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自己洗澡

2019/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老公出國不在家,我跟樂樂過得很悠閒,平時好像都在趕時間,明明我們有的是時間,也不知道在趕甚麼...
平時因為要"趕時間",所以都"沒時間"讓樂樂自己練習洗澡,呵呵~
現在老公不在家,我應該要更忙碌才對,卻反而有機會讓樂樂自己摸索洗澡的樂趣,樂樂洗得很開心!
我帶他進浴室坐好之後,他就開始試水溫、戴洗澡帽、抹洗髮精、自己沖水,然後他會一直趕我出浴室,因為他要自己來,我也會乖乖配合離開浴室,趁這空檔,收拾東西或刷刷牙,一邊等他,等他說洗好了,我再進去檢查泡沫有沒有沖乾淨就好,其實他的頭髮到底有沒有洗乾淨,我覺得根本不重要,反正也不會多髒,最後有沖乾淨就好,重要的是他自己完成了這件事,他覺得很有成就感,他很開心!
接著是洗澡,抹肥皂,我也是讓他自己盡量能抹就抹,我在浴室外面聲控就好,抹得差不多時,我再進來幫他洗背後,他也玩水和玩肥皂玩得差不多了,之後的過程他都會很配合,很順利~
洗個澡,應該是開心和放鬆的事~~
放手讓樂樂自己做得愈多,其實並不會讓洗澡時間延長多少,而且我發現其實樂樂大部分都做得很好,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也同時完成了別的事情,其實是雙贏的哦!!
    妍羲
    妍羲
    我是樂樂媽媽。 我的腦麻孩子有著異於常人的生理狀態,帶領我走上一條異於常人的人生道路,或許偏離航道之後,才是屬於我的道路。 您的贊助,是對我的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