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騎馬活動

2019/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謝高雄天使心舉辦了這次特殊兒騎馬體驗公益活動,活動安排的很精彩,一開始有樂團演奏,聽現場演奏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我很快就融入輕鬆的音樂中,隨著音樂搖擺,覺得很放鬆。
聽著聽著,我的內在開始隨著音樂流動,我的腦中浮現年輕時曾經充滿魅力的自己,我的魅力不是來自外在,而是內在,有一種敞開和融入的自在。
音樂持續進行,內在卻不平靜….
接著,演出這首『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的時候,真的是有一種被帶著回家的感覺,回到我內心深處跟自己相遇的那個家,我的眼淚流了下來…
坐在前排的老公,回頭見我,不解地問:「很熱嗎?你在流汗嗎?」
當他發現那是眼淚不是汗的時候,他很識相地轉過去繼續看他的表演,他知道他老婆就是會這樣怪怪的,哈哈!
演出過程中,她們臉上始終保持燦爛的笑容,彷彿在說,不管處境如何,都可以笑著面對
精心的表演結束後,就是孩子們期待已久的騎馬體驗活動。
一入場,先觀賞騎警隊的騎馬表演,一整個帥翻了!很精彩!
原本以為接著就要開始給孩子體驗騎馬了,沒想到突然新增一個給大人體驗騎馬的活動機會,我其實有點害怕,但是機會難得,老公也鼓勵我去嘗試,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先看看別人怎麼騎,感覺不會很難,比較有信心一點。
輪到我時,確實有點緊張,跟著指導員的口令,成功上馬,坐穩後,開始前進,因為馬有個高度,馬走路時重心會移動,在馬上的我們是要跟隨著馬的重心,腳又不能夾得太鬆或太緊,以免坐不穩或讓馬兒不舒服,其實不容易!奇怪的是,一坐上馬,身體會自然挺起來,感覺真的會有治療的效果。一開始騎,我有點緊張,也在抓感覺,後來我發現自己在緊張之後,怕馬會不舒服,身體就慢慢放鬆下來,下馬時,指導員還跟我說,難得我算不會緊張的,哈哈!挑戰成功!
接下來就陪樂樂跟馬兒近距離互動,餵馬兒吃紅蘿蔔和幫馬兒梳毛。我原來都不知道馬兒會吃紅蘿蔔,馬兒不是吃草嗎?
我們的小隊長問樂樂想不想體驗餵馬兒吃紅蘿蔔?
樂樂其實嚇得要命,但驚嚇是成長的開始,所以我努力慫恿樂樂說好,樂樂被我半強迫地拿了紅蘿蔔,終於餵馬兒吃了一口,但是紅蘿蔔掉下來,沒成功,想要樂樂再試一次的時候,樂樂說什麼都不肯,他雙手抓緊輪椅,死命想逃,就放過他吧!
嘗試過就好
餵完馬兒,還可以體驗幫小馬梳頭髮,這個樂樂應該愛了吧~
結果他還是很怕!
但這次我沒放過他,我先做給他看,再帶著他的手一起做做看,然後再讓他自己做做看,就這樣完成了幫馬兒梳頭髮和抹肥皂(刷身體)的初體驗。完成後,樂樂其實很開心,我知道他會怕,但那個怕是想像中的怕,光說不用怕是沒有用的,要真的去做了之後,才能證明,原來可以不用怕。人生,不也常常如此嗎?!
一開始不敢拿
我帶著樂樂的手做做看
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
可以自己做了!
換了這個工具,又不行了~
那就先看我做吧!
最後,終於來到今天的重頭戲,讓樂樂體驗騎馬。
其實之前樂樂有在住家附近的公園體驗過騎馬,當時一開始也是緊張地要命,騎到後來,就放鬆、愛上、然後不想下來,所以我知道樂樂可以,只是太久沒接觸,一開始難免再次緊張,他一緊張,雙腳的張力就夾緊,還好現場有很多工作人員可以幫忙,還有辛苦的老公幫忙抱他上馬,上馬後,看得出來還是有點緊張,開始出發後,樂樂應該很快就放鬆了,馬兒的自然律動,和身體姿勢的平衡,是最自然的療癒,雖然只有騎一小圈,回來時,樂樂的表情已經自然放鬆!
下馬後,不忘提醒樂樂謝謝辛苦的馬兒,樂樂很開心地跟馬兒說了謝謝,相信馬兒能感受到他們今天帶給這麼多特殊孩子和家庭的愉快體驗。
謝謝老公總是支持我安排一些奇奇怪怪的活動 ^_^
騎馬活動,圓滿成功!
    妍羲
    妍羲
    我是樂樂媽媽。 我的腦麻孩子有著異於常人的生理狀態,帶領我走上一條異於常人的人生道路,或許偏離航道之後,才是屬於我的道路。 您的贊助,是對我的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