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那十年

2019/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實上,我仍時常為了過去的十年,忽略了樂樂的肢體復健,而感到...自責。
直到今天,我看見樂樂可以完全理解並配合治療師,做對他其實很吃力的仰臥起坐等復健動作時,我突然鬆綁了一些.....
原來這十年,我努力的成果就是今天的呈現。
我來想想,我這十年究竟做了甚麼?
  1. 我努力建立樂樂的認知和口語能力,並且讓樂樂快樂地在學校融合六年。
  2. 我修復了我和樂樂的感情,修復了我和老公的感情,修復了我和娘家及婆家的關係。
  3. 我培養出一個正向、樂觀、開朗、好脾氣、好個性、有人緣的孩子。
  4. 我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在我需要各方面專業、醫療、生活資源時,都有人願意幫忙。
  5. 我把自己變勇敢、變獨立、變得更有智慧能為孩子做出更好的決定。
十年前的我跟樂樂是遍體麟傷的逃出治療室,所有的人都不快樂。我不是不願意帶樂樂做復健,我是沒有能力。當時的我,能做的僅僅是希望樂樂跟我都能好好活著就好,先活著,再找路....

更棒的是,我學習了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相信自己的直覺,帶著孩子,走自己的路。

這十年的努力,其實很有價值!!!

    妍羲
    妍羲
    我是樂樂媽媽。 我的腦麻孩子有著異於常人的生理狀態,帶領我走上一條異於常人的人生道路,或許偏離航道之後,才是屬於我的道路。 您的贊助,是對我的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