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來本好書 條件不差卻母胎單身?你需要了解愛情市場學!

2019/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適用族群:覺得自己條件不差,卻找不到好對象的80分女孩
很喜歡老僑的專欄,果然他的書也很幽默、很真誠、很合我胃口。
老僑用市場學來理性的分析,80分女孩面對愛情時會遇到的問題,總歸一句話就是:「主動為自己的幸福負責。」
老僑說,因為社會變遷的結果,優質男人變少,可是女性變優,80分的優質女生,反而容易成為戀愛高風險群。這本書不是要你改變自我去迎合任何框架,而是透過有條理、有邏輯的方式,讓你去思考自己有哪些觀念或想法需要調整、還有如何凸顯自己的優勢,好在市場上立足。
有些人覺得女生只要被動就好,總會有等到那個人的一天,不過我一直有個疑問就是,誰跟你說好了?誰說你什麼都不用努力,自然就會有好男人出現在你面前,而且還愛上你!
這部分我和老僑的想法一致,主動不是要你倒貼,而是要你展現價值、讓別人被你吸引,畢竟我們自己都會優先注意到優秀的很外顯的人,又怎麼能期待躲在一個角落裡,就會有人拼命的挖掘你美麗動人的內在。〈一定是先被你的什麼地方吸引,進而想更了解你,這才合理吧!〉
所以,關於談戀愛要不要等待?要!尤其對一個基督徒而言,應該要等待上帝的時間表。但可以什麼都不準備嗎?我覺得不行,就像老僑最後說的,「妳碰到一個各方面都完美的男人,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相處,面對他時緊張的說不出話,不知道如何合宜的打扮、不懂如何讓對方感受自在與愉快。就算命運把Mr.Right推到妳面前,妳還是沒辦法讓他留在身邊。」
如果你想著反正上帝要給我的就會是我的,所以自己什麼都不做,就靜靜地等待Mr.Right空降你的人生,要是上帝真的就成全你,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對那個男生不太公平啦!
結論就是:「想遇到對的人,要先努力成為對的那個人。」
《愛情市場學:寫給80分女生,提升戀愛力的不敗思維》博客來購買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維夫婦的思思
思維夫婦的思思
思考,讓關係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