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爸床邊故事-三隻老鼠蓋房子

2019/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芒果說:除了三隻小豬外,還有動物會蓋房子嗎?
有天晚上三隻小老鼠在聽媽媽講完三隻小豬的床邊故事後,
「明天我們也來蓋自己的房子」老鼠老大說完,一旁的老二、老三馬上附和說好。

老鼠媽媽也鼓勵地問道,「好主意,那你們的房子要蓋在哪邊呢?」
「我力氣比較小、泥土比較軟,我要挖一個地洞屋」老三說道。
「我喜歡看星星,我要在最高的樹上挖洞蓋一個樹屋」老鼠老二接著說。
「我怕搖來搖去,而且爪子很強壯,我要在牆壁挖洞蓋一個牆洞屋」最後決定的老鼠老大說道。
隔天早上,老鼠老三速度最快,很快就在柔軟的泥土地上挖好了他的地洞屋。
「老大、老二 你們好慢喔!今天晚上你們一起來住我的新房子吧!」
於是第一天晚上,三隻老鼠就在老三新的地洞屋中一起聊天、一起玩玩具,最後抱著愉快的心情慢慢地睡著了。
第二天老鼠老二也完成了他的樹洞屋,而且還做了一個繩梯,方便在樹上攀爬。
「老大、老三,今天晚上換你們一起到我的新樹洞屋過夜吧!」
於是第二天晚上,三隻小老鼠一起躺在樹洞屋上,一起數著天上星星聊天,突然一顆流星劃過天際,看見流星的三隻小老鼠馬上合起雙手許願。
老三:「希望我的地洞屋,蚯蚓不要再來挖洞弄醜房子了」
老二:「希望樹上的啄木鳥,晚上不要再一直叩叩叩挖蟲了,實在有點吵」
老大:「希望牆壁可以變軟,讓我快一點挖好我的牆洞屋」
三隻小老鼠許完心願,望著彼此都開心的笑了~
「老三,明天我們一起幫老大把他的牆洞屋挖好吧」老二對著老三說道。
為了幫老大完成心願,第三天老三和老二一起幫老大打洞,最後終於在月亮升起來之前挖好了牆洞屋。不過挖了一天的洞三隻小老鼠都已經累得快要動不了了,於是決定隔天晚上再一起到老大的新牆洞屋過夜。
當夜幕慢慢低垂,一大片烏雲突然蔓延整個天空,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陣轟隆巨響的打雷閃電和狂風,最後劈哩啪啦、劈哩啪啦,斗大的雨滴從天上不斷地猛然灑落。
當雨越下越大,在老三的地洞房子中,不斷有水柱從被蚯蚓洞中噴出來,儘管老三雙手、雙腳還有頭都頂著一顆玩具球,用力壓住蚯蚓洞,可惜最後還是被猛然爆發的水柱沖床上,看到屋中水已經淹到床腳,老三害怕地抓著最喜歡的恐龍玩具衝出門口跑向離他最近樹洞屋。
當老三來到樹洞屋的大樹下,卻看見上下樹洞屋的繩梯早已經被風吹的搖來搖去、忽上忽下,繩梯上想要下來的老二正雙手緊抓繩梯、嘴巴咬著最愛的玩具車,整個身體隨著被風吹動的繩梯盪來盪去,就像盪鞦韆一樣,連動都不敢動。
看到全身溼答答、身上毛髮亂飛的老二,老三很快地抓住繩梯,讓老二可以順利往下爬。會合的兩隻小老鼠,很快就決定向老大求助。
當狼狽的老二、老三來到老大的牆洞屋,發現這裡不會搖晃、雨水也打進來,而老大正對著外面風雨開心地玩著海盜冒險遊戲,放下心來的兩隻小老鼠於是也很開心地放聲大喊,「船長,我們來報到了!!」
於是三隻小老鼠就在這場暴風雨中,安全地在老大的新牆洞屋中開心地玩著乘風破浪的海盜冒險遊戲,他們心中都很慶幸,今天能一起蓋完老大的牆洞屋真是一個最好的主意!
嫚爸
嫚爸
我有個很喜歡聽故事的女兒,每天睡前總要說滿三個故事才甘願閉上眼睛上床。對喜歡的故事或繪本她總是一聽再聽,但主角之後的發展她更是在意。今天講聖誕老公公之後有可能都得連講七天的聖誕老公公;講了米奇的生日,明天可能要聽美人魚、灰姑娘、長髮公主...甚至小叮噹的生日~~所以做父親的只能不斷燒腦~瞎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