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失去了睡眠的入口

2019/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失去了睡眠的入口。」
醒來一段時間,才發現自己試圖在夢裡描述當下半夢半醒的失眠狀態。
在夢裡描述自己失眠的狀態,像是被夢困在現實裡。我想起昨天則是身體被困在夢裡,最近的身體和意識似乎都沒有什麼出口。
在夢裡的感覺有點像是意識分裂。理性被抽離出來,為感知旁白。身體感知到痛苦,意識卻是以小說般的口吻旁觀。對於表述能力下降感到焦慮的我,甚至對於能流暢的以全知的角度描述自己失眠的痛苦感到竊喜。這樣的焦慮大概已經變態地深入骨髓。
前幾天讀過一篇文章,關於人類沒辦法在夢裡讀書。讀到的文字乍看很有邏輯,其實是一組各自有意義卻胡亂擺放在一起的句子。例如「中壢的空氣看完書睡覺」,我想我在夢中描述的自己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究竟是因為醒來時已經是另一個時空的記憶,句子才皺成一團;還是句子本身就是亂來,只因為夢境的時空才因得攤開,已經完全分不出來。只記得意識在醒來前緊抓著最後一句:我失去了睡眠的入口,反覆的覆誦。像是迷失在入睡之前,最好的描述。
    寧
    等待空無的日子遠行時的狂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