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央嘉措,你在哪裡?

2019/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青春科爾寺
午後,微風輕輕吹過我的髮
我走在那熟悉的街道
白石刻著「仁康古街」,走進小巷
在許願樹下留下我的願望
走近那歷史的古房,去尋找你的足跡
在書上尋找你的下落,在夢裡尋找你
我想問你,在你跳水的那一刻,呼喊你的那個人在哪裡?

倉央嘉措,你在哪裡?
我想成為你的瑪吉阿米
騎著仙鶴去尋找你

倉央嘉措,你在哪裡?
我飛過毛啞大草原,飛過扎嘎神山
飛到那神聖的長青春科爾寺
那裡流傳著你的故事,卻未有你的足跡
「我不敢飛太遠,轉轉理塘就飛回」

倉央嘉措,你在哪裡?
我踏上你走過的路,看你看過的風景
在旅途上思念著你,我向佛陀祈求能夠見到你
在白度母的佛像前傾訴我的思念
倉央嘉措,你在哪裡?

END 文/拉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拉姆
    拉姆
    拉姆。藏族。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人。我從小在草原上生活,在馬背上長大,後來則因為上學離開了牧場,搬遷到縣城居住。性格開朗、簡單、直爽。如同許多藏族人一樣,我熱愛唱歌,也喜歡聽音樂,寫作,特別是書寫我們日常生活發生的故事,希冀能讓讀者透過閱讀我的文章,更加了解藏族人的世界觀和價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