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妳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但是依然單身?

2019/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年有過一則關於這樣的討論,所謂80分女生,長的不錯,中人以上之姿,有不錯的學歷,不錯的工作,不錯的家教,不錯的個性,但卻依然單身......
有人說是因為80分女生不如90分女生那樣亮眼突出,樣樣都不錯,卻沒有閃光點,但卻又不願意像70分女生一樣將就,總是希望能找個比自己強的對象,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論點似是而非。
比起客觀因素,我覺得對於80分女生而言,主觀因素更為重要!通常別人會覺得我們條件不錯,因該很容易找對象,甚至我們自己也這麼認為,因此容易一味採取被動姿態,等著對方主動接近,但這樣往往又容易陷入,我喜歡的不喜歡我,喜歡我的我不喜歡的迴圈裡,於是說服自己,只是緣分還沒到,繼續採取守備姿態。
其實我和朋友們都屬於這樣的女孩子,外人總是質疑我們,為什麼不交男朋友,說真的,我們也很困惑,不是不渴望愛情,但開始怎麼總是比想像中難,說好的偶像劇中的浪漫相遇呢,言情小說中的命中注定,為何遲遲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漸漸過了25歲,很多人還是母胎單身,但最近其中一個朋友給了我們啟發......
G小姐一直是我們朋友群裡面的異類,因為我們在大學時期總是懶懶散散.臨時抱佛腳,但G小姐不一樣,每當我們為了報告或是期末考熬夜的時候,她總是悠哉悠哉的,因為她總是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並且早早的做好安排,比如她大學畢業時說要考公務員,當然很多人都會這樣說,但她不一樣的是,一般人會說沒考上就找工作吧,但她一開始就設定好,要考到考上為止,最終也順利達標,反觀我們,我們想做的事很多,但卻都不明確,捕捉著一些模模糊糊的念頭,最終什麼都沒有完成。
同樣的G小姐把她這樣的目標意識也用在尋找未來的另一半,沒有好高騖遠的說非有錢人不嫁,而是直接定位在大公司的工程師,經濟無虞又沒有太多花花腸子,至於長相那些更是沒有過多設限,因為她明確的知道自己要什麼,以及對她還說什麼是重要的,最後,G小姐也順利找到了在台積電上班的工程師,而且對她體貼入微。
這次我們幾個傻帽從G小姐的事件上終於得到了一點啟發,關鍵就在於目標意識啊!!!整天嚷嚷著想交男朋友,但卻連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男朋友都不知道,當然不能像言情小說一樣想找什麼霸道總裁,太不切實際,但至少選出自己最在意的三個條件,並且有計畫地去尋找,絕對會更有效率吧,比起一味的排斥別人介紹或是期待轉角遇到愛,根據我們目前聽到的例子,只要設定目標,通常都很快就可以找到理想對象喔,就連理想對象是”家中務農的女公務員”這種神奇目標都能很快成功,是不是很有趣呢。
好了,不多說了,我也要來列我得目標清單,爭取在2019年脫單囉!
Emily LI
Emily LI
人生是一場不斷學習的旅程,一路上的風景,不管是否微不足道,依然想和大家分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