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The Guy!不只教你找另一半,也是一門人際相處學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朋友前陣子給了我這本書,起初看了書名,心中升起了莫名的不屑,但還是立即給了個不失禮貌的笑容收下。回到家,就將此書束之高樓,直到幾個月後,朋友問起觀後心得,才發現事態嚴重,或許朋友想給我的體會,不只是書名那樣的膚淺,而是另一個深層的意義,於是,才開啟了我與此書的相遇。

談場好的戀愛,首先要認識的是自己

真正的自信,是不需要其他人提醒我們,自己確實是有吸引力
先不談戀愛,就從平日中說起,在工作中也好,在生活中也罷,你是否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看似問需求,但事實上,就是在問你是否了解自己。
我們身處一個很方便的世代,也許你家樓下就是便利商店,亦或著你懶得出門,點點手機,就有人送貨到府,想學習什麼,想知道什麼知識,谷歌大神就會為你找到一切,這樣舒適的一切,很容易會忘記自己...
了解自己並之道哪些是可以截長補短的能力,然後才能建立自信,也進而散發獨特的吸引力,這樣之下,才可能有屬於你的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認識自己比先專挑優質對象更重要,此書再三強調「自己」,要先認識自己,照顧好自己,才能更輕鬆面對人生的挑戰。

東西方的觀念態度不同,但男女生的思維是一樣的

真正剝奪男性自尊的,事讓他感覺一無是處
其實我並沒有很了解異性,所以當下看到這句話,稍稍思慮了一下自己所認識的男性,還真是,大多的男性,挺愛面子的。我算是一個蠻獨立的女孩,只要這件事能自己完成,能不向人提出幫忙就不提出;記得學生時期,老師請我到辦公室把批改好的作業簿,拿回教室發給同學,那一本作業簿,一本其實蠻厚的,班上加起來40本左右,抱起來很吃力,在回教室的路上,碰到班上男同學想幫忙,但我很逞強的拒絕了他,就在說出〝不〞的那個瞬間,看見了男同學眼神的失望,那時不明白,但現在想來,或許學生時期沒什麼桃花的我,可能真的是靠實力的絕緣體(笑)。
而讓我最大開眼界的,是西方對於人與人交往,是很freestyle的,男女出門約會,並不表示他們是情侶,而且見面一兩次就能在床上坦誠相見,對我來說,是無法想像的,雖然目前在台灣,這樣的情形也不少見,但大多還是很保守,這件事沒有對錯,撇開這層想法,其實性別上的思維都一樣。
前面說到,男性比較愛面子,女生呢?大多的印象就是,脾氣想法都捉摸不定,這點我無法反駁,而且我還得說,無法臆測也就算了,女孩子有時候還不肯說,因為希望對方什麼都要懂,當然這不是所有女孩都這樣,不過感情的經營,不論是愛情、友情、親情,都要懂得互相體諒,並做適時的溝通,才能走得長長久久。

愛,從來沒有對錯,只有自己知道什麼樣的方式,才是最適合自己

多元的社會,讓愛情的態樣,多了很多樣子,但不管是哪種,都需要被尊重,被平等對待,我很明白,有些想法保守的人,特別是長輩,無法去接受在他認知內,被說是愛情的態樣,但也不必太苛責他們,因為在他們那個年代,並未把同性之愛看成平凡,所以即便遇到把話說的難聽的人,就不要去在意了;相對的,也別期待別人理解自己,善待自己,有時討厭的不是事件的本質,而是總有人大張旗鼓,大聲疾呼說〝我們需要被尊重〞。我相信,愛是一切,所以沒有對錯,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愛。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