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經常愛錯人? 該如何愛上正確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愛總是容易,相處太難.」


總是在交往了一段時間後,才會發現對方和自己的想像有很多很多地方不一樣,原本單純的快樂、臉紅心跳、心懷期待,也隨著逐漸熟悉彼此而漸漸感受不到.

剩下的只有一些像是例行作業的約會行程,以及為了維持交往關係而必須該有的體貼和關懷,為了要確認對方是否愛自己,要花的時間愈來愈多,要用的技巧愈來愈複雜,而對方也愈來愈沒有耐心,愈來愈不耐煩.

在心動的感覺慢慢消失之後,要確認的東西變得愈來愈多,雙方互動的模式、對彼此的期待以及未來要朝什麼方向前進,為什麼要吵架、為什麼沒耐心、為什麼很多很多事情沒有先說,到後來甚至會開始懷疑起自己,是否還像單純交往時那麼愛對方.

「愛你」彷彿變成了一種安慰的話,一種安慰對方也安慰自己的話.

想要知道是不是「真愛」,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愛錯了人.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有一句話叫做「擇你所愛,愛你所擇」,感覺起來非常有道理、非常理性、非常成熟,但在我看來那只是一句很多時候都不適合的話,那只是一句表達「負責任」的話,作出選擇的當下當然會包含著愛和喜歡,但隨著時間流逝,所有的條件都會改變,變得更好或更壞都有可能,而在這個時候還強人所難的要求「愛你所擇」,未免也太過分.



該選擇「愛你的人」還是「你愛的人」?

對我來說,最理想的情況就是你愛的人剛好愛你.

但現實往往不會有那麼理想的情況,若是只剩下「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這兩種,該如何做選擇呢?

若是選擇了前者,你可以在這份關係中得到很多很多的東西,不論是金錢、時間、心力還是愛,對方都會給你很多很多,不用擔心會被背叛、被討厭、被要求......等等,一切有可能發生的糟糕事.

或許你會在這段關係中,學會愛對方的方法,也許只是變得習慣或是麻木,也許或過上一段外人羨慕的生活,然後心裡卻得不到滿足.

因為你很清楚「愛你的人」只有很少很少的機會成為「你愛的人」.

但卻很少人會去選擇「你愛的人」,儘管「你愛的人」身上有著讓你感受到生命意義的一切,儘管他們如此動人耀眼,卻還是不足以成為選擇的理由.

而會有這個現象,我認為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你愛的人」不一定愛你,當你選擇去愛的時候,有可能會失敗、會被拒絕.

而這份害怕,會一直困擾著你,讓你很少有機會去愛上正確的人,而是活在一個被愛卻無法讓你開心的環境,或許不會難受,卻也不會感受心動、滿足.

我認為每個人心中都知道「正確的人」,卻因為心中的在意和恐懼,而漸漸地失去那個建立關係的機會,我認為這是非常可惜的.

在了解心中的情緒後,或許就有機會改變這些.

與你共勉,祝好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愛心

也歡迎底下留言討論,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記得「追蹤」
分享給你認為會需要這篇文章的朋友

本文同步分享於「我的Mediu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體驗經濟時代》閱讀筆記:如何為你的品牌創造更多意義,讓顧客義無反顧地愛上你?「商品是有形的,服務是無形的,而體驗是令人難忘的。」《體驗經濟時代(十週年修訂版)》這本書,不僅細細拆解了「體驗經濟」的價值、模型與方法論,更運用許多精彩的案例,讓人們理解「體驗」在商業上的應用與創新。
Thumbnail
avatar
郭思妤(Marci Kuo)
2021-07-03
【#心電影】間諜之妻:不要問是否愛過了,而是「我」只能如此愛你從追求「我們的幸福」到追求「我們的志業」, 不可諱言的就是對愛的執著。 她曾經如嬌弱的小鳥,卻願意擠身在偷渡的船上, 直到被舉報的那刻,以及電影帶出揮手而遠行的優作, 方才明白, 就算是愛,也有無法解決的事物, 就算是愛,也可能無法背負,可能先放下,也可能先被拋下。 只因在心中的「順序」不同。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1-03-17
非常人|好的作品該如何改編?從《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看真人化2020熱播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近幾週最火熱的日劇,莫過於這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充滿粉紅泡泡的劇情讓觀眾不由自主露出了傳說中的「姨母笑」,兩個男主角的甜蜜互動更直接紅遍了整個亞洲。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0-12-19
如何經營自己(十五):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是王子公主幸福生活的開始?(下)在心理學研究中,針對個人成長的滿意度,直接關係到對生活幸福的認知度,所以不論想要選擇何種關係,都一定要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先讓自己感到幸福,這樣才有能力讓別人也感到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10-26
如何經營自己(十四):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是王子公主幸福生活的開始?(上)人生的成長過程中,每個階段都有其需要承擔的角色,每種角色有各自需要學習的課題,當熱戀時的激情、轉化為親密和責任感時,雙方也正走向了生命中的另一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09-18
致H:我是經營愛情失敗的大齡聖女,我發現自己愛上人夫好友!H您好,我是一個愛情經營失敗的大齡聖女,以往戀愛都是憑感覺,但結果都不是很好,所以現在不敢再談戀愛甚至是結婚。 這幾年有出現一個讓我很欣賞的男生,但我們以前不是很熟,所以我對他算是欣賞比好感多一些。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互動變得很頻繁,他幾乎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平常也很常噓寒問暖。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10
跟著Google學人脈經營:如何讓人主動找上你?我們幾乎天天都會用到Google搜尋資訊,「Google」已經偉大到連字典都可以找到這個單字。只要是做生意或是創業的人,都會希望自己的產品被搜尋時顯示在頁面的第一個位置,大大增加曝光度,這種技術就是S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