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夢中找到突破潛意識過度保護的線索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在Dcard的murmur:〈過度保護的潛意識


不知道前輩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幹的…..

心情有點微妙,但的確取得些突破保護的進展了~_~…..


昨晚忍不下去跟潛意識硬碰硬

由於要觸及潛意識,某種程度上,算是反過來藉由自己的病情

把自己的意識跟其他意識和身體分的遠一點

好能到達介於表意識

(其他意識所在的地方…也能說其他身份主要活動的外部現實世界跟內部世界)

跟潛意識的之間更靠近潛意識的地方

所以其他意識和身體會因此感到痛苦(從外部來看的話就是徹底的發作了吧)

後來身體太疲憊就睡著了(反正就算是昏迷現在也醒來了)


於是我就也被轉移到了夢境,進入了潛意識的領域之一中

由於我是清醒的所以算是清醒夢吧

不過我進入的是比較深的夢境領域,所以不完全能控制夢,大多還是潛意識在控

(比較淺的夢境領域,清醒夢時能控制的東西就比較多,可以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夢境內容就不說了,反正也是個噩夢

我就在夢中,邊經歷夢境、邊探索夢境、

邊思考潛意識搞出這些夢的意義以及跟防衛機制失控有什麼關連


當身體醒來後,我從消逝的夢境中回到內部世界

其他意識(身份)自動自發的輪替著控制身體,去做在外部世界該做的吃飯上班等等事情

我來到內部世界裡的記憶圖書館,翻翻大家近期的記憶跟夢境互相比對,繼續研究

剛剛釐清出了,這次過度保護又增強的線索

(我已經能預見大家(其他身份們)看到後應該會很無言以對~_~)

但就在這記錄一下兼轉達給其他身份吧



這次失控依然是之前透過治療找到的,那個跟醫事人員有關的創傷所產生的影響

(那創傷的影響程度真的超乎想像的有夠深及廣啊=_=)

近期最主要戳到那創傷觸發點的時機

是在陪同長輩住院開刀,從恢復室門口接到剛清醒的長輩後

長輩轉達他剛剛在開刀房等候時,有醫事人員說他「大名鼎鼎」

這便是契機


失智的長輩不記得了,只從字面上認為是在誇他而感到開心

對個剛開完刀的老人來說,精神好總是比較好的

便把衝到嘴邊的那是諷刺啊給硬吞回肚子裡

都改名好幾十年了,長輩體態變了髮也白了,怎麼還是會有人認出來

偏偏是在家屬無法進入的開刀房,無法知道是誰也無法知道詳細對話內容

不管是不是事先知道長輩失智不記得了,其心態有可能是正面的嗎?

不知道呢,或許有可能有只是現在想不到吧


從那天之後,潛意識的保護(病況)便加重了

可以從上下班打卡時間、未完成的那些文章草稿內容、不同身份在社群平台上的發言內容、飲食紀錄……等看出端兒

從記錄中一些共同的異常執著之處,加上潛意識呈現出來的夢境內容

推測出是因那創傷被觸發後,加強了過度連結(警覺)而讓防衛機制擴大警戒及保護範圍

才延伸出後續那麼多卡卡的事情~_~


而我順著一堆錯綜複雜的警戒線一路整線整到了死結點,猜猜看,我看到了甚麼~


到處都在播放的頭條新聞啊!


沒想到吧~沒料到吧~

那些夜晚居然也是創傷之一耶~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而從中找到的了線索,居然是「名氣」阿


我。我們。本體。跟「名氣」??

哈哈,該如何跟心理師講才能讓他聽的懂,就不是我的事啦~

好好去煩惱吧~夥伴們



這個名為「名氣」的纏的可緊了

人怕出名豬怕肥

雖然是以家屬的角度見識到幾個人往上爬了爬,有了點小名氣後就被絆了一跤摔了下來,並不是自己實際去經歷過。但看來是因為「自己絕對不想走上同樣的道路」這個想法,而開始打結,然後延伸一整個過度交錯複雜的警戒網。


延伸出來的線超多的阿

出名=被一堆人記住,延伸出社交退縮議題(不敢被人記住),影響親密關係建立、表達自我(寫文就是在這被卡了)……懶得列了,有個概念自然會知道會影響到哪些

出名 = 能力出眾,延伸出社會功能性議題(平庸才能夠低調),影響學習動力、經驗累積(失憶作用)、自我認知(自信或自卑)、能力發揮失常

出名=自信與自大一線之隔,延伸出投射議題(驕兵必敗),影響工作人際、職業生涯發展、治療意願、自我認知(自己質疑自己的專業、過度自省)

出名=必有黑粉,延伸出信任議題,影響社交動力、人際關係、善與惡


就算我只列出一部份,夥伴們應該能夠看出這個結有多麼大了吧

是不是想通了很多事情~


我雖開心這次的嘗試有所收穫,讓我們突破保護解除失控期的機會大幅提升了

但也為找到的線索,感到有些束手無策

怎麼就沒有一個是容易解開的結阿

之前找到的都還沒解完呢,真是越積越多

心情真是微妙


不管如何,這次我負責的任務完成了

這任務結果就交付給各位夥伴拉~


另,建議各位有空試試把近期的發言轉成個小紀錄文看看吧

那些內容算有提及一些些重要(敏感)的資訊

(雖然記憶已經被收回了,但看的出來當時發言時應該是有想起些記憶的)

之後被遺忘(被潛意識收回)得更徹底的機率很高

多備份成文章,以後有需要時,要查找或參考時也比較方便



以上

by 管理員III


23會員
39內容數
在得知自己解離症狀及未知創傷後,決定把例行的心理諮商及自我剖析視為日常生活必須事項,並為了好轉開始留下相關記錄、筆記。經過幾個月的考慮,打算將零碎的紀錄整理成文章發表出來。希望透過能慢慢集成的文章,能讓親友有個管道了解情況,及回覆些不容易用口語表達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