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給年輕人投資的一些經驗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一篇算是輕鬆的閒聊...

今天參加了一場投資分享聚會,算是籌碼分析派,分享了許多投資的聽音辨位的技巧,對於我這個雜派而言,可以補強這個領域知識的不足,也尊稱他們為「盲劍客」。(網路資訊:什麼是投資分析的三大主流 )
結束之後,大家意猶未竟,在門口繼續聊著大家的戰果與失敗之處,其中有一位產業界的老手,說著自己蠻能抓住產業的趨勢,但總是低價買進,賺個一倍就賣出,賣出之後又持續大漲了好幾番,現在還是帶著一點可惜。
是的,長線投資但是抱不緊,也是年輕投資者的毛病。(結果他說也不年輕了...好吧!這個毛病要經過修練才能改掉,請參考「理財幼幼班:慢賺的修練」、「理財幼幼班3:災難投資法」)

●一開始,不要急著想要賺大錢

投資的過程中,遇到各種不同背景、環境的朋友,最多的大概是小資族,偶有幾位大資本的,比較有主見與經驗。(雖然有些觀念怪怪的,但資本大就贏一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14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正面篩選股票的盲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董監改選之戰-大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董監改選大戰-泰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同虧損,為何淨值反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Leo Yang
2020-12-28
《來談談那些痛苦的事吧!》--成功商務人士給30歲以下年輕工作者最深入的職場建議 《來談談那些痛苦的事吧!》這本書是我今年讀到有關職涯建議裡最好的一本,是一位身為成功商務人士的父親,寫給大學即將畢業的女兒的「職涯教戰守策」。 這本書是我讀過的職涯相關書籍裡內容相當棒的一本,我自己把它分為兩個部分: 1. 如何幫自己的職涯創造有利的條件? 2. 如何在職涯克服困難與痛苦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9-16
我的經典書目是永不止步&馬雲給年輕人的12堂求生課我把永不止步的作者Nick Vujicic 與馬雲也放在一起的原因是他們在於我心目中都是成功的人士,而且透過自己的成功經歷分享於我們,一個是勵志演說家,一個是企業家,他們的故事其實很值得我們去參考,而這些故事特別對於我來說,有莫大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5-29
職場淺淺談--給職場新鮮人的一些求職建議Part II繼上一篇談到撰寫履歷常見的一些基礎題,這次來談談比較被問到的問題,跟一些求職的思維釐清,也非常歡迎有相關經驗的朋友給予回饋。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3-18
職場淺淺談--給職場新鮮人的一些求職建議Part I 幾個月前加入了104職涯診所履歷診療室的行列,透過線上平台義務提供職場新鮮人履歷相關的諮詢。雖然大部分配對到的求職者都非行銷公關專業,但有些共通問題和原則也蠻一體適用的,希望透過這篇文章可以回答一些常見的問題,也歡迎有相關經驗的朋友一起加入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3-15
好書分享-華爾街操盤手給年輕人的15堂理財課作者-闕又上 (遠流出版) 作者從偏鄉台東到華爾街,認為理財教育若能及早開始,提早學習理財行為準則,進而形成信仰,再用以簡馭繁的工具達到輕鬆有效的理財,最終才可以空出雙手跟時間,去經營追求人生與均衡財富。 每篇文章都是以書信方式開頭,對象可能是兒女.鄰居小孩,
Thumbnail
avatar
陳建名
2019-05-13
莫說書│《6年存到300張股票》:一本給投資新手的入門書相信很多對投資有興趣的朋友,一定看過在google搜尋引擎鍵入「股票」後,立即出現在眼前五花八門、讓人眼花撩亂的投資訊息。加權指數、本益比、EPS、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等等既陌生又不知其所以然的專有名詞
Thumbnail
avatar
陳莫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