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喜歡還是愛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總會希望能夠清楚聽到自己的男人對她說「我愛妳」。
可惜的是,我們男人大部份都是天生的「情感殘障」與「表達傷障」,要他說一句情話很困難,要他飈幾句髒話可能還比較容易點。
有時,我們對於自己的另一半究竟是喜歡還是愛,其實沒有辦法篤定又明確。
他和妳出遊的時候感覺很快樂,而且期待每次與妳見面的時刻,這叫喜歡還是愛?他和妳聊天的時候覺得很開心,而且期待每天妳傳來的問候簡訊,這叫喜歡還是愛? 很難說,不過我自己認為可能是單純的喜歡。
愛,我覺得光從行動上是看不出來的,甚至於連自己的思想上都可能感覺不出來。所以,我們才會經常在失去過後才知道自己真正所愛,才會出現那些錯過的遺憾。
對於很多男人而言,要說「愛」這個字,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承諾。既然是種承諾,在我們分不清自己是喜歡還是愛的時候,通常不會輕易的把「愛」說出口,我想認真對待妳的男人不會想要欺騙妳,所以他們很可能選擇說喜歡妳,不敢說出我愛妳。
或許妳會說男人不想說愛妳,就是不打算負責任,不想要給承諾,這是一種懦弱與怕事。那麼我得告訴妳,如果妳這麼在意言語上的承諾,那麼妳可以選擇其他願意說情話的男人,但會說與願意實踐那是兩件事,相較起來,妳希望他是哪一種呢?
喜歡,其實就是淡淡的愛;愛,其實就是深深的喜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2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