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連智停刊:回憶中的巧虎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這跟停刊沒甚麼關聯,只是作者有關巧虎的回憶。


小時候去書展,我很害怕各種卡通吉祥物;就是那種有操偶師在布偶裝裡,在展場內穿梭跟人互動的怪物。

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害怕,但聽我媽轉述,光是從五公尺外看到吉祥物,我就會開始躲藏並準備大哭;


但那次書展,不太一樣。


一樣看到了巧虎,一樣躲到媽媽後面,喃喃「好可怕我不要」一樣拉著媽媽的衣角拒絕再前進;不一樣的是,好像長出了一點適應這個社會的勇氣。

「其他小朋友都好開心耶」

「裡面是人,不是真的巧虎啦」

「現在不跟他握手,就要等明年書展才有機會囉」


五歲的腦袋裡轉了轉,在思考了五分鐘後(據媽媽轉述),我以堅定的眼神說:

「媽咪!我準備好要去握手了!跟巧虎握手!」

那個狀態就像是準備出征,戰士雖然害怕但為了家園而豁出去的樣子;其實讓我變得看起來勇敢,只是因為看到其他小朋友沒有被巧虎吃掉而已。

「妳說到做到喔,真的走過去跟巧虎握手了!雖然看起來很害怕,手也在抖,但妳真的有去做喔!」媽媽轉述,其實我還記得巧虎的手摸起來怎麼樣,雖然巧虎的手是黃色毛茸茸的,我還是感覺得到隔著布偶裝的人的手,即使這樣還是讓我有點害怕。


或許巧連智停刊也讓這個故事浮現檯面,也讓我反思:害怕雖然不一定要有理由(巧虎真的很大隻阿),但能夠面對恐懼與未知也是值得讚許的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