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高捧顏值的時代,勝出需要腦袋》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捧顏值的時代,勝出需要腦袋》
作者:萬特特
出版社:高寶書版
本書總結:直面自己與自己的生活,找到我為何為我,想要吸引的人事物自然會來到身邊。
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大概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作為個人,讓自己過得好是每個人的義務,而讓自己過得好的方式就是不再對自己敷衍,當一個人不再對自己敷衍,別人也就無法敷衍這個人。別把自己的好意與善良用再錯誤的地方。也別為了不值得的人委屈自己。
第二部分是面對他人,那些為難你的人都無意讓人進步,所以不用感謝那些曾經傷害你的人,讓一個人進步的從來都是他自己心態,就算沒有這這些傷害,只要面對生活的時候,恐慌的時候仍說「我不怕」,心痛難過的時候說一句「我很好」,而每當想要放棄的侯,仍硬著頭皮說一句「我可以」,挺過了就會成就更堅強的自己。
第三部分愛情,單身不可怕,可怕的是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而迷失自我,不要當遇到想追求的愛情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不夠優秀。希望那個人出現的時候,能夠很自信地說:你很不錯,但我也不差。一個人要活的活色生香,兩個人才能相得益彰。
這本書最打動我的很意外是第三部分,作為一個已經三字頭的女生,身旁家人,甚至朋友都催過我找伴侶這件事情,而這本書中有些話跟我說過的話幾乎一字不差。
當其他人說女生還是該找個人照顧自己,我說:我不用找人照顧我,我能照顧我自己。當別人問我到底想要找怎麼樣的對象,我說:找對象當然要能讓我過得比現在好,要是沒辦法讓我過得比現在好,要他做什麼?當別人酸言酸語的說我再挑就沒得挑了,我說:能不挑嗎!要陪我一輩子的人,值得我找一輩子!
我覺得這本書前半段的部分,目前還滿多類似的書籍都有提到類似的概念,像是《被討厭的勇氣》、《你的善良必須有些鋒芒》等等的書應該都算。至於後半段討論愛情的部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平常不太看愛情相關的書籍,所以比較沒注意吧。
看完這本書,我不會說這本書有多感動,有多推薦,但這本書很多概念和我自己的想法也非常類似,這本書,不像《被討厭的勇氣》和《你的善良必須有些鋒芒》等等心理學相關的書,也不是什麼雞湯文,我自己是覺得很適合輕鬆的閱讀。
如果有人曾經在你好不容易走出那些難過想哭、氣憤難耐的事情的陰影之時,跟你說你看看,不經點風雨,哪來現在這麼好的你?每當聽到這種風涼話,你是否曾經想過:難道還要我感謝他?
當你存錢買了自己很想要的東西,不管是衣服、飾品、化妝品,甚至是像我買書從來都是看到想看的書就帶回家,管他多少錢,當你滿心歡喜地分享給別人的時候,卻得到旁人涼涼的酸言酸語說:買這個有什麼用?浪費錢!多存點錢買點有用的吧!若你曾經因此氣憤覺得說這話的人怎麼這麼不會聊天、怎麼這麼不懂情趣。
或者你曾經跟我一樣,常常對爸媽和親朋好友碎念著說女生不要太挑、女生不要這麼好強、女生該怎樣怎樣......等等的花式催婚大法感到厭煩,甚至開始猶豫是不是真的該認真找個對象。
如果你曾經以上我提到的這些情況,不用有太大的壓力,輕鬆的看完這本書,應該可以給你一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至少以後誰要敢再催我找對象,我就把這本書塞給他:看完再來跟我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可能會聊聊教育議題 也可能會聊聊最近我蒐集到的故事 也可能會聊聊最近看到的書、電影或戲劇 不管是什麼主題,歡迎大家一起聊天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