忙著賺小費,一個忙著學英文!真是讓我懷念又瞎又快樂的學習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